【Vicky's 旅行】MySmartphonePhotography | 我完成了第一次下潜🎉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19's post.

WechatIMG86.jpeg
(军舰岛太美了忍不住一定要先放上来❤️)

睡到六点左右就醒来了,在床上发了会呆,琢磨了会儿今天要在水下做的那些动作。七点准时坐起来,洗漱完毕后带上装备到宝哥之前推荐的那家飞饼店吃早餐,偶遇这个粘人的小家伙🐱
WechatIMG69.jpeg

好啦,我知道你柔韧性最好了🐈👏
WechatIMG70.jpeg

随后就是集合点名,拿上装备以后去码头坐船。今天的目的地是:军舰岛⛰️
WechatIMG85.jpeg

这里的海水实在是太美太美了,船还没有靠岸我们就开始央求着Muimui和Ramzee放我们下去拍照,毕竟是来海岛怎么可以没有美美的游客照!俩教练一脸又好气又好笑地说:

就给你们五分钟赶紧去,晚了我们船就开走了你们别回来了哈!

我们几个就像土匪进村脱缰的野马一样从船上跳下来(我发誓之前我从来没有从那么高的地方跳进没过腰的水中过!)直奔那白色的沙滩🏖️期间博士小姐姐和秃秃一直在讲:

我们要不要把潜水衣脱掉?可貌似拖了也不好看啊!你看看岛上别的妹纸,那才是海岛游的正确打开方式!!那才是美人配美景!!我们这是啥😂

虽然很嫌弃自己这身丑丑的衣服,但是皂片还是要拍的🎉
WechatIMG71.jpeg

send给妈妈照片的时候,在泰国旅行的老太太幽幽地回了一句:

景色相当好啊,就是中间那个黑戳戳的影子碍眼了点儿,你赶紧P一下我要发朋友圈。

WechatIMG72.jpeg

我只想问,现在换个娘亲还来得及嘛?很急,在线等!!!😂😂😂就这个语境下,完全不敢给娘亲看下面这张照片…原本我想美美的摆个mermaid造型,结果不知道是队友太废柴还是我这五短小身材,拍出来就成了下图这样半残的状态🤦‍♀️
WechatIMG84.jpeg

终于逮着机会镜头处没人,按下快门捕捉到这张。这白色的尾巴感觉可以一直链接到海天交接之处,不少穿着婚纱或者小礼服的妹纸在那里拍照。这次行程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到马达京岛,听说那边退潮以后,也有条长长的白色沙滩一直链接到另一个小小的无人岛屿(有人称其为小马达京岛)。如果有一日我要拍婚纱,一定要再次回到这里,梦开始的地方❤️
WechatIMG83.jpeg

Muimui和Ramzee在船上召唤我们啦😫其实给我们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五分钟啦,只是我们各种摆拍各种浪所以时光飞逝。赶着上船前,同组的几个buddy们拍了张合照📷我感觉自己拉低了整组人的平均海拔和颜值…从学习进度来看似乎还拉低了IQ😂
WechatIMG73.jpeg

依依不舍的离开沙滩爬上船,准备开始今天的课程。因为之前嗨皮过了,心情愉悦的我屁颠屁颠地要去穿戴装备,这时候muimui走过来和我说:

我先带他们仨下去,一会儿回来以后我再单独带你下去。你可以先熟悉下装备,如果感觉还不错的话,就带上面镜去悬梯那里挂着熟悉下在海水里面的感觉。

看着他们一个个翻身下水超级羡慕,但我知道muimui这么安排绝对有她的道理在。听话地带上面镜,顺着悬梯爬下海里,好凉。一开始只敢跪在梯子上,任由海水拍打着我。渐渐的没那么害怕的,我尝试着整个人靠着悬梯悬空在海水中,只有两个手抓着,再慢慢地改成一只手。等到适应度提高,单手抓住船边的身子然后整个人平躺在海水之上。这一刻我才真的相信,当一个人完全放松地在海水上的时候,其实是不太会沉下去的。

闭起眼睛,我在享受着这片宁静,心想着如果真的没有考出OW,就冲着这种躺在海上的感觉,这趟来着也值得!船员和dm时不时会来看下我是否安好,有时候还会逗趣的喊我让我别睡着(他们真的人超好超级可爱,给人很暖很温和的感觉)。大概二十来分钟过去其中一个buddy在muimui的陪伴下先浮上水面,似乎他的鼻子还是有状况,无法做到平衡耳压。我们俩就这么一同飘在海面上,后进生的默契么😂

大概又过了二三十分钟,muimui带着学霸组的也上来了,她让我等她稍作休息以后就带我下去。其实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本她不必做到这个地步的。很多教练在遇到学的特别慢的学生的时候,就算不劝退也会抱着不管不问的态度,这样后进生会越来越跟不上自然也不可能pass考试。但muimui没有,她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一对一的要带下潜,就为了能让我学会这个课程。

大致做了休整以后,muimui走过来和我说:

刚海上飘的怎么样,今天状态还好吗?等下我会带你从很浅的地方开始下潜,我们就跪在沙地上做半面镜排水、全面镜排水、脱面镜,二极头进水后的两种排水方式,这些都做完以后,我们向深处游再把这些动作做一遍。再然后我们会做无面镜游泳大概十五米左右,戴上眼镜排水,然后我们上升🔝记住,有什么问题我们尽量在海底解决,不要一出状况就想着上升。你要习惯在海底的感觉。

我仔细听着第一潜的动作安排,很喜欢这种下水前清楚地告知我将会有哪些安排的教练。这次并没有用后滚式入水法,而是选择人先跳入海中,由buddy将装备丢入海中,在水中穿戴。可能刚才在海中泡了三四十分钟,加上这海水浅的我感觉都可以脚踩到底,就壮着胆子跳了下去(再次建议去学dive的朋友们最好先学会游泳🏊‍♀️)。

这次下水练习出奇的顺利,半面镜排水、全面镜排水、二极头进水后的两种排水方式都一次pass,就是脱面镜这点有点心里障碍,让muimui重复做了一遍。完成后我们开始往2-5米处游,接着把刚才的动作做了一遍,之后就上升回船上做休整。

我们这组buddy们的气氛特别好,看到我今天下去了时间还不短加上我满面笑容的样子,就知道我挺顺利的,都过来拍拍我给我打气和鼓励。大概也是有一次成功的下潜,瞬间让我信心倍增,对海的恐惧也少了很多。午休时间我们去附近的度假村换气瓶,原以为可以像昨天那样上岸去解决下小问题,Gary说这是私人场地我们不能利用。于是我就陷入了深深的天人交战中…

换好气瓶后我们再度回到海上,大家开始准备第二潜。我幽幽地看了眼muimui问:

这里…岛上有厕所么😢

muimui坏笑地看了我一眼,和船长叽里呱啦说了一通,转过来和我说:

去海里解决,船长也这么说哦😉

我还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

可是…这不是海里可以解决的问题啊😂

她还是一脸坏笑地说:

我知道啊,都可以去海里解决的!你要成为一个潜水员,必修课就是要在海里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去去去,我给你放梯子去。

虽然口头上这么说,但她依然和船长讲了一通以后,船慢慢地向岸边靠去。如蒙大赦一般的我和buddy兔子一般的跳下船,连潜水袜都没有穿(后来脚底一层皮都快熟了!)火速奔向传说中的厕所🚽
WechatIMG82.jpeg

解决问题后一路小跑回船🚢突然感到额头和两颊一阵疼痛,当时没觉得有什么,其实当时是晒伤(焦)了😢穿戴好装备以后,和buddy一起开始第二潜,学霸组的二位跟着Ramzee继续学习接下来的动作。buddy貌似因为鼻炎和感冒,深受耳压的困扰。今天好不容易做好了脱面镜这个动作,但是之后无论如何都无法再平衡耳压。因而我们下潜的时候,他挣扎了好久最后还是放弃,由muimui陪着先上去休息。等她下来后,我们复习了一遍早上做的动作,然后开始学习二极头故障中性浮力。前者倒是很简单一次pass,后者简直是千古难题😂基本我就处于趴在沙地上起不来像气球一样飘上去下不来两种状态。Muimui非常耐心的一遍遍陪我尝试,随着我忽上忽下。终于我可以随着吸气上升随着吐气下降,并且45度的悬停也基本可以做到了,随后她带着我慢悠悠地往八九米处小小转了一圈,结束了第二潜。

在这个过程中,我注意到她不停在摸耳朵。后来才知道,之前她感冒高烧却因为带班不能请假,耳朵和鼻子就落下了毛病。现在耳压都是个不大不小的问题,上下几次以后就会觉得不舒服。对此我特别不好意思,和她说以后我上去了不用来拉着我,我会自己调整好了下来的💪

四点前必须离开军舰岛,所以我们上来吃了点东西补充能量后,紧接着下去做了第三潜。buddy已经完全放弃不抵抗,干脆大刺刺地在海面上浮潜,于是muimui开始了可以说是一对一VIP级别的教学。这一次我们没有做任何动作,fun dive了一把。我们看到了两只魔鬼鱼,听说这在军舰岛很少见呢😊还有好稀有的小螃蟹,当然还有在珊瑚和海葵中穿梭的尼莫们❤️虽然我的面镜长期起雾使得我大部分时间,就像个高度近视患者一样看啥都是雾茫茫的😂耐心的muimui拉着我,一一指给我看。有师如此,夫复何求呐!!!(如果大家要学潜水可以联系她微信:nodivenolife

上升后今天的学习就结束啦,要和军舰岛说再见了呢👋最后再看一眼这清澈见底的海水和美丽的白色沙滩🏖️
WechatIMG87.jpeg

回程的时候也许是心情放松了,我开始留心前几天不曾注意的事物。来仙本那之前,就有听说过一些没有国籍的菲律宾难民生活在海上,正游记的正篇写完后,我会专门找机会写写他们的。
WechatIMG88.jpeg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Beautiful. The colors look stunning.

wow, I'm so happy you enjoy the post😊

哇 好美的!让我想起我去美人鱼岛的情景了,不过唯一遗憾是没有去浮潜,因为正巧赶上那天生病了还在发烧,就没有冒险去

嗯嗯,如果生病的话千万不要下水呢,会加重病情而且对耳膜不太好。你的选择是正确哒,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等下次去海岛可以再尝试浮潜或者Fun Dive唷,尽可能不要抹防晒霜入水呢O(∩_∩)O~

海水真的清澈到爆炸!!

哈哈,这是军舰岛的特色呢,那是仙本那数一数二的海水清澈见底的岛屿呢。对于潜水初学者来说,可以跪在浅谈开始学习,减少对水的惧怕感

终于看到你的样子啦 小美女
很喜欢你的文章 谢谢你把马来西亚的海拍得那么美!
我们都自叹不如 没去过!看了真的好想试试但又害怕!

哈哈,谢谢你喜欢我的文章呢,马来西亚真的好美,风景美人也超级善良淳朴,我一定会再去的❤️
潜水的话不用害怕呢,你可以先从浮潜开始接触(只需要在海面就可以看到海底的鱼群啦),如果喜欢,再慢慢接触Fun Dive(大概是带着气瓶到海底2-5米)。如果再是很喜欢的话,就可以试试看考试。你会爱上这项运动的

果然是好美啊,我还以为你已经回国了!!怎么会那么有精力在外旅行也能写这么长文

我是回国了呀,哈哈哈,不过在旅行中我也带着电脑的,每天潜水回来困的睡眼惺忪地一边敲当天的文章的就是我(´▽`)

好美呀...
呃,虽说潜水不一定要会游泳,不过,不会游泳的我还是不敢潜水=_=...

浮潜的话其实你可以去玩玩的呢,不会游泳的也ok,但是要体验深潜的,即使是Fun Dive我也推荐你去学会游泳再去,毕竟可能要下到2-5米的深度。不是很推荐像我这样不会游泳的去考试,其实去之前我觉得我不会害怕的,但真的下去了是怕的(´▽`)

这样啊,下次试试,以前一直都不敢...
不会游泳的我总感觉在水里冒两个泡就没了,哈哈...

我当时的心里历程是这样的:我不怕水水有什么好怕的---我的天为什么水下那么可怕---其实也还好啦没什么好害怕的
不会游泳的话,到海里的那一刻就会有压迫感(海水的密度比游泳池水可大多了呢),然后也必须要习惯海洋不是平静水域,会有暗流和风浪,这也会造成恐惧。对我来说最大的障碍就是下沉入水底的那一刻…即使现在其实我也还是有些害怕的

World of Photography
>Visit the website<

Thank you for participating in #colourfulphotography

You have earned 5.05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1/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01
Server time: 04:35:48
Account Level: 0
Total XP: 35.15/100.00
Total Photos: 3
Total comments: 20
Total contest wins: 0
When you reach level 1 you will start receiving up to two daily upvotes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真的是好美的地方啊。

哈哈哈哈哈哈,我感觉这个post真的在拉仇恨,采访下刀刀爸爸:

此刻看到温暖的热带风光心情如何?(☻-☻)

很开心啊,特别想去。。。。

皮皮虾我们走~来来来,攒起来假期去一趟吧,你不会后悔滴。我上头还在和芒果爹说呢,让他等芒果大一些了去试试看浮潜。这次去看到好多幼儿园大小的孩子也在体验这个

水清沙白,好美的地方

是的呀,真的好美好美的地方,欢迎来这里玩呢~(怎么感觉我有点自来熟的变成仙本那形象大使了😂)
对啦,借着里讲一句,亲你的成语故事真的写的好棒,超级有创意的!期待你更多的作品呢😊

谢谢亲的支持哦~~

你和苹果还挺像的!

这个评价也太高了吧,超开心的!!!!没有啦,她比我厉害好多,是我的偶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3
TRX 0.12
JST 0.024
BTC 49842.52
ETH 2229.37
USDT 1.00
SBD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