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旅行】MySmartphonePhotography | 从今以后我多了个身份:潜水员,带证的那种唷📄(内附有奖竞猜+彩蛋)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26's post.

IMG_5934.JPG

我们同期的其他几人,定的都是1天理论课程+2天水下课程。那天我们在理论课的时候,大家还笑我说亏了,我就说我有预感我需要3天水下课程。这么看来,我真是有先见之明啊(内心OS:这样的先见之明我不需要>.<!)

今天我们的船真的是大爆满,前几天只有8个学员+两个教练+1个dm+船长的配置,今天愣是塞下了近30个人,真是相当人声鼎沸了😂出发前我问muimiu今天去哪个岛,理想中当然是马达京岛啦❤️结果被告知,是去马布岛。顿时心里咯噔一下…如果说军舰岛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那马布岛绝对是我阴影…加上昨晚上吐下泻嗨到凌晨,听完安排后我就在船上瑟瑟发抖中(´▽`)

IMG_5925.JPG
在一阵欢呼声中,我们达到啦(内心OS:为什么你们都那么嗨!!!)图片看起来系不系相当的风平浪静?其实我们一船的人颠的都要吐了😷反正也没得挑了,与其到了最后被人催,还不如自己主动点儿先跳下去吧。抱着这样的想法,我麻溜地准备穿戴整齐了入水。正当我打算穿上BCD要爬上船弦的时候,muimui的声音从边上飘过来:

你们几个可以准备翻下来了,你,下来水面穿装备。

那个你,当然就是我…Muimui有个习惯,就是当她知道你害怕不擅长什么,她就会反复让你练习。当时同组的buddy对海下脱面镜有障碍,她就一次次让他做,做到没障碍为止。当然我也害怕,所以最夸张的一次单次下潜在不同深度脱了3次,还睁着眼睛在海里游到我怀疑人生( ̄▽ ̄)

刚还在心里建设怎么背翻下去的我,顿时在船舷边石化了。看像她的眼神露出哀求,她笑骂道:

傻愣着干嘛,快下来。对,就直接跳下来!你的手放开那绳子,让你放开绳子没让你抓着浮标啊!对对对,就坐在船舷那里,脚朝外面。宝宝,手不要拉着绳子,喂!

然鹅…我依然是拉着绳子跳下来的,跳下来的冲力让拉着绳子的手瞬间感受到了疼痛,触电一样地撒手了😂一个不会游泳的人直接跳到脚踩不到底的水里是什么感觉?大概和不会开车的人驾车上了高速一样吧( ;´Д`)七手八脚淡定地穿上BCD几次趴在上面死活不肯撒手也不敢躺在上面差点哭出来这种事情我是不会说的!后,平复了一下呼吸,我和Muimui还有buddy们点头示意准备下沉(学霸组去考AOW了😩我们换了隔壁组俩补考的孩子一起)。

下沉的时候遇到的依然是老问题,无法做到优雅地下去。当海水没过头顶以后,就几乎处于半悬浮的状态,既不下沉也不上升(在海底怎么不见我自己有那么好的中性浮力!!!)。我和教练反映过,是否是配重不够,因为我只有85斤…反正我是不会承认根本原因出来自己还不懂如何调整呼吸的😖

好不容易到了沙地上跪着,咦?教练呢?buddy呢??我这是穿越了???周围的视线很不好,大概是我在下沉的过程中动作太大把海底的沙子都搅动起来了🤦‍♀️好不容易看清楚了,发现他俩还悬在半当中。Muimui似乎是想让buddy再尝试看看,但他一直做出耳朵有问题的手势,大概两三分钟后buddy上升,教练下来带着我们仨开始做最后几个动作。

Muimui带着我们悬浮在沙地上方——下沉前就告知我们,以后下沉都必须在接触沙地前调整中性浮力,无论是趴着还是直立,都以手和脚蹼不接触到沙地为上(我个人理解是这样可以尽可能少打扰到海底生物)。她和我们解释了下这一潜需要做的几个动作:

借用潜伴的二极头并上升(做动作即可不用真的上去)、中性浮力、紧急上升以及在海面口吹BCD。

经过昨天的3潜,对海的恐惧已经逐渐克服,所以动作完成的很顺利。大家完成紧急上升后,就开始接着做海面口吹BCD。另外两只很顺利的做完了,就剩下不会游泳的我死活不肯把手从浮标挪开也不肯把BCD的气排空,两眼泪汪汪地看着Muimui😢最后这家伙教练直接帮我把气给放了…放了…放了…(´▽`)大概是求生的本能,毫无障碍的完成了动作。已经冻成🐶的我和muimui商量下一潜再做一遍这组动作,然后再海面上等待他们的final check。

IMG_5926.JPG
终于回到船上啦,这样我们组俩位buddy已经正式成为PADI认证的潜水员咯🎉大家简单吃了点午饭,然后去休息站更换了气瓶,做简短的午休我依然天人交战的没法有发现有厕所,这趟学习经历让我充分肯定了自己膀胱的能力!,我们准备再次下潜。

下潜后,muimui安排他们俩先练习中性浮力,带我做了一次final check。当然,毫无悬念的我也pass了。从今以后我多了个身份:潜水员,带证的那种唷📄接着就是很放松的Fun Dive啦🎉

其实在海底我是分不清东南西北的(众人:搞得你在地面能分得清一样!!!),完全要靠教练带路。夸张一点说,在海底我们这样的新手潜水员甚至不清楚自己位于的深度,连时间都会变得模糊。因而回来以后,我最想添置的东西就是潜水电子表。

59BE2800-80F6-42B4-9DA7-E54D2C1EC25D-2696-0000024CDF0A4670_tmp 2.JPG
64B58F9A-2DFE-4B9D-A39C-71953D557B8D-2502-000001F02E4205A4_tmp 2.JPG
我们来拜访了海葵和小丑鱼们,这些小家伙真的真的很萌,而且脾气也各不相同。有些看到我们,就像见多了市面一样老神在在。而有些,就会露出惊恐脸。如果他们有emoji的话大概是这个表情😱

6F71C030-7A84-4E45-AB98-35E72E6C0BF2-2696-0000024D3F2DE21C_tmp 2.JPG
我很执意叫她河豚,但buddy们说肯定不是🐡

BC41B8D7-441D-4D5D-B839-3EE48BB4CF76-2696-0000024C7F5A1574_tmp 2.JPG
俏皮地仿佛穿了礼服,随时准备出发去舞会的虾🤵🦐

7AD49E7E-E052-4AF3-B495-5DF312A22D23-2696-0000024CFA124481_tmp 2.JPG
毛茸茸的寄居蟹,有一瞬间我以为是黑寡妇那一类的蜘蛛吓到头皮发麻😭

在海底,时间流逝的那么不知不觉。感觉还没看到多少海洋生物当然不争气的我大多数时间都在和中性浮力作斗争,muimui就示意我们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在5M深处做了安全停留以后,就开始上升。

回到船上后,教练看了眼潜水表,问我们是否还想要再下去一次。这哪里还用问,必须say yes啊!这可是我们这个课程的最后一潜呢。时间已经临近三点半,没时间去休息站更换气瓶了,教练让我们休息十五分钟后再次下水。

这次下水前,教练叮嘱我们随时观察自己的气压表,她会抽查(在以后的潜水过程中,大家必须时刻掌握自己气压表的大致度数,这可是我们在水底的“肺”呢!),只要有一个人的气压表读数显示70,大家就开始准备回水面。buddy们互相检查了装备没问题,就帅气的背翻入水中。大家看到我之前在弱不经风的旱鸭子学潜水?| 第五届奥林匹克 | Steemit Olypics Game #5放出的照片,就是我的Final Jump❤️没错,这次我终于可以用“帅气”来形容自己的动作咯😄

F2F6199B-7F9B-4CBC-BBC1-E2F9605E1C3D-2696-0000024CEACCA73D_tmp 2.JPG
大家还记得之前在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22 -【COLOURS】~小城故事相片比賽#22-【色彩】| 月旦评中放出那些五颜六色体态各异的小家伙们嘛?上面这个也是唷,她叫海兔🐰

5A2E7C1A-A685-43C6-8BF2-2DA37491F013-2696-0000024D250C225A_tmp 2.JPG
这个在人鱼公主故事中,小美人鱼坐在上头的贝类🐚(如果有小伙伴能准确说出这个的名字,并附上介绍的,第一位被采用的有奖励唷💰)

CB1013C7-6FC4-4A80-82BD-32A12DA75F67-2696-0000024D01D8A7C0_tmp 2.JPG
muimui很兴奋地拉着我看的小家伙😂无奈一直在和面镜起雾作斗争的我,真的什么都没看见!怒瞪我的她拿出丁丁棒轻轻戳了下这个小家伙😂氮素我还是没看出来这是神马啊(´▽`)

你们以为这就走上潜水的康庄大道了嘛?TOO NAIVE!这里其实出了个不大不小的状况。我们当时四个人正在穿越一个像桥一样金属质地的建筑物,我紧跟着教练在第二位。穿越过去的过程,有点像是马戏团里狮子跳火圈的样子吧。我正这么想着,一度发挥很稳定的中性浮力突然凸槌,我不可控制地向下趴下去。眼见着要撞到下面那根金属杆子的时候,我身后的buddy(感谢你妹纸🙏)提了我一把,让我避免狗啃屎的姿势😂

就在我为自己避开一劫,深深吸了口气的时候(众人:不是应该叹了口气吗??!!!),问题又出现了。因为肺里一下子充满了空气浮力增加,我又义无反顾地向上面那根金属杆子“飞去”😵后面的buddy(感谢你汉子🙏)拉了我一把,某种程度来说减缓了我上升的速度。

然鹅,就在他们仨向前面游过去的时候,我的脑袋也实实在在地撞在了金属栏杆上。一瞬间,眼冒金星😵当时就疼的我悬在那里捂着脑袋,要是能流眼泪的话我一定哭给你们看( ̄∇ ̄)队友们似乎没有发现我的状况,因为我经常中性浮力不好而时上时下他们也习惯了我会脱离视线一小会儿。在海下自然也不可能像在地面那样大喊:

诶!前面的,你们等等我啊!!!!

眼见着他们越来越远,最后几乎看不到他们了,心急如焚的我也顾不上头疼,强行一头往下扎,去寻找他们的踪迹。真是倒霉起来喝凉水都塞牙游了没多远我感觉自己的脚不太对,有什么东西滑落了?!回头一看:

啊呀,这是谁家的脚啊,那么白形状也好😍不对,这是我的脚!我的脚蹼呢??!!!

原来我的Fin不知为何脱落了。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教练也不知道为什么,回到船上后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天杀的!!这个Fin明明平时穿都穿不进脱都很费力好么!!!

我想没人知道我当时的心情…害怕?当然有,队友们在我目视不可及的地方。迷茫?当然也有,没人教过我这种应急情况要怎么处理,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在什么深度(再次加深了回来后我想要买个潜水电子表和丁丁棒的决心)。

屏幕快照 2018-04-25 21.14.49.png
这时候,这家伙从身边经过,不自觉地盯着他看了好久。很神奇的,整个人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我考虑了下最坏的情况,就是失去脚蹼,队友不在,我必须要自己完成上升🔝我慢慢地放松身体,让呼吸从激烈的状态中恢复平缓,然后跪坐在沙地上。看了眼气压表,还有110,我还有时间。

首先,我要解决视线问题。虽然我很讨厌面镜里有水,但是当前的情况不允许我有这个喜恶。做了两次面镜排水以后,视线一下子清明起来;

其次,我要解决耳压问题。这么一折腾,我的耳朵有了明显的不适感。于是,跪坐在沙地上我做了几次耳压平衡。很幸运,在没有回到更浅海域的情况下不适感减弱了;

第三,我要找回脚蹼。用手压住面镜,我缓缓的抬起头观察周围情况。很幸运,我穿越的那个建筑上头是有像鱼网一样的东西,而我的Fin就被吸附在那个顶上。慢慢调整呼吸,给BCD充了一点气以后,我的身体在缓缓上升。尝试了几次以后,我终于拿到了脚蹼。

第四,我要穿回脚蹼。我是那种越害怕越冷静的人,所以一直做到这一步我的脑子都是非常清醒的。但是害怕+失温让我不住的发抖,几次尝试下终于把Fin套了回去。

我在考虑,最后是不是应该要凭着感觉上升?那五米的安全停留怎么办,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多深的地方(后来知道大概在12-15米左右),五米又是多深在哪里???是不是要像刚才那样做紧急上升?好恨自己理论课的时候没好好学习,这种情况是否符合紧急上升呢??!!!

就在我看着气压表数值一点点在掉,到底是继续原地stand by(在路面上迷路的话,妈妈说待在原地会比较容易被搜救到)还是紧急上升的时候,muimui出现了。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她是小天使!!!!

她和buddy们回到我身边,检查着我有没有受伤,装备是否完好。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做了常规上升。直到水面,我才看到教练煞白的脸。她连连说:

你这家伙,真的吓死我了!!!

IMG_5927.JPG
回到船上后,我陆陆续续和大家讲刚才的经历。一群人听得一愣一愣的,末了两个教练都说,看不出我一脸怕死鬼弱不经风的样子,竟然遇到这类紧急情况可以做到如此冷静。换成别人,可能会出现很严重的问题。

IMG_5928.JPG
到此为止,我也是PADI认证的OW潜水员啦🎉这九死一生的Final Check对我来说简直是加试啊😂最后看一眼马布岛,我还会再来滴❤️

IMG_5929.JPG
回程中已经累趴下的大家,像雏鸡一样彼此紧挨着睡着了(由于潜水会让身体内堆积大量的氮气,本身就很容易犯困)😪这个做着手势的小哥哥精力很好噢,是我们这条船上的“歌神”担当😂

IMG_5930.JPG
天色开始慢慢暗下来呢,隔壁博士小姐姐累的连日常防晒都没力气做了😂

IMG_5931.JPG
第一次这么认真地看一眼这海上的日落🌄

IMG_5932.JPG
回到码头后,大家把装备提回到潜店。有些参加AOW课程的buddy们先回去休息了,几个OW课程毕业的在教练这里填写证书资料,领取临时证书。从潜店回酒店的路上,发现我真的爱上仙本那这座城市了❤️

IMG_5933.JPG
吃着回程路上买的炸鸡腿,坐在酒店楼下听着现场秀。虽然平时在楼上觉得他们挺吵的,但在现场会被他们的表演感染到呢。作为没听过con的孩子来说,非常喜欢他们的表演💓

小彩蛋:

师兄听我说起海底下的好玩惊险经历后,说看文字对于没去过那片海域下面的人来说,实在太抽象了。于是找了张图片给我,和我说应该是这个地方(这地方对于有深海恐惧症的孩子来说,其实是有点恐怖的)。
WechatIMG35.jpeg

我觉得这张图不足以说明问题。于是,本灵魂画手画了一张示意图😆叉叉是我撞着头的地方,粉色的是我最后找到Fin的地方。是不是相当的简单直白清晰明了?对本人的画技,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哈哈哈哈哈哈哈😂
WechatIMG45.jpeg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哇,充满异域风情啊!

是的呀,海底的世界真的与众不同呢

You just planted 0.39 tree(s)!


Thanks to @steemit-mac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6625.93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2151.29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Just awesome photos, thanks for sharing!

这可真惊险啊……看得我都提心吊胆了……

PS:海底的生物真的很美丽哦……^-^

是真的挺惊险的,当时听到的人都觉得害怕,教练觉得自己有责任也觉得蛮愧疚的,但我觉得是我自己的问题,不怪她。
海洋生物真的超级美的呢❤️有机会你也去浮潜看看呀

好美啊,画技……还是能看懂的,哈哈哈一场奇妙的海底探险!

哈哈哈哈哈哈,画技感人对吧😂
是的呢,这么一趟下来,我觉得自己心理素质真的是好太多了

看到我都快哭了!你太冷静了 真是好讨人喜欢的妹子。最后那张图也太棒了 呵呵

哈哈,谢谢夸奖呢❤️我其实就是大家都觉得没啥大事儿的时候,我胆子很小(所以第一天就没有敢下海),但是大家都觉得该害怕的时候,我反而很冷静(当然心里是很怕的)。
我有想过当时如果教练和buddy们后来没有找到我,那我在看到气压表低于七十的时候,到底会怎么选择…这道题在我离开海底后,是无解的~

這幅圖片😂

唔系话要同美女拍拖去啊,点会有时间睇图片嘅答案勒?

無美女同我拍拖😭

你会广东话?

我识少少啦,可以看懂但唔会讲

好长的一篇文,写的很好,读着读着也觉惊险。

这完全就不是游记了…感觉可以当作中篇小说来看了😂我就是想把每个细节都记录下来呢,这样以后都是满满的回忆~

这是很对的做法,十年后的你,一定对今天你写下来感到庆幸你及时锁上了回忆

这游旅的挺长呀

没有啦,其实我早就回来了呢,只是每周四固定是更新游记都啦

画技可以,我居然可以看懂,哈哈。话说你看到那海龟还有一些不常见的海生物会不会怕?

这画技简直感人好不好😂我还专门画好了拿去给我师兄看,问他看了这个以后能不能复原当时的建筑,他很肯定的和我说画的相当传神(´▽`)反正我当真了!!!
其实我能看到的生物很少啦,基本都在上下上下的。我在文章里面没说,有一次我眼见着下面是条海蛇,但我控制不住自己就这么直直的扑下去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963.59
ETH 2355.27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