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旅行】MySmartphonePhotography | 到达仙本那的第一天💪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01's post.

飞机大概是凌晨两点落地的,此时我已经晕头转向了。第一次一个人出国自由行,说完全没在怕还是骗人的啦。跟着人流来到入境大厅,排队等待过海关。

其实就在我昨天出发当天,领事直通车公众号发布一则消息通知公告,言简意赅的就是,如果入境时未在护照上盖有入境章,那么当你在离境的时候很有可能会被拘留和罚款。关于这点,我和朋友讲的时候,他们的评论大多是:

这种入境章一般就是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检查过你的相关证件后让你入境的盖章,一般不需要你特别留意提醒。排除非法入境的情况,如果你的护照上在正常手续后没有盖章,那也应该是该地海关的问题,怎么能反而在游客离境的时候罚款或是拘留呢?

我们姑且不去考虑这是不是政府另类的创收方式(之前有国家海关强收小费🤦🏻),大家尽可能以后还是多留心这一块,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如果真的遇到没有盖章的,也尽快联系当地部门,英语不好的带上翻译,积极平和的和对方沟通强龙不压地头蛇🐍当我通过海关以后,特意很仔细的比对了一下领事直通车上附上的图片,入境章是肯定盖了,但是没有指纹采集贴纸。想着当时大家都没有采集指纹,问题应该不大吧,于是就去取行李了。

接下来就要研究下如何取钱了。在出发前查过攻略,前往马来西亚不需要特别换美金,马币仅在中国银行可以换,大多数推荐直接在当地ATM上取。考虑到小姐妹提醒我,仙本那取钱不方便,所以我打算一次性取1500RM,八天也够用了。结果我又懵逼了,因为传说中的杭州银行并不是收笔免除手续费的(其实应该是杭州联合银行),并且我们大多数国内储蓄卡只能在标有“银联”字样的ATM机上才能取钱。最重要的是,貌似不是每笔10RMB啊😢心疼自己钱包两秒钟,默默走到KFC(心里是嫌弃的,并不想出国了还吃老爷爷,而且胃病发作期的我也不太适合吃那么油腻的东西,但机场并没有什么别的选择),肚子也很配合的叫了起来。

这里我要讲的是,马来西亚的KFC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上校鸡块更是好吃到没朋友,你看我光顾着吃连照片都没顾得上拍就知道了🤦‍♀️回国前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大概凌晨四点了,我开始第二航段的值机(亚庇-斗湖),和编辑群里@dapeng逗趣说,我这段时间仿佛过的不是东八区的时区了😂

这里我要吐槽一下亚庇机场的设施。机场的指示牌不够清晰明朗,航班信息没有明确在看版上提示出来,使得包括我在内的一大波人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伍才发现自己排的是国际航班。换到国内航班区域后,又被自助值机柜台、自动托运柜台和人工值机/托运柜台弄的一脸懵逼(我发誓一开始我就想找人工柜台的,但当时并没有开😂)。快五点半了才完成值机,此时都在登机了…一路狂奔到登机口,还好还好,飞机还在…
WechatIMG10.jpeg

登机后,发现边上靠窗的位置并没有人,于是贱兮兮地就挪过去啦😁
WechatIMG11.jpeg

从天黑等到天明🌄专门拍照片给爸妈,和他们说隔壁就是那个MH370还没找到的公司,他俩默契十足的说:

小兔崽子,一把年纪了还不知道话不能乱讲?!!

WechatIMG12.jpeg

终于起飞啦🛫️貌似是第二次坐那么早的航班,上次还是和表妹去萨瓦迪卡玩的时候,没想到自己这次状态还不错,通宵过后没有觉得很疲惫,也没有晕机。
WechatIMG15.jpeg

马来西亚的植物覆盖率真的很高,一眼望去真是满眼绿色,可以看到某种像棕榈树或者铁树的植物(有知道确切答案的请留言告诉我哟,有小小奖励💰)铺满了整个地面,非常壮观。我想,这应该是某种经济作物吧。
WechatIMG13.jpeg

亚庇到斗湖的航段非常短,也就50分钟,就在快要降落🛬️的时候,我看到了有点类似长江黄河的水系。
WechatIMG14.jpeg

落地后手续非常简便了,取了行李以后,出门看到联系好的接机师傅,人非常nice,车技也是相当了得啊🤦‍♀️90码的道路师傅愣是飙到120码,但是车子相当稳喔👍

我这里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下大马的小伙伴呢:

  1. 马来西亚,尤其是仙本那附近的道路为何少有十字路口呢?

  2. 是不是马来西亚的司机们都不爱打转向灯?不仅是接机师傅,路上的司机一个都么有用转向灯的呐😂

到达住宿的地方以后,办理入住,我住的是月光客栈 Moonlight。这家店是潜水店老板Gary开设的,未来的几天我也将在他们家学习潜水。和我联系的小姐姐人非常非常nice,初期不厌其烦的帮助我解决了很多basic的问题,而且她本人也是Gary老师的学生哟,因为学会潜水以后太喜欢了,就专门来帮老师经营店面。这是小姐姐的微信:sunny_day大家如果有机会想来仙本那学习潜水或者只是来旅游的,都可以找她呢😊

收拾好行李,换套夏天的衣服。金鱼蜀黍@davidke20早就讲了,让我一秒钟感受到夏天的热情啊☀️因为明天才会开始课程,那么今天是大好的逛吃逛吃的机会,关于吃的这块我会另开一帖写🍜

千万不要小瞧这条看起来破破的道路,这可是这片的主干道呢,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店铺,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我也买了几样,其中两个我现在还不知道如何下口,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WechatIMG57.jpeg

在住宿处,我也发现了一个和我家那里不太一样的设置。在所有插座面板上,都有会有一个开关,我猜可能是想节约用电。这么一看,确实是个环保的小点子呢,国内也可以考虑铺开呀@dancingapple
WechatIMG18.jpeg

好啦,夜幕降临我穿过一条本土生活气息非常浓厚的小巷子,前往觅食。我究竟吃到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又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呢?来看我接下来的帖子吧😊
WechatIMG21.jpeg

以上就是我参加@ace108举办的beautifulSunday活动、@future24举办的,由ace哥引入CN区的monthlyauthorchallenge活动、由@vandadream举办的mysmartphonephotography活动以及@dancingapple举办的#cn-green活动。谢谢大家为CN带来辣么多精彩的活动,也原谅懒惰的我一如既往的拿一个帖子参加😂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小兔崽子,一把年纪了还不知道话不能乱讲?!!哈哈。。
旅途愉快!最后一图那串挂在上面的镜子,很有国内农贸市场的风味。

我爸妈就是那么可爱啦,其实全家人都在旅行,我妈妈比我出发的早,爹比我出发的晚,家里几乎都在空城计了
这里就是一个小镇啦,飞机落地以后还需要坐一个来小时的车,可以说是一个因为潜水而繁荣起来的小镇

Exclusive 30 days free upvotes to your every new post. No need to send any kinds of steem or sbd its full free service. we have paid service too so please check them too. Active the free upvote service and learn more about it here : https://t.co/jjbChkFdwx

@nostalgic1212 仙本那地方小,要换钱的确不容易。大马的KFC的确有他独特的味道 lol 那些棕榈树被称为“油棕”,在沙巴一带大量种植。它的主要用途是提炼成为食用油、人造奶油、肥皂等其他产品。这里的插座都有开关机制,都是240V,与内地的220V多出20V。

一个小忠告:在仙本那,记得要警惕菲律宾后裔。他们是游手好闲之徒,如果被纠缠的话,赶紧去邻近的商店求帮忙~

我其实有点儿问题呢,如果我用不完的RM要怎么兑换成rmb呢?
马来西亚的炸鸡真的好吃到没朋友,我这几天下课都处于体力透支的状态,回酒店的路上一般会买杯饮料然后买份炸鸡一边吃一边回去,这样才有体力整理装备。感觉刚上岸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抖的状态…
谢谢回答我的问题呢,这几天会有小小的💰转账给你~小小小的心意,别嫌弃哈
我好像一直有遇到,小孩子大多数。他们会伸手,但我不敢给东西。之前有看过攻略,说巴瑶族?是无国籍的,以乞讨为生。话说如果去找商店求助他们会帮忙嘛😂

在仙本那,如果要找钱币兑换商会比较困难。建议你回到亚庇的市中心才把RM兑换回RMB (这两个货币的英文字母蛮相似 lol)

矮油,那个只是举手之劳,不必啦冰妹,你留着吧~

巴瑶族小孩都是喜欢伸手和游客讨东西,但是他们没有恶意的。如果是菲律宾后裔的成人,你就要警惕。

如果你逃入店面求助,店主大多数都会帮助的 :)

哈哈哈,这俩货币单位我当时也懵逼了一下子,潜水店的客服说,可以拿到店里和他们兑换来着
我看攻略说不要给小孩子东西,如果给了会有一大群人围上来,那个就好可怕了
我个人感觉,这边的人真的很nice,走到大街上会很热情的say嗨,露出特别淳朴的微笑

你可以尝试到店面兑换下,看看他们给的兑换率好不好……

还有,谢谢你的奖赏,你真是客气 :D

别客气,这是你应该得到的啦,帮我解决了个大疑问
我没有兑换回来呢,反正还是会再去的啦, 太喜欢仙本那了

还没有去过那里,期待你的照片!!

好啊好啊,估计整个四月份我都会post关于这里的吃喝玩乐啦,求关注~

旅途愉快~
這旅遊文太生動xDD 喜歡有個性的分享文xDD 期待之後的!
香港的雞上校不太合我口味,看完好想試馬來西亞的xDD

我的游记真的属于是个人向的碎碎念流水账啦,我喜欢这样记录,这样以后我再翻看的时候,好多情节和人物就会立马浮现出来呢
一定要来马来西亚吃炸鸡!!如果要来仙本那潜水的话和我说,我介绍给你超赞的教练,人超级nice

打飞机讲MH370真的是惹人瞪眼。

老兄。打还是搭 🙄

哈哈哈哈哈,不要这么较真嘛

其实我同坐的在飞机上还在大讲MH370的话题,当时真想打爆他们的头🤦‍♀️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欢迎小buddy,好开心看到你的留言呢

比基尼照!我要比基尼照骗!😫

我真没带啦!!人家这次是来hin认真的学习的好咩😂

好棒 所以你真的来考潜水证啦?

是的呀,说做就做!我决定要活的随心所欲点儿,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哈哈

好详细的!祝玩得开心!

另,我家插座上也都有开关的啦啦啦,我以为主要是为了安全,比如插着电器不想拔插头,只要按开关就好

我超喜欢很详细的,一来其实这是给我自己看的小日记,二来想要分享我喜欢的地方给大家,有些要注意的地方也想告知到。接下来一个月时间我都会一直更新关于这边的吃喝玩乐啦🎉
哇,那你家设置的很好呢,我之前在沪杭这块没见过这种设置呢。其实也可能真的是为了安全啦,我不太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8
BTC 64937.78
ETH 3242.80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