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帖街 - 往事皆尘土 唯情可动人 | 🎹 Music Challenge 7 Favorite Songs - Day 4

in #musicchallenge6 years ago

春节要回老家,我也是这么计划的,可心中隐隐的那一丝的想念,始终环绕,挥之而不去。因为2012年的夏天,那个我出生,成长的家,就随着推土机的轰鸣,永远消失在那个时光。搬家的时候,我在工作,爸妈没有通知我。年少的记忆随着那堆碎瓦红砖和我的那些书、CD,永远定格那个时刻和地点,就此不再

可能是长大了吧,我没哭,虽然我知道那些东西对我很重要,所以一直很伤心、难过。

童年撒欢儿的地方,巨大的菜园,自己家的鱼塘,门前的枇杷树、柿子树、桃树还有那一支很早就在那儿的腊梅花......

这一切只剩下电脑里仅有的几张照片和日渐模糊的记忆了。

我曾经拼了命的想在梦中再去一次,可从未抵达。

可能有人会说,那个地方现在改造得也很美,人造景致很漂亮,有白鹭,有水牛,还有漫坡的格桑花。

可是没有了我生活过的房子和认识的那一条条路,没有了以前熟悉的那些人,再美的画面也毫无意义。

老家对我而言,已断

词人黄伟文说
忘掉砌过的沙 回忆的堡垒
刹那已倒下
面对这浮起的荒土
你注定学会潇洒
阶砖不会拒绝磨蚀
窗花不可幽禁落霞
有感情就会一生一世吗
又再惋惜 有用吗
请放下手里那锁匙 好吗

——谢安琪《囍帖街》

This is my entry for "Music Challenge - 7 Favorite Songs" by @kona. In this challenge, you have to share your 7 favorite songs.

And I would be love to nominate @victory622 to join the contest!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老家拆迁了?

是的,都拆没了。

老家拆迁了?

還好我的老家沒有什麼商業價值,不怕會被拆遷.

😶我老家也没啥价值,我觉得主要原因是国家要回收土地。

我上次回家时,没见从小睡的雕花木床。一问,才知道爸妈把它砍了扔了,给新席梦思床挪地方。我伤心了好久……

😔我小时候也睡过雕花小床。

看得我心里有些难受

🤔大过年的突然这么感伤。

就是这么的sentimental

老家,生于斯长于斯,这里的一切都烙进记忆了。

😭好感伤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097.37
ETH 3476.43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