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口水歌取向, 还是文艺小众取向

in #music3 years ago

image.png

音乐总是能给我们的日常生活更添一份乐趣。有人在广场上伴着音乐翩翩起舞,有人在树林随着音乐变换太极,也有在公交车上插上耳机沉溺于闲暇,也有人忙碌一天在音乐里放松身心,也有在滑板上轻哼Rap。

不管是大街小巷火遍的抖音神曲还是以悲欢辛辣融入其中的秦腔,亦或是豪情壮志的滚滚长江东逝水,不同元素的音乐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现在,有太多太多的歌曲出现有太多太多的途径被传播。但是在这其中,就有一部分人,不想沉浸创作又想一夜成名,就开始变身音乐裁缝,拼拼凑凑把几首歌剪在一起,在填一下文意不通的词就摇身一变成了原创音乐人受人爱戴了。等到被人揭露之后不仅不认错,甚至于放肆道“原创有我火吗?是我把这首歌带火的,他得感谢我”我们听歌是为了取悦自己,也是让身心于音乐中得到洗涤。但是这些人和抄袭得来的成果,却是平白污人耳朵。

还有些歌,根本词不达意,却偶然得到了广泛传播,做为一个家有孩子的母亲,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每天哼着没有营养的词,从小培养错误的审美。

静下心来,放个歌单或者找到相应音乐程序里的猜你喜欢,一首一首的听。也许并不是在具体听那首歌,只是要让自己沉浸于氛围中,也许放几十首歌忽然碰见一首与自己灵魂相合的便足矣。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首是什么,而最适合的永远都在该来的地方的等着你。

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行色匆匆,只顾得眼前的路,却从不肯分一眼给路边的风景。也许在某个黄昏午后,深夜路灯下,筋疲力尽的行人被生活折磨的迷茫而不知所措,也许异乡的游子于万家灯火中寻不到自己的归处,偶然间听见风声,鸟鸣,或者一首小曲,都好似路上有人相伴,告诉你不必感伤,这天地间自有一段属于你的旋律陪你走过这漫长岁月。

我很喜欢谢春花的《借我》里一段词: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
静看光阴荏苒,不管不说也不念,愿所有人都能在这偌大尘世找到属于自己的旋律。借一段旋律且行且相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3013.55
ETH 2460.64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