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些自己喜爱的五星电影

in #movie7 years ago

《疯狂的石头》
小成本喜剧的巅峰,宁浩、黄渤、徐峥成了铁三角,之后《疯狂的赛车》《无人区》,然后《人在囧途》《泰囧》《心花路放》等都很不错,《记忆大师》挺烧脑的,郭涛我也喜欢,出演了曹保平的《烈日灼心》(另代表作《李米的猜想》),同时引出邓超的《美人鱼》《乘风破浪》等(还有配音能力),刘烨的《追凶者也》等,所以国内就有了喜欢的导演和演员,追票房也方便。
参考http://ent.ifeng.com/a/20160909/42681523_0.shtml

《你的名字》

新海诚壁纸狂魔,大爱,必须二周目,音乐和风景都是超高水准,真是感人,老夫的少女心啊,《言叶之庭》《秒速五厘米》等也都要看,最近听说要拍真人版,斯国一!

《千与千寻》

宫崎骏老爷爷,寻找自己名字的故事,《天空之城》《龙猫》等都很治愈,和久石让合作的BGM也是经典,有生之年系列。

《疯狂动物城》

影射了现实的大城市乌托邦,比较有正能量,拟动物化乃神来之笔。另《汽车总动员》是迪士尼Disney和皮克斯合作的,Pixar的《飞屋环游记》比较有名。

《神偷奶爸》(更喜欢译名卑鄙的我)
小黄人萌系大佬也有几个番外短片,已经三部啦,虽然贯穿家庭为重的普世价值观,但光明正大的自私堂堂正正互相伤害才是真君子也。环球影业旗下还有《速度与激情》系列。

《美丽人生》

泪目,一个乐观给孩子带来力量的父亲,关于纳粹集中营我觉得最好的一部电影。

《阳光灿烂的日子》

姜文导演,夏雨和宁静主演,值得再看的,昆汀也十分欣赏的,挥霍浪费的才是青春,之后的《鬼子来了》《让子弹飞》等有禁片情怀,必须推荐。

《天使爱美丽》
0.gif
Sans toi, mon c Té heure propice à quels soutenant.
如果没有你,我的良辰美景将向何人诉说。

最爱的爱情片了,这才是纯真啊!

《赛德克巴莱》

赛德克·巴莱,台湾赛德克族词语,出自赛德克语(Seediq Bale),意为“真正的人”;
影片拍摄过程中,剧组面临资金不足的窘境,周杰伦、徐若瑄、言承旭分别借魏德胜2000万、1000万、1000万新台币以解燃眉之急。魏德胜之前拍过《海角七号》,内地演讲的时候我去看了的,上下两部几乎是我看过最长的电影,男人如何去战斗如何去歌舞,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岁月神偷》

李治廷的《岁月轻狂》真好听啊,哭成狗,吴君如、任达华,不可错过的香港电影。

《三傻大闹宝莱坞》

印度刘德华——可米尔·汗,肌肉男神,《地球上的星星》《我的个神啊》等不可不看,宝莱坞代表,可叹官僚制度下的大学教育,对迷茫的人有启发。

《华尔街之狼》

小李子莱奥纳多封神之作,配合观看《了不起的盖茨比》,想要掌控人生理财投资的人必看,另外推荐《大空头》等。

《肖申克的救赎》

安迪在逃狱后给瑞德的信中所说的:“Remember, 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记住,希望是个美好的事情,而美好的事永不消失。)
1994年的奥斯卡太强了,《低俗小说》、《四个婚礼一个葬礼》、《阿甘正传》、《肖申克的救赎》……如此之多的强片。《阿甘正传》最终成为最佳影片,但如果让我选择得奖者,我更钟意《肖》片。因为,我认为《阿》片固然好,但更多是体现了美国的社会特点和美国人的价值理念,换句话说,它更像一部美国的“主旋律”影片。而《肖》片,它所反映的“体制化”(institutionalizing)问题,对于中国社会更有意义。我对影片中的那段话,“Thesewalls are kind of funny like that:First you hate them,then you getused to them,Enough time passed,get so you depend onthem。That'sinstitutionalizing。”,极有共鸣——这个可怕的过程正是我一直以来极力避免的。我不是生活在监狱中的囚犯,但我是不是其他某种形式的囚犯呢?救赎对我而言,恐怕也不能只是说说而已。

电影爱好者推崇的排名第一,关于自由和希望,谁能不爱呢?

《V字仇杀队》
2005 年由「黑客帝国三部曲」导演沃卓斯基姐弟主导的电影作品《V字仇杀队》(V for Vendetta)是政治电影的经典之作,这部漫画改编作品文本就相当优秀,它所传递的左派观念也透过这部电影浅显易懂的透过影像传递出去,就算超过 10 年 V 所倡导的思想依旧在每一次现实世界中的政治、国家、社会事件中被人提及,饰演 V 的雨果·维文(Hugo Weaving)独特、充满魅力的音调,讲出了许许多多不朽台词。

人民不应该害怕他们的政府,政府应该害怕它的人民。
(People should not be afraid of their governments. Governments should be afraid of their people.)

《死亡诗社》
不同于《爆裂鼓手》的老师“船长”。“Oh,Captain,my captain”
文艺青年心灵洗涤,读诗的人才是完整可爱的。

《小鞋子》

贫穷却美好,感谢导演,真实的记录朴素的情感。

《七武士》

老顽童黑泽明的武士,黑白影片,之前听一位笛箫老师吹一曲樱花时提到的,真好。

《东邪西毒》

不用多说,明星阵容,搞笑值满分。

《喜剧之王》
周星驰,张柏芝,最喜欢了,苦涩的“我养你啊”,“其实我是一个演员”让每个人都欠星爷一张电影票,《功夫》《大话西游》等是经典中的经典,《百变星君》《少林足球》《唐伯虎点秋香》《鹿鼎记》《大内密探零零发》《食神》《苏乞儿》《九品芝麻官》《赌侠》《赌圣》《国产凌凌漆》《逃学威龙》等等在DVD时代那可是集成刻盘反复播放的,有朱茵、吴孟达等搭档,无厘头也有“徒弟”卢正雨。

《被解救的姜戈》

昆汀·塔伦蒂,暴力美学,酣畅淋漓,真乃鬼才!

低俗小说的台词和舞蹈被引用次数数不胜数,真厉害。

《发条橙》

库布里克三部曲之一,《奇爱博士》《2001太空漫游》,人是否有作恶的自由?真正的禁片。

《模仿游戏》
因为卷福,仰慕图灵,也更加了解同性恋,现在计算机和人工智能越来越发达也必须知道图灵测试。

以上都是豆瓣上打满星的,暂时总结这么多。
https://www.douban.com/people/waterzeong/

Sort:  

都看了,经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647.98
ETH 2291.48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