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影地图——北欧篇(1)瑞典

in #movie6 years ago (edited)

别看瑞典是个小国,我们知道的最出名的是他家的Volvo,不过现在大东家已经是咱中国。但是瑞典的电影大家却不一定了解,瑞典可是出了大师的国家。

英格丽褒曼,葛丽泰嘉宝这两位大家熟悉吧,她们可是地道瑞典大美女。

瑞典出了电影史上绝对的一位大师:

英格玛.伯格曼
Screen Shot 2018-05-03 at 10.20.50 PM.png
第一次看英格玛伯格曼的电影是在湖北省图书馆放映厅,怀念那时候的武汉,电影资源好到爆,后来国内几个著名影评人都曾在武汉的影厅中熏陶过。那天看的是《第七封印》,完全把我震撼了。后来陆续又看过一些伯格曼的影片,《芬妮与亚历山大》,《处女泉》,到美国后又在影院看过《呼喊与细语》,《魔笛》,《假面》。

Screen Shot 2018-05-03 at 10.20.01 PM.png

伯格曼与丽芙乌曼的故事本身就是一部精彩绝伦的电影了。

汉内斯·赫尔姆(Hannes Holm)

前年看的《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瑞典电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

发现瑞典的电影我竟然只看过英格玛伯格曼跟汉内斯·赫尔姆的,不过瑞典这几年在影坛比较活跃,这里收录一些瑞典导演,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看到他们的电影。

罗伊·安德森(Roy Andersson )

瑞典爱情故事、二楼传来歌声、寒枝雀静

佩尼拉·奥古斯特(Pernilla August)

爱,让悲伤跨越

鲁本·奥斯特伦德(Ruben Östlund)

瑞典目前大热导演。游客,方形,play

瑞典女性导演:

丽莎·阿斯坎(Lisa Aschan)

猴女

埃拉·列姆哈根(Ella Lemhagen)

穿金裤子的男孩、王冠上的宝石,查斯基、母亲和警察

Sort:  

@mygoblin,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BTW,嘿嘿,让 @cn-cutie.pie 可可妹子抢了首发咧...

你俩还抢啊

第七封印写成了第一封印……
除了伯格曼的,还看过《方形》和《龙纹身的女孩》

谢谢指证,昨晚匆匆写完也没检查一下就又去看片了。
《龙纹身的女孩》,我也看过,不过龙纹身的女孩是大卫芬奇的电影,不是瑞典的。
《方形》找不到片源,到美国后发现找片源特别困难,唯一能看到好片的机会就是去电影节,或者住在牛校附近,借助学校的资源。

《龙纹身的女孩》是瑞典小说,第一版的电影也是瑞典的,劳米拉佩斯主演。
大卫芬奇那版我也看过,不过他的要晚于瑞典版的。
两版都是改编自小说,不过风格,细节大相径庭。

这个我还不知道啊,谢谢科普,有机会要看看。

Hi LOVE YOUR POST MAN!!! LIKE MY POST TOO!!!!! HERE IS THE LINK: https://steemit.com/bots/@abusereports/last-minute-upvote-list-2018-05-02

涨知识了,原来英格丽褒曼和葛丽泰嘉宝都是瑞典人...从来没去了解过她们的国籍...

布拉格之恋的女主也是瑞典演员:P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发现你的文章都好对我胃口 😄 来扯点花边:瑞典的气质帅哥美女超多(不像荷兰的那种很多只是傻大个) 哈哈 随便街拍几个就可以上杂志

真的啊,没去过北欧啊,看来以后去北欧首选瑞典,看靓女帅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385.89
ETH 3510.26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