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老弟

in #movie3 years ago

image.png

最近看了我是姐姐这部电影,里面女主的爸爸妈妈车祸去世之后,不得不担任起照顾弟弟的职责,一开始对这位不熟悉的弟弟的逃避,抱怨为什么要所有的错都由她来承担,跟弟弟的感情从冷血逃避,到中间饱受内心的折磨和旁人的冠冕堂皇的说辞,最后亲情的感化,担负重任。

一开始我是非常同情姐姐的遭遇,因为我一直对于重男轻女的思想非常的不认同,甚至每每跟他们谈起我都是特别的气愤,这是最迂腐的思想,但无可奈何像电影里的弟弟一样,一样是重男轻女的产物,但是跟姐姐不一样,这位弟弟一生下来就是受人喜爱的,相反姐姐是受人嫌弃的,即使她的成绩有多好有多上进,在他们眼里,可能女子无才便是德吧。

我也有一位弟弟!但是我比那位姐姐幸福,因为我跟弟弟的关系就是“我只有一个弟弟”“我只有一个姐姐”。这是从小到大,我跟弟弟的“爱恨情仇”中,一直都不可以打破的底线。

很幸运,我和弟弟年纪相差不大,不像我朋友她的弟弟比她小十几岁的,她经常跟我说带弟弟出门像带个儿子出门似的。说到这里,我反而想到我有次跟弟弟出门,因为那时候我们都是高中的年纪,他长得一米八的大个,那时候我还是个一米六的个子,在他旁边显得娇小玲珑,记得我们进去一家手机店看手机,在那里谈论着,忽然间弟弟跟我说:姐,你有没有感受到啥。我说:有吗。弟弟说:有啊,我感觉有人盯着我们。我抬头一看,那目光我一直难以忘记,到现在记得清清楚楚。他们好像是在看一对情侣,在亲密的挑选手机,我心里在想:你们不要这样看着我们啊,我们只是姐弟!弟弟故意大声地说:姐,我们走吧。说完拉着我走了。

我回头一看,看见店员一脸尴尬的样子,敢情他们以为我们是情侣,说实话,越长大,我们长得越来不一样,加上身高的原因,很难不会猜错。回到家,我跟弟弟说:以后我们还是别两人出行了,我可不要以为我们是情侣。弟弟说:哦豁,我还不愿意找你当女朋友呢。说完,我打了一拳下去。

虽然过程比较狗血,但是从那时候好像一起出去的机会很少了,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但是我们的感情依然如初,妈妈说:家人就是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可以美好如初,相互勉励,各自坚强。

所以跟电影的姐姐弟弟不一样,但是最后的他们被亲情感化,跟生活中一样,姐姐弟弟永远是最亲密的“恋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118.79
ETH 3390.1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