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星星观后感

in #movie3 years ago

image.png

“世界从来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观看完地球上的星星这部印度电影,首先想到的便是这句话,也充分理解了其含义。电影中的主人公拉姆学习成绩一直很差,尽管他已经十分努力了,可是结果并不好,老师的谩骂,父母的斥责,他人的嘲笑,对他的心理产生了巨大影响,也使得他越来越叛逆,直到遇到了那位发现他有阅读障碍的老师,也发现了他的绘画天赋,他并不是一个废物,而是一个天才。

我曾经有一段乡村支教的经历,在乡村学校里每天都在和性格迥异的孩子们打交道,有的孩子善于学习,有的孩子热爱班级,但也有孩子喜欢调皮捣蛋,总是给老师和其他同学造成困扰。我也曾遇到过像电影里主人公这样的小孩,他们大都不爱学习,是其他同学眼里的“差生”,初入课堂的我也是这样认为,甚至会根据他们的成绩好坏进行分类。然而一件事件的发生狠狠地给我上了一课。

那个叫江思源的小男孩学习不太好,上课也喜欢捣乱,在我眼看,自然而然就成了是什么都干不好的差等生,就在一次课堂上我批评了他,并要求他向同座李佳欣同学学习,他当场反驳了我:“老师,我是江思源,不是李佳欣。”我愣神了几秒钟,依旧在课堂上狠狠地批评了他。但他的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后来我逐渐明白了,这么简单的道理孩子都懂,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后来一次机会,跟他谈了很久,细细沟通之后我才知道原来他并不是我认为的什么都干不好,他钢琴弹得很好,情商也很高。自此我才明白,每个孩子都有他们独特的一面,我也开始试着慢慢了解其他后进生,我发现原来他们有的画画很棒,有的写起文章很好,有的甚至很会表演,他们也并不是不爱学习,只是跟他们同学相比,进度慢了一些,再加上老师疏于引导和管教,久而久之,他们便成了我们口中的差生。

以前的我总是认为学习好坏代表着一切,然而我却忽略了每个孩子都都他们自己无与伦比的特点,其实孩子们的心思都很细腻,我们的一些无意识的小小的举动和做法都会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影响,更甚者会影响他们一辈子。
做一个善于发现美的人吧,这样才能帮助那边被掩盖了光芒的星星,让他们重新绽放光亮,成为自己心中最亮的那颗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8
BTC 63597.74
ETH 2476.06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