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觉醒的男女

in #movie3 years ago

image.png

或许只有有姐姐的人才能够有最深刻的体会,与电影里的姐姐相比,我无疑是无比幸运的。我有最好的家,有最好的爸爸妈妈和最好的姐姐。姐姐出生在1988年,7年后她有了我这个妹妹,在那个时候,夷陵区西北部的乡村从来都以为生了男孩才值得骄傲,幸运的是,我的爸爸妈妈不一样。

他们没有因为长久陈旧的风俗或其他人的看法而对于我们是女儿有过丁点儿的失望,我们被宠爱和宝贝着,也被好好的教导着。他们总是理解尊重我的意愿 哪怕是我莫名其妙大夏天要穿厚毛衣,他们也会夸赞好看。即使遇到了他们并不希望我们去做的事情,他们也由我试过之后让我自己再做决定。是最好的爸爸妈妈和姐姐教会了我温柔,但也给我力量,让我时常能做自己。即使有亲戚朋友偶尔会对爸妈讲,当初没生男孩多么多么可惜,但是爸妈却从始终把我们当作心头肉。我爱他们,更加感谢他们。

image.png

只是还有很多人也许没有那么幸运,他们从出生开始就一直被不平等地对待着,重男轻女的观念也不仅仅体现在生男生女这一个性别问题上。诸多的社会现象和问题其实都有着同样的根源,我无法作出全面的讨论和认识,但是《我的姐姐》中姑妈说到,其实套娃也不是非要装在同一个套子里,重重地提醒了我:套娃从来都是一样的套着的,便不能改变吗?家里最好的从来是要紧着儿子的,姐姐从来是要让着扶着弟弟的,从来有了儿子才算是家庭圆满的,从来女儿早晚是要出嫁随便养养就行了的,从来女性是必须包揽家务的,从来男生是不能哭不能认错道歉的,从来男生是不能打扮不能追求美的,从来男生是必须扛下压力不能求助的,从来孩子不能没有妈所以家暴也是要忍着不能离婚的,从来男性有各种恶习可以被美化为男主外,从来女性不会做饭就好像已是道德败坏不能容忍了,从来女生只能玩娃娃不能担重任,从来……从来……

从来如此,便对么?相信看到以上的从来,一定会有人杠,我家就不是这样, 那可太好了!第一次希望自己说的话,能被越多越好的人杠,那说明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多的男性和女性开始觉醒了,觉醒着,觉醒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59439.79
ETH 2290.0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