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妈妈偏爱的小孩

in #mother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今年的五月九日,母亲节又如约而至。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妈妈,这一拥有特殊身份的人,给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于妈妈,温馨的记忆有很多。

读高中时在学校住宿,只有周末才能回家休息,于是每个周末家里的餐桌上总是流水般摆出各式各样的美食,它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我爱吃的。

每逢周末清晨,妈妈就早已盘算好了当天的菜谱,买菜备菜一气呵成,等到我差不多已经在回家路上的时候,便开始烹制美味佳肴,蒸煮炖炸,将中国家庭菜肴的百般花样一一呈现,仿佛唯有这样才能显示她高超的厨艺和对我回家足够的重视。

我踏进家门时,往往正好可以闻到刚出锅的,菜肴的香味。就是一个又一个这样的周末,如同绳结一般记录了我三年的高中生涯。

在妈妈那里,每一个人都可以永远做一个小孩子,她用她全部的爱滋养着我们,我们又用全部的依赖回应她的怜爱。

一个人漂泊在外时总是容易受到些委屈的,却又不好跟朋友张口,因为知道没有人愿意做他人的情绪垃圾桶;看着日日在外奔波劳碌一天,深夜才到家却毫无怨言的爱人,嘴边的委屈又只得咽了回去。只有在妈妈身边,这时才能抱着妈妈痛痛快快地哭一场,好好说说自己受的委屈,自己的难过,哭过,心里也就好受多了。

母亲与我们血缘上的联系,是任谁都不能替代的,独一无二的存在。依

托这奇妙的联系,我们可以毫无忌惮的宣泄自己的情感,在外面,我们是学生,是上班族,是丈夫,是妻子,又或是别人的爸爸妈妈,只有在母亲身边,我们才是孩子,那个眼角含着泪,却能因为一块糖又破涕为笑的孩子。

这世上唯一没有自我的爱,就是妈妈的偏爱。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她们牺牲自己的休息和健康,只为为孩子一路保驾护航。

为了孩子一个光明的前程,她们竭尽所能,跑上跑下,使出浑身解数。只要孩子开开心心的,她们就会快乐,母爱,是天底下最没有道理,却最深沉的爱。

我们用一生告别母亲,母亲却用一生祝福远去的我们。愿天下的母亲都身体健康,永远青春,永远美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394.30
ETH 2644.71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