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月旦评”第九期第2轮作品推荐后的一些思考

in #monthlyreview6 years ago (edited)

  周五下午的时候,按照惯例,我会在晚上前将这周“月旦评”各位老师们推荐的作品整理并发布出来。晚上吃过饭时,我看到大家在群里聊天,提到了之前公众投票相关问题,我还是本着多听下大家的意见,避免因为自己太过早说出自己的看法影响大家表达自己的意见。


  对于公众投票包括好友投票事情,我讲下自己的看法。

  这个联合投票一事,我个人以为,一则我们先前没有明文规定不准互相投票,所以的确不能说对方行为就违规等。

  二来在steemit上创作,也确实跟纯粹的创作有点差异,更确切说,steemit上不仅是创作文章,也融合了社交互动

  所以我个人的看法是,法无禁止则自由,如果不是一个人恶意多个账户投票,群友或者好友之间投票,也是允许的。

  对于提议商议设立评委推荐奖,我开始觉的这恶搞提议也不错,比如我们是否可以考虑每月再设立个新的比如最佳评委推荐奖?但是这样是否会增加各位评委老师的负担,在同大家商议后,我们还是决定暂时不做这个决定。

  对于我们从本期开始将要执行的评委统一打分取平均分,@breathewind 讲了自己的担心,担心小众评委的口味一统一一打分取平均分就没有了。我个人的回答是,评委老师推荐入围,其实就已经完成了主要的发现优秀作品工作。只是为了避免大众过于偏颇,所以我们才引入了评委打分和公众投票,目的是为了更为公平些。

  对于评委取平均分,是为了避免打分有时的有些随意性,而公众投票也是为了将大众的阅读口味和评判吸纳进来,力求“月旦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更加符合大家的喜好。

  另外,每个评委打分高低不同其实没关系,通过均分后其实取的是平均值,也就是说,如果一个评委一直打高分或低分,都是允许的,这个是个人的评判标准,通过平均值一样能取到合理的分数。如果设立范围,一则加大大家负担,二来最后可能会为了公正而演变成为一团和气,反而不利于发挥。

  所以对于评委老师们的打分,我更希望是放开对大家的束缚,每个人自由选择,因为还有平均分和公众投票。

  其实说到底,任何制度和约束都没有最好的,但只要有不断完善,不断改进,就会做的更好。同样的,发现问题也并不一定是坏事,最坏的事情就是看到了不去管不去问。。。那可能才是最糟糕的事 。

Sort:  

支持月旦评这种有质量的活动

😘薰风可是超认真啊~

月旦评现在的评分也来越专业化,越来越系统化。
赞唉!

Great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life.

Amazing Post.. I love it..

Loading...
Loading...

月旦評發展得越來越專業,投票環節加入了社交方面的影響,可能選出的作品會依作者的社交能力而產生變化,可是這也考驗了作者對月旦評的重視程度,是否願意為了最後的評選結果拉票。也很高興看到月旦評的評分標準越來越往公平的方向調整。

其实我觉得入围以后的投票环节是考验每个入围者的社交能力。公众投票也不会真的一篇篇文章看过去,他们只会投给自己认识的。

浣熊村长说到重点了~

噗。。。。。。。。浣熊村长。看来浣熊真的出名了

今天我也发了月旦评。大伟好。支持月旦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39
BTC 70310.43
ETH 3568.34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