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最聪明

in #money7 years ago

整个6月,我都在观察和学习区块链。同时,也关注区块链资产在二级市场的表现,这个市场太疯狂,涨的时候上天,跌的时候腰斩,而且都发生在极短的时间。

自知目前没掌握和适应这么巨大幅度的能力,所以,敬而远之,并将重心放在了ico上。

现在看到一个区块链资产快速上涨,首先会思考背后的逻辑,自己先想想发生了什么事情,没有无缘无故的涨,而且大部分涨跌都受各种消息的影响。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深刻的感受到了一点,就是资金永远是最聪明的,它总在消息出来的第一时间,市场的价格就对应有反应。

比如前段时间,有个区块链币种,在云币网原先一直是单机版,即无法转出到其他平台。其他平台的价格和云币的价格差距有10多元,存在一定的套利空间。

当有消息出来云币网将开放该币种的转账时,有两类人的反应比较有趣,一类是云币网用户,想到可以提币去其他平台赚差距;还有一类其他平台的用户,想到需要赶紧抛售保持利润。市场价格应声下跌了不少,赚差价的人还在路上,两边的价格都已经快打平了。当时就不停的感慨,市场价格的反应实在是太迅速了。

对这个市场有敬畏,同时对人们的狂热有担忧。太多的人,是因为听到区块链赚钱而进入市场赚快钱,而区块链的市场对消息相当敏感和快速,等大部分普通人反应过来的时候,市场上的价格已经很高了,再去购买的话基本就在山顶了。

这种狂热,说实话我第一次见到,之前的工作经历中,从没出现过这么疯狂的用户。但也在思考,一旦喧嚣和潮水退去,有多少人能真正赚到钱。我唯一能想到的是,找一个项目深度参与进去,跟着项目共同成长,享受区块链高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我相信区块链的未来,同时也真的不清楚,一个新事物的快速崛起是否都会经历如此狂热的阶段。

如果是,那我感到幸运,因为有幸见证这么大的一次历史变迁,会无比感谢这个时代。

如果不是,那我依旧感到幸运,因为有幸见证人们的狂热,以及对应的人间百态。在老猫的小密圈,有赚到钱得意洋洋的,有亏了钱迷茫无助的,有希望得知消息拼命吹捧老猫的,有初入区块链就赚了几倍然后眼睛发绿的,这段时间看到很多,感触也很多。

赚属于自己的钱,投机的事情我做不来,也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去掌握这项技能,它同样需要专业度,以及大量的观察和学习。

浪潮之中,保持冷静和清醒,做一名观察者和深度参与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1236.82
ETH 2672.65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