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财富自由有了新的认识

in #money7 years ago

我们都喜欢追求财富自由。向往不上班的日子。渴望旅游,看书,玩游戏。现在创业火热,富豪越来越年轻化,很多90后,00后凭借创业浪潮,成为了富人。但是这么年轻,就实现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财富自由。难道剩下的日子就要靠利息过活了吗?肯定不是的。我们大多数人的父辈都是为了生存在拼搏。到了我们85后,90后,有了更多的选择。我们个性,独立,时尚。有自己的世界观。大部分年轻人不会单纯为了生存而去选择不喜欢的工作或单位。

真正的财富自由,是一种状态。它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选择。给儿女提供更好的教育和生活。

我曾经想过,有一天如果在孩子小的时候就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们会给他留下些什么?首先想到的是给孩子一个不愁吃穿住的经济基础。但是也就这么多了,再多的物质和金钱,恐怕只能影响孩子的一生。除了钱以外,我们更希望孩子有他们自己独特的人生。他们的努力拼搏,他们对于人生的经历,对社会和他人的贡献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我要告诉他,活着要坚强,不管面对生活苦难,还是人生挫折,关键的时候咬牙挺过去,你一样拥有多彩丰富的人生。

真正的财富自由,是一种态度。之前新闻报道夫妻俩中彩票30亿,去掉税费还剩21亿元。人们都好奇这么多钱,中奖后打算怎么花?记着跟踪采访报道发现,他们的生活几乎没有变化。没有买豪宅,也没有买名车,更没有买奢侈品。还是想往常一样,住着原来的房子,开着一般的车,买东西去附近的便利店,像没有中过奖一样,钱都放到了哪里?他们说,我们本来生活就挺幸福的,有孩子,有家庭,有事业。这些钱一部分捐给了癌症基金会,一部分用于投资理财和创业。他们见过太多面对财富迷失自我的人。他们不会任由对物质追求的欲望肆意蔓延。我想说,财富自由是一种态度,更是人生的一种修行。

真正的财富自由,是一种选择。被动收入大于正常生活开支。并且被动收入越来越多,我们不用在为五斗米而努力奔波,这不意味着人生就此熄火。而是轻装上阵,重新出发,出发点考虑更多的是兴趣,是爱好,是对他人和社会的贡献,是尊重和爱。

拿破仑一生征战杀场,最后死去的时候把财富都给了曾经陪他出生入死的战士和将军,而把随身的佩剑,衣服,勋章留给了自己的儿子,他传承的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生的荣耀。

真正的财富自由,是一种信仰。 我们始终相信,我们终将变得富有。这是一种积极的态度,我相信,只要我们有这种开放的态度和想法,通过努力学习和拼搏一定会实现。过上富足,自由的生活!

Sort:  

刚来到STEEMIT,看到了作者的文章都挺有价值,希望作者贡献更多优秀的作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344.91
ETH 3100.39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