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看完了一篇写给孩子的金融读物

in #money6 years ago

我刚刚发现,这本书的作者居然就是排名第一的“财富自由之路”的作者!?而所有的问题在文章的导语中已经说得非常全面了。

我刚刚看完了一篇写给孩子的金融读物:小狗钱钱1.

全文通俗易懂,我本来是想读给孩子听的,但孩子们似乎并不感兴趣,反倒我自己看得津津有味(好吧,很多教育的事情都是这样,父母教不好自己的孩子)。

书里名叫亚娅的主人公,通过一只小狗的帮助,自己解决了买笔记本、去美国的费用,并且通过解锁了赚钱的技能、打开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在整个过程中,她经历了这样的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付出劳动和时间,得到按时间收费的报酬—帮人遛狗;然而,钱暂时还是太少;
如何从实际情况出现,白手起家?——聚焦在自己现有的资源上。
第二阶段:业务繁忙,利用他人来工作,并赚到更多的钱;
第三阶段:同时不断寻找其他的赚钱机遇;

关于金钱的观念:
1、别人干活,老板却赚大钱?
这个主意是我想到的,顾客(资源)也是我去找的;

2、金钱本身没有褒贬,是中性词。
富有的人是很好的老师,有钱人可以有能力帮助别人,别人也会相信你,愿意接受你的帮助。

##具体方式:
1、确认自己的目标,写出自己想变富的十个理由,再从中选中最重要的三个。为其建立理财储蓄罐。
2、建立并坚持自己的资金分配方案:将不用于生活的资金50%存进来,40%用于实现自己的理想,10%用于零花。
3、每天写自己的成功日记,增强信心。在面对困难、犯错误和丢面子的恐惧前会有巨大帮助。
4、分享得到更大的成功
通过演讲、写书、得到更多人的了解和关注;
和成功人士合作开设合伙公司,获得更大的成功;

而这当中,得到他人的帮助是非常重要的
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用正确的理财观念分配自己的资产,逐渐得到身边人的认可;
得到理财顾问金先生关于如何分配自己资产帮助;
得到银行经理海内女士的帮助;
得到个人投资者陶穆太太关于基金的教育;
得到自己已经赚到钱的表哥的帮助;
在这个过程,自己的父母由于陷入了经济困境,他们能提供给吉娅的帮助是缺失的,甚至是负面的。

本文尽量用浅显的方式讲述,在投资部分里,甚至提到了几个相当重要的概念:
1、周期概念,用春、夏、秋、冬季节形象地比喻
2、对于有价值的投资品,越低越买
3、分散投资的方式:10年历史、全球投资、
4、72法则,将72除了年利率,得到资产复利翻倍的年数。
5、永远保留一定量的现金

尤其是怎么看待金钱

##那些没有接受到理财教育的成年人

##幼儿园的利与弊
而文末提到的幼儿园虽然帮助孩子免受童工之苦,但也将他们和真实的社会隔离开来,造成了童年期的延长。其实不仅是幼儿园,现在的教育也是同样的问题,甚至更严重,因为教育期覆盖了孩子们从2岁到22岁整个阶段,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让他们学习和现实生活基本无关的内容,却又不教思考?!然后直接将他们推向社会?!

这也是我在人生中经常感觉到不够真实的一个原因吧。

##如何将本书的作用最大化
1、教育自己
2、教育孩子

这是一本值得反复读的书,即使对一个成年人来说,这本书的废话多了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3
JST 0.026
BTC 58110.30
ETH 2687.01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