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小白畅想即将爆发的中美贸易战争

in #money6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80326084623.png

五个月前,没接触steemit的时候,我还是个对经济对投资可以说一窍不通的小二货(虽然现在也没“通”多少)。家里有位“伪专家”,之前老时不时喜欢和我灌输和经济相关的专业知识,我也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压根没听进去。老觉得这些事情好像和我的工作生活八竿子都把不打一起去。我也很懒,懒得了解。

但是事情在5个月之前正在悄悄发生变化。我这个“经济学小白”居然在家也开始有事没事问问“伪专家”一些有关经济学的知识了。很多以前一窍不通的东西,慢慢开始在脑还有点概念了。

最近我家这个“伪专家”在家有些激动。原因是在即将爆发的2018年中美贸易战争开战之际,貌似还有十来天正式开始。在国内股票普遍下跌的大环境下,某人买的某只黄金股票居然一个月不到小赚了一波。昨晚还在那里懊悔和我分析说股票卖早了,又涨了之类的话。接着又是和我劈头盖脸的分析一通他的大道理。

这是不是说明了,只要发生经济战,硬货黄金永远是我们选择投资(避险)的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呢?

但是像比特币这之类的虚拟货币,在近几年也已经逐渐被人们认可,有着“虚拟黄金”之称的比特币会不会也因为这次的中美货币战争而大涨呢?steemit相关的steem和SBD会不会也跟着一起往上爬升?可能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是部分网友的看法:

贸易战是中美双输的牌,问题是谁会输得更惨更彻底,外媒普遍预测美国将会是长期输家。回头看之前的贸易战,有人说贸易战将加强美元贬值、物价上涨的预期,由于普遍担忧通胀,人们愿意投资比特币这样的“新黄金”、 “硬资产”(避险),“在贸易战中,比特币效果不错”。

甚至我还看到了网上有总结过去30年中美贸易战美国惨败的动图?(源自:新浪美股讯)

rjri-fxqtiwa5034866.gif


在2015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是3657亿美元!不但创下中美贸易逆差创下新高,也打破了任何双边贸易的历史纪录。

根据历年贸易战争的结果来看,似乎每一轮战争期间黄金一定会大涨。而最近两个月steem和SBD纷纷回落不少。给不少期间投钱进来投资的steemit朋友貌似造成了不小的损失。这里(虽然我没投过钱)我也衷心的希望steem能够跟上时代步伐,好好涨它一波!哈哈!

在这里就想听听大家对这次贸易战争会有什么个人见解或者投资意向,来给我这个小白上上课,讲解讲解。^_^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5647.gif

Sort:  

贸易问题只是中美关系的一个方面,也就是一张牌,其它的牌还有朝鲜问题,台湾问题,南海问题,人权问题等等,而且还牵扯到美国国内政治,比如川普的竞选承诺兑现。所以现在的贸易战只是美国出了一张牌,真实意图应该不光是为了贸易问题,而是为了促进其它问题的解决。而且贸易战也不会真正全面开打,一来中美经贸关系联系太深,全面开打代价太大。二来,这次全面开打,贸易问题这张牌以后就没得打了。
虚拟货币这块,现在还没有进入主流金融领域,影响力有限,而且波动大。还没有成为合格的避险资产。但前途绝对是光明的。

分析的好有道理(✪▽✪)赞赞赞👍

比特币的出现会使黄金的金融价值属性越来越弱,因为黄金的特性,比特币都有。但黄金就没有比特币很多特性,比如去中心化,真正被个人拥有等。

所以越来越多人认可比特币,看好比特币

你是个关注时事的好小孩~哈哈

哈哈 关注下 说不定一开战,账户价值翻10倍?(容我做个白日梦先)

呼啦啦,姐姐有没有想偶啊,最近俗事缠身,除了发发帖子之外,几乎没怎么和大家交流,面壁ing。。。

是说你怎么消失了一段时间,哈哈

说多了都是泪,这几天由于身体原因,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整天浑浑噩噩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前两天也没有发文/捂脸哭

身体原因?病了吗?

嗯,好一点了

我其实有天也想在你的帖子下面留言,问你最近怎么了,感觉好安静呐😂

哈哈,总是提不起劲来/捂脸

虚拟货币体量小,估计没他什么事

哈哈 过2周再看看。

是的虚拟币想比股市那是一根头发丝吧!

有种说的是,股票大跌,大量金钱流入虚拟货币,就会导致一定程度上涨

路边社说这是特朗普用来争取更多条件的手段,不是真的想要打。

特朗普 这老家伙 很狡猾的 我觉得

哈哈,大概地球人(包括他自己)都这么认为。

每次看新闻 都会爆料他那个超模妻子哪天哪天又对特朗普白眼啊甩胳膊啊之类的 哈哈

他女儿比他们靠谱多了……

是啊 去年还是前年 特兰普刚竞选成功不久,我看了他女儿的好几次演讲,真的好厉害!真是高颜值高智商高情商并存啊!!!

打不起来的,双方都是在试探对方底线。如果真的到了关键时刻的话,很遗憾地说应该是中国先妥协。

为啥每次都这么软柿子 哎

举个小例子,美国的A公司到中国建厂生产B商品,B商品在中国生产但在美国销售,每个B商品出口到美国的价格是500美金,这样每出口一个B商品到美国,中国对美国就产生500美金的贸易顺差。这是进出口部门的统计。
但是这500美金不是中国人赚的,中国只赚代工费,比如100美元,另外400美元还是被A公司赚走了。虽然这400美金不一定流向美国,但是也不会流入中国。所以虽然是顺差,但是中国的收益还是要远远少于顺差的值。这是为什么要支持自主品牌的原因。也是中国每次很美国有摩擦的时候总是认怂的原因。咱们还需要时间。

美国对中国好像搞了600亿关税,中国对美国貌似只有30几个亿?

这些都是筹码,具体的就要看高层谈判的结果了。不用担心,现在不是打贸易战的时候,一带一路是方针,其他的都能妥协。

感谢大佬 细心耐心讲解~!
∠(°ゝ°)敬礼

多谢大佬给我装逼的机会~!
∠(°ゝ°)敬礼

相反,我觉得这次会是美国先妥协。特离谱就是做做样子,后面撑不了就会让步的。

他们先妥协最好啦(¬㉨¬)嘻嘻(♡˙︶˙♡)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生活的经济学才是真正的经济学。原来看似与我们非常远的,其实距离我们很近,即使我们暂时不明白其中的原因,但却是真实的存在!

军哥说的话总是那么有哲理,^_^

刚刚看了一个清华教授孙立平关于贸易战的评论,感觉说得很有道理,现在中国的很多资源需要进口,包括石油,粮食等非常基础的资源。而进口这些资源需要的美元外汇(人民币的国际接受程度非常有限)是从对美贸易中赚取的,如果对美贸易中断,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是釜底抽薪的。所以贸易战中国是打不起的,只能是以中国让步收场。不过大家也不必过于悲观,这个“让步”应该是让中国政府更加开放国内市场,长远来看,对国内的经济民生,社会发展是有利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297.02
ETH 2687.45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