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双向奔赴

in #mon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今天母亲节,儿子一大早上就抱住我吧唧亲了一口,说“妈妈我爱你呀,母亲节快乐啊。”一大早上就被这个惊喜暖到了,我自己老是每年都记不清母亲节的日子,再加上有时候工作太忙了,连日子都记不清楚。

刚下床,走到餐厅,就看见了一大束康乃馨,上面还插着一个儿子的手写贺卡和一幅画。画上画着一个穿着裙子,带着皇冠的女人,牵着一个小男孩。

信中写道,我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女生,她穿什么都很好看,而且妈妈在我心中就像女王一样超级厉害。她什么都会,每天都要接我上下学,还给我做各种好吃的,我生病的时候也是妈妈在旁边细心照顾,妈妈总是对我特别耐心。我特别特别爱妈妈,妈妈也爱我。今天是母亲节,希望妈妈永远年轻快乐呀!

虽然言语稚嫩,但是读罢只觉感动,我向来过于感性,看着儿子写的信,就忽然觉得往事一幕幕从脑海里划过。从刚怀孕时的欣喜,到刚出生时的小小一只,跌跌撞撞长成了现在的小少年,岁月忽过,不免在感动之余也多了几分感慨。

吃完饭,忙也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还是如以往那样笑着,嗔怪我是不是瘦了,是不是最近又没好好吃饭。一边解释,一边想到,真的是不管孩子多大,在父母眼中永远是个孩子。

而随着我们长大,好似和妈妈的交流就越来越少了,有的时候是没什么好聊的,有的时候被各种事情绊住了脚步,总觉得妈妈一直在那不会走远的等等也没关系。

但是看着视频里妈妈渐渐增多的白发和眼角的皱纹,也不免有想落泪的感受。觉得好久好久没有和妈妈好好聊天了,太久没有好好看看妈妈了。

我小时候并不听话,老是惹妈妈落泪,害得妈妈天天为我操心,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了,找到工作了懂事了,但是也离妈妈越来越远了。而且我惯不善于表达,很少对妈妈说我爱你,虽然心里觉得都知道,但是实际上亲口听到又是不一样的感受。

看着视频里笑着是妈妈,我忍不住脱口而出一句妈妈啊,我爱你呀。妈妈明显愣了一下,不好意思的说了句,哎呀说这么煽情干什么,妈妈也爱你。

挂掉电话,只觉看着儿子,还有刚刚打完电话的妈妈。才明白母爱的双向奔赴,不止在于母亲的给予更是子代的感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774.83
ETH 3620.03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