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贴】第一次发文,就跟大家聊聊我曾经当兵的经历《怀念军营》

in #military6 years ago (edited)

大家好!第一次来steemit,我就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我叫Sirv,现在从事于海外新媒体,主要就是YouTube上发布国内优秀的影视作品和游戏视频,以及使用Content ID对正版视频内容的版权保护。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每当我回忆起军营的生活时,我都都无比的怀念。要知道当初大学时期的我,懒散自由,是军营锻炼了我品质,教会了我自律,磨练了我的意志······

1.jpg

我的高中是非常艰苦的,每天晚自习要上到22点。到了大学突然就放松了,每天只知道玩游戏,蓬头垢面的,玩的昏天黑地,以至于挂科,直到我报名参军······

那一年,车子在团机关门口缓缓停下,国旗下是挺立的带兵班长们。班长一个箭步冲上来,拿着我的行李,带我去了连队。他说他看我个子高又文静就选中了我。前面到的战友纷纷围上来,新兵小周替我铺了床,新兵小刘端了杯热腾腾的水。离家的失落与这里的温暖交织在一起。班长说怕我个子高容易撞头,安排我睡在了下铺。尽管其他人都换了好几次铺,但直到新兵连结束,我的铺都没动过。班长从来都不批评我,哪怕一点点的进步,都大力表扬我。即使我有些地方做的不够好,他也是通过批评别人的方式,让一旁的我知道。

我叫了2班的班长一声冲哥,班长不点名批评了我,让我知道了部队的等级辈分,我在被窝哭过,我没有因为大学生的身份看高自己。 班副教会了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甚至每次教叠被子,都是拿我的内务做示范,我也是学的最快的。 班长偷偷帮我整过被子,让我评到了先进个人,并激励我一直要争取保持下去。板报上学习之星永远是我。 就连楼上的3班长都专门跑下来教我叠被子。

我很少去超市买零食,班副总是往我口袋里塞吃得。人多我就夹生,不愿在大场合发言。班长晚点名说别的班的本科生都知道给自己班级争光。我看到他眼泪在眼眶打转。我不服气,难道大专生就一定比本科生差吗?别人休息的时候,我都在学习《士兵读本》。直到新兵大队考试,我得了第一名。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没想到这一次开头打开了以后进步的空间。

我体质差,好几项专业都不及格。但是我有努力,冬天风很冷,训练俯卧撑,我的手都冻的发紫,已经疼得无法动弹。腿练的发酸,上下楼梯都是一蹦一蹦的。喊口号从来没偷过懒,嗓子一直都是嘶哑的。 有一天班长带我去测试居然全部合格了,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原来付出是有回报的。班副也笑了。

8.png

连长指导员都有照顾我,他们的观察力很强,就是我们动动脖子你们都知道,尽管他们不点名批评,我都有对号入座,并且不断改进自己,得到了他们的信任。我写得稿子很大很空,指导员帮我改过几次,多次在礼堂演讲,这个锻炼对我很有帮助。场下也有千人为我而鼓掌。优秀大学生新兵标兵。人有时还需要被人捧得。

下连队,跟了车长组教练胡车,全营唯一一个义务兵学车长的。第二年就给我下车长命令了。胡车也是不会批评我,最优秀的车长用最成功的言行深深的教育着我,感悟着我。好事都想到我,当自己人待的,在演习中照顾着我,尽管晚上站岗,我不愿从坟堆里一个人回来,偏要拉上胡车。上下铺的关系。

6.png

我知道营长对我这个小老乡很照顾的,大项任务都是让我上的,也是最出成绩的,虽然辛苦了点,也有过让他失望的时候。但是我明白只有自己喜欢的人才会对他有更高的要求。东海实兵对抗演习,吃的最大的一次苦。背负电台跟随连长,每天40多公里的山路,其中学到不少战术修养,我有体力透支昏倒过,当头上被烈日烤得发烫,当脚板每天从早走到天黑的疼痛,原来坚持是多么多么的艰辛。

2.png

和张亚辉合作带了新一届的新兵,锻炼了下管理能力,混了个优秀副班长,占他军事训练先进班的光。很喜欢这批新兵,对他们都用过心,当走的时候他们过来看我时,多么的感动。宝贝,还有那个脑袋被猪啃过的,山东大汉,小汪,如今的小文书···

教练射击,临阵磨枪,好的专业素质都是逼出来的。 去师部参加比赛的时候,我不会给营里丢脸的,每天晚上看书都看2点多,早上5点半就爬起来了,每想到第一真的是我们。第二年的浙江海训,自己有退步了。对不起,我不应该的。至今蛙泳还是不像样的狗刨式,海水真的很咸!那个时候的心情无法体会。

每天必有吵架的兄弟满棠,吵吵好好,都走了还不让我睡下铺,可是在路上还给我打电话问我到家没。伟哥也是分担了我不少的事啊,辛苦了。

在老排,还有像沛哥一直不厌其烦的唠叨这个那个,问我东西有没带全。小来班长的细心开导,阿旺的洒脱,飞哥的小孩子脾气,阿淦的婚前教育······记忆都有。毛优和孟琼虽比我小,却让我觉得有哥哥的味道。小胖却让我劳神,还要帮你写检查。贺班一直唠叨让我转士官的小孩子班长。还有悲催的技师愿意将三等功拱手相让。
很优秀的新指导员,不管与否为我争取那么多荣誉,尽在不言中。

2年的光阴,2年的磨练,当初的稚嫩如今已变得干练。吃过苦,受过累,人生经历最宝贵的莫过于此。

5.png

Sort:  

欢迎你的到来!

部队里是不是每天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啊?

新兵连的时候,的确是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做完,才能睡觉。新兵连结束基本就没有了。

中间能休息吗?还是必须一口气做完?

保持姿势的休息,比如俯卧撑就得撑着休息。

敬佩!

欢迎欢迎,敬佩军人。学生时代的两次军训现在回想起来都累人

我怎么被踩了,心酸Ծ‸Ծ

新人不懂吧,我也被踩了

军哥,你把踩当成赞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9404.52
ETH 2610.92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