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轮转上学路

in #memory7 years ago

老爸对接送孩子这项任务不怎么感兴趣,三年级的时候我就开始断断续续的坐公交车上学,等车实在是浪费时间的事儿,车站离家也还有段距离,如果出发晚了,赶不上车,就会经常迟到。到了四年级,终于可以自己骑车上学了。再也不用在校门口傻等到天黑,再也不用牺牲休息时间早早出门去坐公交。好喜欢我的小车。放学一路下坡,我会骑得很快,穿梭于车流中,游刃有余。

心情好的时候我就选中间那条很繁华的街道,路边各色小店,西饼,鲜花,玩偶,文具。在这个小城市,几乎每家店我都去拜访过。到家之前会穿过一个长长的市场,全是好吃哒。玉堂板鸭、南京盐水鸭、米家酱牛肉、熟羊肉、酱羊蹄儿。光面食就有十几种。卖汤圆的阿姨每天都在同一个摊位,她家的汤圆没有那么黏,但是很好吃,有嚼头。在离开这座小城之前,家里基本都不吃馒头米饭,有的是花样多多的烧饼、火烧、各种饼。我们最爱吃一种叫刚帖子的烤饼,有点像没有放油的素馕。比馕还要硬,买回来第二天就能吸潮回软,会更有滋味儿。

如果我想追求速度,就走西边的大路,是新修的很宽很平,路边的店也没那么好玩。速度是有了,少了些乐趣。为了不那么无聊,我会玩玩大撒把,有时候可以坚持很久不扶车把,那路实在太平了,水泥的不是柏油的。偶尔能看到公路局草坪上的鸽子群飞起。

初中为了方便我就去了离家最近的一所学校,同一个小区里的同学好多,我的小车也很少骑了,就是骑也只是上学,放学时候我会推着它和同学们一起走回家,或者就施展我精湛的慢骑技术,和同学们步行保持同一速度。在初二我逐渐养成了踩着上课铃进教室的好习惯。推着车去车棚成了累赘,于是我就把车扔到学校对面的树下面。我就发现今天少了铃铛,明天少了车灯,反正隔几天就会被卸去点零件。我一直怀疑是旁边的修车师傅就地取材了。反正主体结构还在,不妨碍骑行。这辆小车就一直陪到我初中毕业买了新车,就把它卖掉了。

新车是一辆五羊磨砂蓝,26的,骑着省力多了。暑假里我经常骑出去过过瘾。可是第一天去高中看分班它就被偷了。我伤心死了。老妈又给我买了一辆100块的杂牌车,我非常讨厌她,每次都把他放到学校外面,没过多久,她也被偷了。好吧,这回我没有新车可以骑了,老妈只丢给我一辆旧车,驾驶体验极差,我也只能硬着头皮骑了一学年。老妈承诺说如果期末考得好,可以奖励一辆捷安特。为了我的捷安特,我那一年学习很用功。期末的时候也是我高中考的最好的一次。全班第一,级部前十。高二分班我的学号是2,因为我们班有一个全校第一名。老妈履行承诺,我得到了一辆闪闪发光的捷安特公主车。她是珠光粉色的。在我心里她真的是公主。仿佛骑她上学,我也变成了公主,自信起来。我会给她加三道锁,车把,前后车轮各一把。这一次,我会乖乖的把她放到学校车棚里,没有一次例外。

1286501-0643c05c0729ab7f.jpg

跟这款差不多
高中在城东北,家在城西南。经过几次摸索尝试,我终于找到了一条距离又短,坡度又缓,红绿灯路口少的最优路线。就是斜穿过体育馆,经过游泳馆,再穿过铁路就能到学校后门,后门离车棚很近,离教学楼也很近。体育馆是圆的,所以那条路就被设计成了弯道,弯道总是很有乐趣的。早上能看到晨跑的大红色运动服,下午,老人们相约打门球,年轻人打篮球。夏天,游泳馆外面全是卖泳衣和游泳圈的,花花绿绿。透过铁栅栏能看到泳池里拍起得小水花。最让人兴奋是火车经过,大家都停下来等着,警示音不停滴响,火车好长,都是货车,每节长得都一样,每次都要耽误好几分钟。哐哧哐哧的火车到了尾巴扫过时,会有一阵风,夹杂着煤炭,尘土和钢铁沫沫的气味。虽然很耽误时间,但我心里希望每次都能遇到过火车。17岁之前,我只坐过一次火车。哪里也没去过。不知道小城外面是什么样子,不知道海是什么样子。

1286501-6f3494c21073e3ca.jpg

火车挡道,闲人退避

放学的时候一般都归心似箭,下了晚自习9点半了。于是一路向南,再一路向西。拐弯处有一座迷你立交桥,然后就能看到广场上的橙色灯光,不知是广场太大,还是路太短,整个一条路基本上都能看得到广场,广场北边有夜市,都是一些小玩意,不贵,质量也不好。好像没有一次我会停下来,逛逛广场。回家是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后唯一想做的事。有时候老妈会故意那个时候出来散步,在路口等我。直到后来她迷上了《丑女贝蒂》和韩剧。动不动就200集的《看了又看》,我也是醉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8
BTC 54179.48
ETH 2261.18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