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memories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那一年枣子树开花了。

阳光下瘦弱的身影,头顶顶着烈阳,汗珠正在一点点地滴落,听……滴一滴哒一滴哒一这声音包含了许许多的故事……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 万物正在一点-点地变好,可现在却是潸然泪下,物是人非,还说什么呢?!

七岁那年间,我很傲骄,那时祖父也还年轻我骄傲地向他炫耀自己所有的一切,他并不着急,一点一点地听着我的絮絮叨叨。

他也开始向我自我炫耀,他向我讲述了许多他经历一切,我起初很羡慕他所经历的,他看过了我未曾看过的繁荣景象,我也很羡慕他活得自由洒脱,他敢爱敢恨,以及他对生活的那份情有独钟的喜爱,那将是我永远都“学”不来的,唉~还说什么呢?!悲痛,悲痛 !!!

九岁那年间,我幼雄狂妄,祖父也渐衰老,我并未意识到这一点,只是将我想要的想到的一切都向祖父索取,我拿着祖父给我的“一切”挥霍无度,并没有那种心痛,不舍……我仍旧记得有天下午我缠着祖父买枣子,我说:“祖父,我要把我吃剩的种子留下,第二天它准能发芽结果。"

祖父笑了笑说一定会的;第二天一早,我看见祖父正在种枣树,他跟我说“这是你昨天种的种子发芽了"我开心了整整一天,当时我觉得我很厉害,自我优秀,渐渐长大我才明白,原来一切都是因为我的一句话,为了让我开心,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可现在再没有,悲痛!!!

十二岁那年间,我稳重成熟。可那个昔日里疼爱我的祖父已然离世,祖父种的枣子树开花了,它长成了一棵昌天大树,九岁时我对种子一夜之间的发芽并长成挺拔的小树,我一点都不惊奇,只是把它当作理所应当;在我明白懂事以后,祖父已经离世……唉~还说什么呢?!悲痛,悲痛!!!

现在枣子树已经越发茂盛,每年都会开花结果,年年如此:开花——结果,开花——结果;旧物仍在,可旧人却一睡不醒。祖父,祖父,祖父……

我常听祖母说人没知觉后,便会变成天上的星星照亮黑夜,以前你总说我的眼里装满了星星,现在您变成了星星便成了我眼里最亮的星星,祖父谢谢您啊,教会了我这么多……唉~还说什么呢?!悲痛,悲痛!!!

那一年枣子树的花永远凋零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84.34
ETH 2560.17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