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结婚的最佳年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marriage7 years ago

很久没有做翻译工作了,今天看到一篇Jo Piazza(记者,编辑和作家)的文章
This Is the Best Age to Get Married 和昨天讲的“社会时钟”比较相关,就拿来练练手吧。

其实对于作者的观点也不完全苟同,我一直认为年龄并不应该成为判断你该做某事的指标,有人早熟有人晚熟,拿自己来说,青春期比较长久,直到近两年才开始慢慢走向成熟,开始有目的性的想认清自己,估计还要过上个三年五载才能对自己有个比较清晰的认识,事业爱情的问题其实回归本源都是一个关于”自我认知“的问题,解决这个大问题,以后的路途也好走不少,扯了这么多,下面就请阅读文章吧。

当谈及到适婚年龄,社会上对于男人和女人有着双重标准。男人经常被告知当自己准备好了的时候再去结婚--- 自己足够成熟,有稳定的经济来源,良好的工作等。我的丈夫就被他的父母教育,35岁之前不要考虑结婚,而他自己更是等到40岁才结婚,他也经常以此为傲,觉得自己在40岁时终于做出了这个深思熟虑的决定。

这样的社会“准则”给予男人更长的青春期,也赋予他们更长的时间去寻找那个对的人。但是反观女性,无论是电影里还是文学作品里,女主人公都是从小就梦想拥有一个公主般的婚礼,然后年轻轻便已盛大的订婚/结婚仪式而完成这个美好的结局,但是之后的事情呢?她幸福吗?没人在乎。

现在的社会赋予女性极大的压力,大多数20多岁的女性就想着嫁人以后有个安定的婚后生活,如果一个女性在30岁生日之前没有得到电影中所描述的“订婚典礼”,那她就如同一个失败者一样,受社会的唾弃。

我自己就是一个“剩女”,在我35岁那年,我因为工作原因前往加拉帕戈斯群岛,就在那时候我和我的他相遇了,三个月后他向我求婚,我终于在35岁生日前完成了结婚这项“任务”。无论是我个人还是身边的朋友,还有相关的研究调查,女性在35岁之后结婚的婚后幸福感远远高于女性在20几岁结婚时的婚后幸福感。我们结婚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追求一个长久的婚后幸福感吗?那为什么要这么着急呢?

我身边大多数的女性朋友的结婚年龄都是在28岁,不到十年,她们中的半数人都离婚了,很多婚姻咨询师对此归因,一个人的智慧确实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的。“在特定年龄之后,女性确实会拥有更高的情绪稳定性,随着社会经历和经验的增长,女性拥有更完备的视角来审视什么样的另一半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情侣研究中心(Couples Institute)的创始人Peter Pearson博士说,“女性在特定年龄后会更加的独立,较少产生依赖心理,也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本身是十分害怕离婚的,因此我在结婚的第一年采访了5大洲20多个国家的数百位女性朋友,让她们给出一个保持婚后生活幸福的建议,其中一个最高频率的回答就是“等待”。

当我询问一些在不幸福婚姻中的女性朋友的原因时,7/10的人都会回答,“我真希望我可以在结婚前有更多地独立生活时间”。通过走访以色列,法国,印度,卡塔尔,丹麦,瑞典,荷兰,墨西哥,智利还有其他国家,我发现35岁后结婚的女性拥有更幸福的婚后生活。普遍来讲,35岁后的女性会更加自信和有安全感,更能和男性有平等的话语权,这让她们更能在婚后有较高的满意度。

在巴黎的时候,我采访了20几位女性朋友,她们都一致反映美国女性太着急进入婚姻了(中国亦如是),她们结婚不是因为她们准备好了,而是她们需要结婚了。“为什么美国的女性这么怕‘你自己是谁’这个问题?难道她们不应该认清自己是谁后,才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另一半吗?”一位法国女性问我。

历史学家同时也是畅销书《婚姻历史》作者Stephanie Coontz表示,从历史发展角度来看,高龄怀孕也是婚姻满意度的关键。“ 1960年代,人们普遍很早结婚,但那时候很多女性都是家庭妇女,平常除了照顾家庭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Coontzs解释说,“但是今天,随着女性地位的提高,我们对婚姻质量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我们希望我们的伴侣是自己的好朋友,彼此有亲密度,而我们的婚姻也能让我们彼此获利,夫妻二人也可以在婚姻中共同成长,我们希望夫妻两人平等相处。”Coontzs补充道,“从前的婚姻是结婚后意味着你成人了,开始学会如何长大了,但在当今社会,只有两个人都足够成熟了,这样的婚姻才可以长久维持下去。”

女性应该允许自己在结婚前有足够的时间体验生活找到自我,我们应该有足够多的时间首先考虑我们的职业发展和个人目标,因为婚姻是艰难的,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需要你的耐心和成熟来面对一切问题,如果一个成熟女性拥有足够的自信也明白自己的目标,那么她在婚姻中就更有可能和合适的另一半有幸福的生活。

在我20几岁的时候,我身边的朋友基本都在寻找她们完美的另一半,而我则每周工作80小时,同时念完了两个硕士学位,我曾经也想赶紧把自己嫁出去,还好我没有这么做,当我30几岁的时候,就在我认为我不需要结婚也可以有足够的经济来源和安全感时,我的另一半就这么不期而至了,而我也足够成熟的知道,这就是我想要与他共度余生的人。

本文观点来源于畅销书“How to Be Married: What I Learned From Real Women on Five Continents About Surviving My First (Really Hard) Year of Marriage”的作者Jo Piazza。

后记

再说明一下,文章不是说结婚早了就一定不幸福,这个35岁只是作者通过大量研究和采访数据后取得的平均数值。看过《降临》和稍微懂点量子力学的人都知道,时间本不存在,是语言把我们捆绑在线性的时间概念里,“社会时钟”给了女性朋友们太多的压力,我这个28的“大龄少女”也曾受到过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还好有个开明的父母(其实也是被逼的开明)和在same page上的男票,所以现在可以安然的享受寻找自我的道路啦。与广大优秀的女性朋友们共勉,愿你们自己可以给自己快乐,也可以找到合适的另一半一起共同成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8
BTC 54290.46
ETH 2276.53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