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是坑还是梦?去过的朋友来讲讲

in #malaysia7 months ago

1.jpg

寒假准备去马来西亚的仙本那,但是看到的一篇小文,有点犹豫了。大家怎么看?

抱着出国治百病的想法,我踏上了第五个海岛
仙本那是随意选的,完全没有做攻略,沙巴大名鼎鼎已久,相信不会太差。

🛫国内没有直飞仙本那的航线
只有先飞3小时左右到吉隆坡或者亚庇,再转一小时飞机去斗湖,下机开车一小时到仙本那镇。

也可以顺便在转机城市玩一天,我就在亚庇玩了kawa红树林,看了长鼻猴和萤火虫,还有全球Top3的丹绒海滩日落。
航线可以选择离自己出发较近的城市

吉隆坡:优点 可以买买买 无边泳池 双子塔打卡
缺点:离斗湖相对远一些

亚庇:优点 离斗湖近 红树林萤火虫算是不错的体验
缺点:根本没有购物发挥的空间
ps:马来西亚分东马和西马,中间隔着海,并不接壤,亚庇是沙巴州首府在东马,吉隆坡在西马。两地分化很明显,例如5D芒果干这种本国品牌只能在吉隆坡买到,沙巴买不到,沙巴只卖自己品牌的特产,这点我非常不理解。

🏨仙本那镇非常小且落后,如果不考潜水证可以住在镇上,每天在镇上出发坐快艇一小时左右去各种岛上玩。
如果要考潜水证建议住在岛上,比较方便。
马布岛(开放)和卡帕莱(私人)的水屋建议至少提前一个月预定,价格2k-6k一晚不等。

🍤镇上很多广东人开的餐厅,公卫环境不理想,要有心里准备,大多还是以海鲜为主,奶油老虎虾、各类水果冰沙、蛋黄蟹是特色。
晚上7点以后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去加工几乎砍不了价当地人死活不让价

🤿浮潜/体验潜/有证深潜
我去了马布岛、卡帕莱、马达京、邦邦岛、丁巴丁巴
我有证但是只浮潜了 虽然看到海龟,但是比较下来感觉诗巴丹更好,仙本那有个糟点就是环保问题,当地人再不重视,水质也会越来越差。周边环境也是卫生堪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58431.12
ETH 3142.83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