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不能的小棉袄

in #loveu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有一种幸福,没有孩子之前,你是无法体会的。这种幸福,是不计得失的义无反顾,是没有怨言的呵护备至,但在这个过程中,你所有的不开心,所有的失落,都会被治愈。

我有一个小棉袄,如果说是我陪着她长大,还不如说,是我陪着她,然后共同成长。是她,让我从一个不愿意长大,赖在父母背后的小女孩,勇敢的蜕变成一个有力量的妈妈,一个因为上帝不能无所不能,所以被创造出来的妈妈。

因为她——我的小棉袄,我学会了深刻的自我反思。在每次,她淘气顽皮,被我指责训斥后,落下眼泪的瞬间,我开始不断反思自己的行为,是否得当。在这种反思中,我不断的学会更妥当的交流,更能够设身处地的去寻找最优化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于是,得益于这种深刻的反思,在生活和工作中,我越来越有人缘,问题处理的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因为她——我的小棉袄,我要求自己养成更多良好的习惯。在每次,她吃饭看手机,赖床,不愿意自己穿衣服等等坏习惯的行为面前,我都像看着一面镜子一样看到了自己,所以为了帮助我的孩子养成好的习惯,我从自己开始,自律的生活和工作。同样,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并且和孩子成为好闺蜜,能够分享不足和改正缺点,共同制定目标,然后开心的达成。

因为她——我的小棉袄,我开始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我希望,有一天,她在学习之路、工作之路上,家庭之路上……能够以我为榜样,并且很骄傲有我这样的妈妈。所以,我开始拒绝懒惰,在困难面前总是多一份坚持,遇到委屈不会抱怨,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更多的逆境中,锻炼出更多优秀的品质,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并且能够教育出,一个有更多生活选择权的孩子。

我的小棉袄,总是无所不能。在我遇到伤心难过的时候,看到她的笑脸,就感觉一切都是浮云;在我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听到她呼唤妈妈,我就瞬间充满力量;在我遇到迷茫和无助的时候,看着她跑向我,这世界充满希望。

我的小棉袄,总是让我恍惚,为什么她长得那么快。我是多么希望时光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陪着她,共同长大。让我有时间,可以再强大一点,为她遮挡住我仅能够遮挡的这几年风雨,让她长得再足够茁壮一些,再去看看诗歌和远方。

我无所不能的小棉袄,希望你知道,妈妈爱你并且永远无条件爱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59439.79
ETH 2290.0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