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爱情之前2

in #lovestory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我忘了自己当时是什么样子了,很慌张,好像要去扶他。可是当时的贺轩推开了我,抑制不住的怒意写在了脸上,自己啪啪衣服站起来,看着被可乐撒了一身的衣服,手臂还有可乐在沥沥啦啦的流。

我赶忙去找干净的布给他擦手臂。他看着我手里好像不太干净的抹布,几乎快一个字一个字的从牙缝里蹦“不,用。”脸阴沉的可怕。我突然就站住不动了,又不是我的错误,凭什么凶我?抹布也是干净的,他凭什么用看抹布的眼神看我。在教授那里未能鼓起的勇气,压抑了数日的心思翻腾了起来。

“这又不是我的错,你凭什么这么对我?便利店穷,没什么好用的马扎给你坐,马扎是有些晃,也不是坏的,是你自己没坐稳当摔倒了你凭什么怪我?

我给你找的抹布也是干净的,你凭什么拿这样的眼神看我?!”我一边泪如雨下,一边嘶吼,觉得自己委屈死了,委屈的觉得:上天这个时候都不肯像小说里下一场雨来安慰我。

贺轩当时好像让我训傻了。“你哭什么啊,对不起好叭,是我太凶了。”说了几句话,他扭头就跑了。只剩我自己在原地“为什么要训我说我的数据不对呢?我的数据和我的理论数值很相近啊,为什么就不能看看我的报告分析在说话?为什么我找的书店的工作会被另一个人挤掉,我都去干了一个星期了...”渐渐的我哭的蹲了下来,抱住了自己,无声的抽噎的几句“我想回家了。”

等我哭累了,我又觉得自己很搞笑,明明人家只是摔倒了心情不好,用了很久的布用了看着不干净也是事实。而我竟然还小题大做,把自己长久积蓄的委屈爆发出来。

后来和贺轩在一起后,他一直解释当时他为什么如此暴躁,一点小事就发作了:当时我的摩托车没油了,我废了好大劲去加上油以后,才知道不是油箱坏了,而是发动机的问题,我只能推着车找修车铺。

太阳那么毒辣,推了很久一路波折,心情非常差劲,当然我凶你也很差劲。他就用双臂环住我,像萨摩耶一样蹭啊蹭,对我道歉“媳妇儿,忘了那件事嘛,我后来不也找你道歉了嘛,再说了,没有这件事哪来现在的我们。”

虽然是这样说的,但是我时常还是会回想起这件事,后来还找人为此画了一副画,裱在家中。

自从我们的初遇以后,好像许多事情都变好了,教授给了我一个项目,他说他当时混淆了我负责的实验部分。书店的老板也把一个星期的工资给我了,虽然不多,但他一直拖欠着着我也没有办法。

贺轩觉得我请人画的画没有画出他的神韵,为此决定亲自画一副油画。看着他在画室精心雕琢画中的“我”的背影,我默默关上了门。

虽然贺轩现在内敛了不少,谁又会知道当时的贺轩可是一个骑着摩托的小少爷呢?我靠着门,弯弯眉眼,无声的笑了,从当时的那个恣意的少年,到现在内敛稳重的男人,我都,一如既往的爱着他。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204.66
ETH 2437.96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