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姓氏里,藏着最美的情诗

in #love7 years ago

古代女子出嫁之后,须得冠夫姓。
以你之姓,冠我之名,是一生的承诺。
我的姓氏里,藏着最美的情话,
你要不要听?
以前我总是想,如果有一天我结婚了,你一定要来当我的伴郎,因为总算我们一起踏上了红毯。后来我又想,参加我的婚礼吧,砸了我的场子吧,来抢我吧,我一定会跟你走。最后我又想,你还是别来我的婚礼了,因为我怕在婚礼上看见你,你什么都没做,我却想跟你走。
20180201_154800_000.jpg

【颜】我姓颜 「冲冠一怒为红颜」的颜
万里江山怎敌得上你笑靥如花。
【周】我姓周 「欲得周郎顾」的周
你惊鸿一瞥,偏叫我念念不忘。
我问道姑:”你孤独吗?“ 道姑望向远方说道:“我用上半生爱上一个人,用下半生忘记一个人 所以我这一生并不孤独。“
【李】我姓李 「春风桃李花开日」的李
桃李开尽韶华,不若你嫣然一笑。
【归】我姓归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归
你不要害怕,走得再远,我总会等你回家。
穿堂风 引山洪 誓言重 如春风 冰雪融 似剑锋 如惊鸿 思绪涌 心惶恐 醉装疯 情意重 像笑话 自嘲讽 错情衷 添裂缝 无影踪 一厢情愿 亦有始无终
20180201_154800_001.jpg

【赵】我姓赵 「燕歌赵舞为君开」的赵
你值得这世上最好的一切。
【谢】我姓谢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的谢
为你把年华虚度,为你把红颜空付,我亦无悔。
我是一个山下的女孩,有一天我到山上去采蘑菇,那天不知怎么了,下起了很大的雨,有点吃惊又慌张的我赶紧找了个屋檐避雨,突然来了个穿着白色衣服的男子,我也被他的伞挡住了雨滴,他的眼睛非常好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觉,不知是心动还是累的,次日,我拼命卖灵芝,换了一个桂花糕。(未完待续)
【沈】我姓沈 「沈腰潘鬓消磨」的沈
为你消瘦,为你憔悴。
【冯】我姓冯 「何日遣冯唐」的冯
我愿为你征战天下,将你妥帖安放,免你担惊受怕。
每当有人问起 为什么我不恋爱的时候 我都以麻烦为由搪塞过去。又有人开始问我到底喜欢过谁没有 我也轻描淡写地表示否定。无数的朋友告诉我 或许是你还没碰到过真正喜欢的人吧 我却没法开口告诉他们 其实我曾经碰到过 碰得太早 以至于我没来得及分清 也没来得及弄明白。
20180201_154800_002.jpg

【金】我姓金 「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金
我愿戎马一生,只为守护你的家园。
【薛】我姓薛 「幻出文君与薛涛」的薛
任她才气过人,美貌如花,我也只愿与你袖手天下。
有一天,汤姆老了,再也跑不动了,主人不再喜欢他了,新来的小猫也欺负他,吃饭了,他习惯了把一块新奶酪又放在那个布满蜘蛛网和灰尘的洞旁,并把那块已经布满灰尘的奶酪拿开了,汤姆流泪了,“你还在不在了?”
【孙】我姓孙 「王孙自可留」的孙
说什么芳草萋萋,春色满园,不过是盼你流连。
【刘】我姓刘 「刘安闻说是知音」的刘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每次失望一次,我就少做一件爱你的事,直到最后备注改成全名、取消特别关注、上线不主动找你、收起你送的东西、删掉你所有的照片、再也不偷偷看你的时候,就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多年后你会不会记得,曾经有一个人很努力的珍惜过你。——失望是一天天积累的,离开是很长的决定……
20180201_154800_003.jpg

【吴】我姓吴 「寒雨连江夜入吴」的吴
我冒着凛冽寒风,潇潇夜雨,不过是想早日见到你。
【郑】我姓郑 「锦长书郑重」的郑
我不是话多的人,却因为担心你絮絮叨叨。
初见是惊鸿一瞥,南柯一梦是你。 等待是山重水复,怦然心动是你。 相遇是柳暗花明,如梦初醒是你。 重逢是始料未及,别来无恙是你
【顾】我姓顾 「只缘感君一回顾」的顾
你出现之后,其他人便都是将就了。
【陈】我姓陈 「再拜陈三愿」的陈
此生只愿我们身体康健,相伴到老。
“我走过山的时候山不说话,我路过海的时候海不说话; 我坐着的毛驴一步一步滴滴答答,我带着的倚天喑哑。 大家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找不到所以在峨嵋安家; 其实我只是喜欢峨嵋的雾,像十六岁那年绽放的烟花。 ”
20180201_154800_004.jpg

【王】我姓王 「了却君王天下事」的王
你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卫】我姓卫 「精卫衔木石」的卫
我追你,可是有精卫填海的毅力。
她今日成亲?” 天牢中他笑问来人. “是。” 他接过毒酒一饮而尽,“吾此生已无牵挂!” 而在同一时刻,府邸里她一身素服, “他可曾被放出来?” “是。” 她含笑挂上了白绸,“知君平安,便无所求。”
【蒋】我姓蒋 「蒋生扁舟泊何处」的蒋
我不在乎将要到达什么样的地方,只在乎能不能与你在一起。
【韩】我姓韩 「记少年、骏马走韩卢」的韩
漫长岁月,磨不去记忆中你年少恣意的模样。
电影院一对情侣依靠在一起,男的大声的讲着故事情节,引起不满,“能不能安静点”一男子说道,男的想要理论,她却拉住了他,男的叹了口气,离开电影院,有人说他每个星期都带她来看一场电影.即使她看不见了。
20180201_154800_005.jpg

【杨】我姓杨 「拂堤杨柳醉春烟」的杨
我希望每个春天,都能陪你看杨柳依依。
【朱】我姓朱 「朱弦已为佳人绝」的朱
我的美好只愿为你绽放。
大话西游里孙悟空说:“我不戴紧箍救不了她,戴了紧箍爱不了她。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一路走来才发现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我们终于懂得曾经离我们一步之遥的人,一旦错过,之后哪怕化身绝世英雄,身披金甲战衣,脚踏七彩祥云,一跃八千里,也未必追的回来。
【秦】我姓秦 「君向潇湘我向秦」的秦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许】我姓许 「何日见许兮,慰我彷徨」的许
无论天涯海角,碧落黄泉,你在,我便心安。
残阳与我立黄昏,阿婆问我粥可温。飞蛾与我捻熄灯,笔砚共我书半生。孤月陪我夜已深,往事与我把酒分。春风拭我相思泪,睡梦与我恋前尘。微风陪我顾星辰,案几知我茶已冷。归燕听我诉衷肠,暗香解我心头梦。素衣拘我言中泪,竹杖伴我独行路。回首向来萧瑟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20180201_154800_006.jpg

【何】我姓何 「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的何
所思是你,所忆亦是你。
【张】我姓张 「平湖锦帆张」的张
我愿扬起风帆,到达有你的彼岸。
傻道姑,在你决绝回头的时候,可有发现他透过喜帘看你背影时的心痛?在你送他马具时他隐藏在眼里的珍惜?你送他桂花糕时他眼里的欢喜? 这世间有多少父母允许自己的孩子娶一个道姑,父母命难违,你可知他当时的绝望又有多少。 既然如此,让一切都随风,无影无踪…
【孔】我姓孔 「既见君子,德音孔胶」的孔
若你愿意,我便为你说上一世的情话。
【严】我姓严 「新妇起严妆」的严
只愿你看见的我,是最好的我。
后来谁家喜宴重逢, 佳人在侧,烛影摇红。 灯火缱绻, 映照一双,如画颜容, 宛如豆蔻枝头温柔的旧梦。 对面不识, 恍然间思绪翻涌。 望你白衣如旧,神色几分冰冻, 谁知我心惶恐? 也许我应该趁醉装疯, 借你怀抱留一抹唇红。 再将旧事轻歌慢诵, 任旁人惊动。
20180201_154800_008.jpg

【华】我姓华 「愿逐月华流照君」的华
我愿化作那皎洁的月光,日日与你相伴。
【陶】我姓陶 「共君一醉一陶然」的陶
无论世事如何,总还是有我陪你的。
突然想起村上春树说的一句话“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每一天晚上都要早早睡觉,不要熬夜,不要多想。
【郎】我姓郎 「随风直到夜郎西」的郎
我不知前路如何坎坷,我只知何其有幸,一路有你。
【方】我姓方 「水光潋滟晴方好」的方
我无时无刻都在想你,连天气真好这种小事都想与你分享。
她死后,门下的一个小道士为她立了一个墓碑,过了花季有过雨季,来来回回七八载,一个雨天,一个白衣公子打听她在不在?门前徒弟说她仙逝很多年了,生前就留下一句话,“生何其苦,死方极乐”那公子把油纸伞放在她坟前,失魂落魄的走了,那天,雨下的很大很大,像极了他成婚那日她转身涌出的泪水。
【柳】我姓柳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柳
遇见你,我的人生都亮了。
【冉】我姓冉 「冉冉物华休」的冉
看尽世间繁华,唯愿将你放在心上。
不过是起了念,你却动了心。一念为引,其心不覆。雨不过是长到够他望你十息,你却看到了星辰。不过那不是紫宸的方向,而是破军。青石向晚的江南烟雨只是你的臆想,那是他的打马而过的临安一夜。昔年种柳,亭亭如盖者,可能只有项脊轩的枇杷树。
【易】我姓易 「泪滴春衫酒易醒」的易
对你的思念,千杯不能解。
【终】我姓终 「衣带渐宽终不悔」的终
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现代人太着急了,看一眼照片,听一段语音,道两天晚安,就喜欢上了,不过讨厌的也很快,喜欢了两三年,最后因为一个眼神,一句话,不到一秒就放弃了,多情又冷酷也挺好的,速战速决总是好过暧昧不清。 就只怕杀伐果断的遇到了藕断丝连,情意绵绵的遇到了见异思迁。 这世上,赢得多半还是薄情人。
20180201_154800_009.jpg

【相】我姓相 「眉间心上,无计相回避」的相
我喜欢你,眼角眉梢都有藏不住的爱意。
【逢】我姓逢 「金风玉露一相逢」的逢
与你相遇的那一刻,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时光。
而你撑伞拥我入怀中,可惜当初誓言太美好,怎料日后形同陌路,我看着你拥着别的女孩,他人说你们是良配你只是笑笑也没否认。我们隔着人海互望,你就想看到一个老朋友一样寒暄着。索性经年漂浮红尘中,我愿放下红尘,怎么心痛。
【路】我姓路 「路遥知马力」的路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一直会在你身边。
【安】我姓安 「玲珑骰子安红豆」的安
愿你解我意,慰我相思苦。
微博上看过这么一段话 “最惨的,并不是莫名其妙的被人给领上了一条迷路,而是当你背上孤独拿上剑,决定要马不停蹄,一意孤行的时候,突然冒出一个人,把你抱紧,说,少年,我想和你分享这漫长的一生,你一激动,把剑给扔了,把马烤了,一回头,人没了。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6208.10
ETH 2476.58
USDT 1.00
SBD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