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关系

in #love3 years ago

今天我想聊聊关于夫妻关系的话题。

有句话说“世界上最好的家是爸爸爱妈妈。”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一个夫妻关系和睦的家庭,能给孩子带来安全感。我们现在的家庭中,很多是老人帮助带孩子,然后家庭中就会出现三代同堂的情况。

这时就会有一个适合于这种家庭关系的一句话“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

因此,我经常跟我老公开玩笑,算上父母孩子我依然要做他眼里的NO.1。夫妻关系是家庭的基石,任何亲子关系大于夫妻关系的情况,都会造成混乱和缺位。

很多家庭有了孩子以后,妈妈带着孩子睡,爸爸一个人睡。这样是不利于夫妻感情的维系的。

虽然我家老公长年不在家,一旦在家我就不允许他一个人睡。老公们带娃做家务有些笨手笨脚,老婆们看不惯他们的笨拙,就把老公们排除在带娃做家务这些活动之外。

一个人又要做家务又要带孩子,很累就容易抱怨。而老公又插不上手,自然就会有矛盾。实际上一个人对家庭付出的越多,就会对家庭有更多的感情和责任感。我们要给老公与这个家庭建立链接的机会。让他们参与到做家务,带娃这些活动中来。晚上睡觉,也不允许他独善其身,让他有机会参与到晚上照顾宝宝中来。

等孩子大了,和老公一起把孩子分出去。(这些不能让我家孩子看到,他们认为一家人互相爱,不能爸爸爱妈妈超过他们。)

还有一句话是“夫妻还是原配的好。”

这句话让我理解就是人际关系简单。如果离婚重组家庭,人际关系就会复杂好几倍。如果再有几个孩子,人际关系复杂程度就会呈指数增加。

我是一个喜欢安静享受生活的人,不想惹太多麻烦,所以希望“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

家庭幸福才有前进的动力,所以我们要搞好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亲子关系……万家灯火有一盏灯为你而亮,这就是你奋斗的力量源泉!

图片.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8
BTC 66507.45
ETH 3328.17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