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烦恼

in #love7 years ago

2017年,我人生中最为感慨的一年,有一个作为父亲的欣喜,也有作为父亲的烦恼,欣喜的是这一年我亲爱的老婆为我生了一个胖小子,烦恼的是我的大女儿在青春期出现的各种叛逆和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对于女儿,说内心话我有愧疚,有作为父亲的失职,从小因为和她母亲的离异让她没有了母爱,我的长期在外工作也让她对于父亲的概念很模糊,我有时常常在想,中国式的家庭教育到底是社会的影响还是因为父母本身的教育方法出现了问题,应该用哪种教育方式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女儿的心理和生理状态我几时真正关注和关心过,这一年我在教育女儿的方式有很多种,刚开始自认为以朋友平等的姿态和她谈心,以为她会敞开心扉的和我交流,把她的心里话,和我畅所欲言,结果我错了,她的骨子里根本没有亲情,家庭,爱……之类的情感,从她的闪烁其词的回答,唯唯诺诺的态度,还有一些前言不搭后语的辩解,其实她一直在选择性的逃避我给她的压力,她一直用她继承我的倔强、自我为中心的处事方式,在生活中,在人际交往中也是如此的,作为父亲,我是失败的,也是苦恼的,我一直在学习用哪种方式可以让自己做一个成功的父亲,可是我妄想着用很多成功的方法都无法让女儿对我亲近,在这里,我很想得到一些朋友的帮助,并感谢他们!
我暗自下定决心,我刚出生的儿子,就是老天给我们的礼物,也是我们的希望,一直陪伴他成长,给他快乐的童年,完完全全的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940.42
ETH 2359.25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