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相亲

in #love3 years ago

情侣约会.jpg

上大学和四个舍友每天凑在一起八卦的日子真的很快乐,那段日子里我们什么都会聊到,其中关于感情的问题更是女生宿舍的常驻话题。那时候我们几个小女生似乎都会很排斥相亲,大概是受到了社会上一些信息的影响,我们把相亲当成了商品交易,就觉得一男一女坐在饭桌上聊天的内容全是几套房子几套车子工资多少,就很像是市场交易谈生意呢。没有离开学校的女生会把感情想象的干净单纯,不掺杂任何利益的感情才是真正的感情。走到如今看来,这是个不够全面有些幼稚的认知。

两个相亲的人不一定毫无感情可言,只是被外界忽略了而已。外界目光忽略了感情因素只重点强调关他们之间的物质条件。以现在经过几年工作之后的眼光来看,物质条件还是非常重要的,不是说一定要大富大贵,起码要资产清白没有负债,生活水平小康。看来随着生活的进程,真的无形间我就逐渐默认了相亲的可行性,并且开始配合答应朋友或者爸妈提出的相亲。网上有句很流行的语言说:“成长就是变成自己过去讨厌的样子。”其实倒也还好,算不上讨厌,我们做小孩的时候,看问题的角度和眼光都不够全面,难免得出一些非常绝对的认知和结论。
妈妈跟我提出相亲的时候,虽然我单身的日子倒也没有很久,可是难免会随着年岁的增长感到焦虑,我担心自己年纪大了不好生育,我也担心结婚越晚越没有合适的对象,还担心自己是个怪物,毕竟周围和我同龄的女生大都结婚生子连二胎都有了,我还是个去内衣店买睡衣的时候被店员喊小姑娘的人。就是在诸多混乱混杂的焦虑和胡思乱想之下,我充满了忧惧,遂答应了妈妈的相亲要求。

但刚才的记录与分析仅仅是表象,事实上我的内心并不是真的渴望结婚与婚姻,我更在意还是自己的工作与事业,我很幸运算是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与工作,这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撑,让我直到今天也没有深刻感受到很多女性们普遍存在的困境。因为事业的追求,丁克我都是愿意的,把事业当做自己的小孩,不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做母亲吗。

要不要去相亲这个问题不难回答,如果我真的想要结婚找到另一半构建自己的家庭,那我可以去相亲;如果我不是真的想要结婚,那就没有必要去。重要的不是其他外在的因素,重要的是我本人想要还是不想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104.95
ETH 2641.11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