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羊蹄甲花开时,姑娘去工业路邂逅吧

in #love5 years ago (edited)

每年的四月榕城是我最喜欢的,不仅仅因为最美的人间四月天,还有工业路上片片纷飞的羊蹄甲花瓣,有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意境,甚是喜欢。
1.jpg
又是一年羊蹄甲花开时,姑娘去工业路邂逅吧
记得四年前实习结束,离开福州的时候,正值羊蹄甲花开。第一次看见她是一个艳阳天,一个人游走在工业路,风吹过,漫天的花瓣,粉的,白的,飘然落下,撒在了是白色的衬衣上,伸手接住了一片花瓣,当年的自己微胖,理着个波波头,但是依然觉得自己像极了小仙女。只是形单影只的自己,略微有些孤独感。
2.jpg
又是一年羊蹄甲花开时,姑娘去工业路邂逅吧
那年的自己,在最美的人家四月天许下了一个心愿:待我遇见了最爱的他,我一定要挽着他的手,不管那时候的我在这个国度的那个角落。我要和他着着白色的情侣衫一起在树下走过,那一天一定要有风,微微的吹过。片片花瓣纷纷落下,落在我的头上,他的肩头。我们互相转身,他低头替我轻轻的吹走头上的花瓣,我踮起脚尖,仰着头,拍走他肩上的花瓣,也调皮的随手拾起一片粉色的花瓣,放在他手心,打趣到“我和她谁更美一些?”,然后看着他毫不犹豫的答案。我想那一刻的我一定是最美好的少女,衬着花色的模样,像极了爱情里的小公主。
5.jpg
又是一年羊蹄甲花开时,姑娘去工业路邂逅吧
又是一年羊蹄甲花开时,姑娘去工业路邂逅吧
转眼之间,四年过去了,当年的心愿还是没能实现。梅之年的自己,每天都在期待爱情来敲门,也努力做最好的姑娘,带着最佳的自己去遇见最完美的他。携手去实现四年前的自己。四年间身边优秀的男生擦肩走过,也因为自己的执念错过过你们的优秀,心底总是有些愧疚的,常常想对他们说句抱歉,却总是不够勇敢。身边的同事总说我矫情了些,挑剔了些。我承认我是一个极其矫情的人,但已经没有了挑剔的勇气。也想着随遇而安的遇见一段可以携手的感情。所以身边的你们,如果遇见了像我这样的大龄单身女青年,请对她们温柔点,她们真的只是没有遇见那个他,也真实的没有多少可以去挑剔的耐性了。
3.jpg
4.jpg
又是一年羊蹄甲花开时,姑娘去工业路邂逅吧
多年了,一直在琢磨这邂逅该是怎样的美好,是丽江边上的艳遇,是洱海苍山的一眼千年,还是某日我们在同一张餐桌上拿错了对方的咖啡,你的唇刚好覆在我的口红印上的相遇。我想这些都是月老给的安排,红绳的两端早早的就注定了。天作之合便是美好。羊蹄甲撒满的工业路,是我少女时最想要的爱情模样,明日的福州城会有着绵绵的阴雨,我想撑着描着桃花的油纸伞去遇见月老给我安排的他,行色匆匆的你不小心打翻了我的伞,我也惊到了赶路的你,然后开始了这样的故事,关于羊蹄甲下的邂逅。
6.jpg
又是一年羊蹄甲花开时,姑娘去工业路邂逅吧
阴雨落下夜幕,镜头里的工业路已经是万家灯火了,衬着羊蹄甲的芳飞,潋滟了满城的花色。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1375.54
ETH 3383.44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