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

in #love3 years ago

图片.png
source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话听了总是让人感觉不舒服,因为在我的眼中,爱情是美好的,而婚姻应该是爱情成熟之后必然的阶段,人们常常说的爱情的圣殿就是婚姻的礼堂啊。

如果肯定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一论点,那就是说爱情是短暂的,那又何谈永恒的爱情?如果爱情如此之脆弱,它又如何能被古今中外的人如此的赞颂和讴歌?那些远远重于生命的东西,竟然敌不过时间,敌不过柴米和油盐的平淡? 呜呼,不信!

我想,要解开这一问题,就要考虑给爱情下一个新的定义。什么是爱情?男女相爱的感情。这可是我从字典上找来的,一定是不会错的!男女之间,什么样的感情叫做相爱?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相思叫做爱,两手相执两眼对视引起的震颤叫做爱,那么相濡以沫叫不叫做爱呢?当然也是呀!我还要提一句被古今男男女女所向往和歌颂的“执你之手,与你偕老”呢?更是爱啦。

所以,我认为我找到答案了,既然如火的激情是爱,温柔如水也是爱,那么爱的形态是有多种的,就如水的形态有雨、雪、雾等一样。

图片.png
source

爱情,在人的一生中,不应该是一时的,而应该是一世的,它在人的不同时间和阶段,表现也不同。十几岁时,你同你的初恋情人两眼的对视竟然能激发出情感的火花,如果用动画来表现 ,一定是闪电形的。二十几岁时,你又同某人一见钟情,一天不见到对方的影子就如坐针毡。你用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来形容你的情感,为了这情感你几乎成了诗人,又快成了思想家——对伊人又思又想又要成为一家。终于,在某一个天人同庆的好日子,有情人终成了眷属,你们成了一个屋子里的一对幸福的小鸟。小鸟在生活了十年之后,有一天突然在心中说,我握你的手如同我自己左手握右手,是不是不爱你啦?爱呢,还是不爱呢?

有谁能说明古人的执你之手,与你偕老,那牵了一生的手是什么感觉?从光滑如玉到骨节嶙嶙的苍老,一定是这样的过程吧,这是不是爱呢?能说明这牵手的过程中就没有平淡吗?能说明这两人真的是如火般的爱到老吗?如果爱的经典都不能证明爱,那爱又是什么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266.27
ETH 2639.14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