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烟消云散

in #love3 years ago

图片.png
source
好友痛苦的来告诉我,“没办法,要离婚了,这日子再也过不下去了,真后悔当初看错了他,本以为他是个温柔体贴的人,可是谁知道现在他事事都只顾自己,根本不顾我的感受……”

我不由疑惑,她说了半天,也不过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并没有听出有什么“在本质上不可调和的阶级矛盾”。她的爱人我是认识的,似乎并不象她说的如此恶劣,不可救药。而且她说来说去却没有提到一点对方的感受。

图片.png
source

我就她所谈的一些事情,问她在这几件事上她是否了解她爱人的感受,一时间她有点发愣,似乎没想到我会提这个问题,我不由问她:“你只说了他不顾及你的感受,那么你是不是顾及到了他的感受,至少你了解他的感觉吗?”她想了想,不由自主的摇摇头,说“我不知道”。

唉,我不知道该如何来对她说。正所谓“已所不欲,勿施于人”,顾及是需要双方互相的。朋友夫妻是经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然后结婚的,就我的了解,双方的性格爱好,在婚后并无太大的改变,至少我觉得他们都还是婚前我认识的那个样子。但是为什么他们看对方的感觉已完全不象当初的样子了呢。

这不由得引起了我对爱情和婚姻的一些思考。

当爱情来临时,必然伴随着一种激情,相爱的人们总是热烈的互相渴望着,欣赏着,那一刻,眼中的对方真的是天地间最美好的一切了。

爱情是婚姻的基础,婚姻是爱情的延续。相爱的人渴望着长久的相守,爱使两个人执着的认定,对方就是自己今生的唯一,那美妙的一刻,纵使天地虽大,但在相爱的两个人眼中,也只有对方了。也许很多人就是在这激情的顶峰选择了神圣的婚姻,为的是今生永远的相依相伴。

但是,也有不少的人,在选择了婚姻之后,就开始哀叹,婚姻是爱情有坟墓。造成这种悲剧的原因有很多种。在这些原因当中,双方各执一词,实在难分谁是谁非,所以有了“清官难断家务事”之说。事实也确是如此,婚姻中的一切,都是两个人共同的行为,实在无法真正分清谁对谁错,或者有些事情根本就不是对错的问题,只是两个人之间的看法各有不同而已。谁也不能说谁的观点就是一个标准答案。因为婚姻是一个需要协商的共同体。没有了协商,这个共同体难免就要解体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074.63
ETH 2635.72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