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也喜歡很多人,可是最愛妳

in #love6 years ago

瓶子和蘇澤的故事源於某個無聊的晚自習。壹個同學說那天晚自習,蘇澤壹直盯著瓶子看,八卦消息立刻傳開了,大大咧咧的瓶子也故作生氣,讓我們不要瞎起哄,但是也沒人阻止這個話題,所以我們便當做無聊課程結束後的娛樂,誰也沒有當真。

知道他們兩人在壹起是初中畢業晚會那天,學校不讓以班級的名義進行任何聚會,所以我們偷偷在教室裏買來蠟燭和蛋糕,邀請了幾個科任老師,作壹個初中三年的告別。說好誰都不許難過不許哭,但還是在燭光搖曳之間,壹個個淚流滿面。

但是那天瓶子特別高興,她跑過來告訴我,她和蘇澤告白了。我除了震驚沒有其他的反應,在我震驚她告白之余,我更想知道蘇澤的回答。瓶子激動地說,蘇澤答應和她在壹起了。這連環的震驚讓我突然想起來,他們之前很少有交集,即使是我們那麽炒作的cp。

畢業沒幾天,瓶子就約著我們出去玩,其實我們都知道她是想借機約蘇澤,但是也默契的沒有說破,正好大家可以多聚聚。人差不多齊了,但是蘇澤還沒有到,瓶子有點失落,因為蘇澤有事不能來了。不過她也馬上復活壹般,說那我們自己玩兒。

我和瓶子走在最前面,我壹眼就看見了蘇澤和他的朋友,瓶子也看見了。當時氣氛有點尷尬,我們打趣蘇澤說,原來不和我們約,是要去打球啊。蘇澤也尷尬的只能笑笑沒再說什麽。瓶子走過去拉著蘇澤,問他要不要和我們壹起去玩,但是蘇澤拒絕了,他已經和朋友約好了,下次再和我們玩。所以那天壹直到我們回家,瓶子都沒有笑過。

後來,瓶子告訴我,她和蘇澤分手了,就在我們去玩之後沒幾天。她跟我說的時候正在醫院打點滴,她說這個感冒壹直都不好。其實是因為難過,所以病才不會好。我們都沒有問過分手的原因,大家都知道,蘇澤可能不喜歡瓶子。

瓶子也沒有糾纏,分手了也大大方方做朋友。因為同學聚會總會遇到,但是他們兩也會避免尷尬,所以離得很遠也不說壹句話。巧的是我們都在同壹個高中,平時偶爾會遇到,他們也還是微笑打招呼。

瓶子之後談戀愛了,是她的壹個朋友,互相有好感但是誰也沒有說破,男生先告白的,瓶子想了幾天之後答應了。那個男生確實很喜歡瓶子,所以瓶子每天和我說的都是他們之間的事情。有壹天瓶子什麽也不說,上課的時候也是不在狀態。下課之後我問她到底怎麽了,她壹下子就蹲在地上哭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麽,過了好久,她才站起來,抱著我說她們分手了,因為男生放不下他的初戀。

瓶子說,我是不是以後都遇不到真正喜歡我的人了,為什麽我喜歡的人最後都丟下我了。我抱抱她,以後遇到的會更好。

瓶子和我初中高中6年同學,大學去了不同的學校。大學裏她談戀愛了,對方去她們學校培訓的期間認識的,他帶瓶子去很多地方玩,去吃很多東西,但是培訓結束之後,他要回去,瓶子說壹定要去找他,兩人都不怕異地戀,但是男生卻先放手了。瓶子哭得死去活來,這是另外壹個朋友告訴我的,因為她們兩人學校比較近,瓶子失戀的時候只能跑去找她哭訴。

瓶子敢愛敢恨,喜歡誰就會付出很多,我們都以為她已經忘了蘇澤。

知道她還喜歡蘇澤是我去她的學校找她玩,她把手機給我讓我幫她拍照,鎖屏密碼是蘇澤的生日,他生日在我後面壹天,所以我記得很清楚。原來過了那麽多年,她的心裏還是放不下蘇澤。

假期同學聚會,開始的時候他們兩人坐得很遠,後來玩遊戲,就坐到了旁邊,我看見瓶子那天晚上壹直坐在蘇澤旁邊,可能是趁著酒勁和蘇澤打打鬧鬧,就像壹個剛剛戀愛的小女生。另壹個朋友也看出來,大瓶依然喜歡蘇澤,只是那麽多年,這是第壹次和蘇澤這麽親密,就連他們當初在壹起的時候都沒有那麽親密過。

朋友說,蘇澤這個人很奇怪,他也喜歡過很多人,而且那些人都沒有瓶子好看,為什麽蘇澤就是不喜歡瓶子。我想起初中的時候,隔壁班的女生會在下課的時候過來串班,和蘇澤聊天,然後我們看熱鬧就會打趣瓶子,其他女生和蘇澤搭訕了,妳還不快去。瓶子每次都讓我們不要說話,似乎在守護秘密壹樣,我們都沒有當真,可是瓶子當真了。

都說初戀有毒,因為不管結局怎樣,他們總是有讓人念念不忘的能力。可能是因為沒能得到,所以放不下也忘不掉。即使後來喜歡很多人,最愛的還是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8
BTC 56420.74
ETH 2938.55
USDT 1.00
SBD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