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走,请走远一点!回到爱开始的地方!

in #love6 years ago

timg.jpg
如果走,请走远一点!

多年过去了,他已经不记得她的样子了,却还记得那天分别时她说的话:“如果走,请走远一点。”他这一走,就走出了她的世界,走完了他们的一辈子。

“小芸,我,我在忙,你没事的话,我挂了啊。”他看着不远处言笑晏晏的女子,既心虚又急切地挂掉了那头的电话,他整了整衣服,端着一杯酒走向那个他暗恋多年的女子。虽然他已经有了个知心的女友,可是眼前的她还是让他心动不已。

他在心里对女友说了好几声对不起,便朝那“明月光”走去。几番推杯换盏下来,他得知了她刚从国外回来,她一直没有男朋友,好像在等着谁!他越想越激动,她肯定是还在等着自己,想当初要不是她出国了,他们早就入双成对,又怎么会……他失神的摇了摇头,酒精侵蚀了大脑,疼痛感慢慢袭上来。

他无力地坐在了沙发上,“怎么,建宇?”那个她关心地看着他,他心里一阵温暖,他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还想站起身来和自己的女神喝酒,结果刚站起来就天旋地转。再醒来,看见的却是知心的女友——周小芸。他有些失望地看着除了周小芸以外的空病房,她怎么不在了?

“你怎么了?是不是找你的同事,那个很漂亮的穿黄裙子的女孩吗?”听见周小芸的问话,他忘记掩饰了自己的急切,“她在哪里?”看见周小芸的愣神,他自以为平静实则激动地问:“我说她是不是还在这儿?”

看着男友期盼的目光,她收拾被子的手顿了一下,随后她很自然地回答:“没有,她回去了,你晕倒后就走了……”和你的同事一起走了。周小芸勉强的笑了,但是他并没有看她一眼。

听到了那个她走了后,他就没有兴趣再听后面的话了,他把自己捂在被子里,以是他没看见一向爱笑的女友的异常。

从那次晕倒后,周小芸就很注意他的作息,还常常为他煲了汤送来公司,公司里的人都说:他烧了几辈子的高香,才找到这样一个好女友!若是以往,他肯定会趁机嘚瑟嘚瑟,可是这会儿他的心早就放在那个她的身上了,哪有功夫来回应他们的打趣。

家里的父母又打电话来催他和小芸结婚了,他总说再缓缓,再缓缓;家里逼得太急,索性后来他都让周小芸来接电话。刚开始,他还会在旁边“出谋划策”,到后来,他干脆就让周小芸一个人面对,他则专心地关注起那个她来。

今天,她穿了一条白裙子,真好看!他心里这样想着,又拿出自己多年前为她弄的绘画本,拾起画笔,开始描绘她的样子。高中时期记忆的那个她,工作认真的她,自信大方的她……短短几个月,他已经为她画了上百幅,作为女友的周小芸却从没享受过这个待遇,他心里有些歉疚,想着以后他们还有的是时间,他也会为小芸画的!就在这样的自我安慰下,他心安理得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太好了,小芸,今天我真是太高兴了!”他兴奋地抱着周小芸,不仅仅是因为那个她要留在这里的分公司工作,还因为他无意中投的画稿得奖了,虽然是不知名的奖项,但他还是很高兴;毕竟他曾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画家。

一阵激动过后,他终于察觉怀里人的不对劲,“小芸,小芸,你怎么了?”他一看怀里的她已经昏迷了,赶快把她往医院里面送。

“医生,我女朋友她怎么样了?”

“你还知道那是你女朋友?早知道,干嘛去了!去把费交了,让护士给她输点营养液就行了。”医生念念叨叨把他赶出了门外。待他们从医院回来已经是晚上了,等他洗好澡出来就看见她拿着自己的绘画本,他几步上前去抢了过来,“你在干什么?”

“原来你还会画画!”周小芸笑了笑,便转身回到房间睡觉,他心里感觉怪怪的但也没说什么,自顾自的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周小芸就收拾了东西,她没有吵也没有闹,就这样安安静静离开了。他起床去上班也没有发现她走了,还是去到公司发现那个她被调走了,才想起了还有一个周小芸。回到家,他无奈地解开领带,叫周小芸,可是怎么叫也不见动静,他才起身去到她的房间看了看,才发现她已经走了。

他的第一反应是她可能去出差了,也没有打个电话给她确认,就这样晃晃悠悠过了半个月,直到……一条短信的到来:

“明天上午十点,老地方见。”

这是周小芸的电话,她在搞什么乱七八糟的。老地方?什么老地方?不知道。不对,他好像知道在哪?周小芸还是回来比较好,明天去一次好了!他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

第二天,天下着雨,他打着伞来到了他们的大学侧门,那里开着几朵小黄花。他等了一会儿,终于等到了她。“刘建宇!”他回头就看见身着一身黄裙拿着一把白色雨伞的她站在树下看着他,恍然他们多年前相遇时的情景。

他回过神了,“周小芸,别闹了,我们回去吧!”他伸手抓住周小芸,被她躲开了。“刘建宇,你说下雨天和分手是不是很配呢?”“你胡说什么呢?”他有些不耐烦。

“看来老天爷也同意了。”周小芸有点悲伤地看了看天,然后深吸了口气,“好了,刘建宇,我们分手吧。”周小芸的表情坚定了下来,她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他有些慌了,他告诉自己不能慌,“小芸,你肯定是在和我开玩笑。”他笑着说,但神情却有些慌乱,她看着他,慢慢地摇起了头。“那是为什么?我”他所有的话在目光再一次接触到她的裙子时,就全部咽了下去。“我,我可以解释,不是,那不是……”他心虚地低下了头,“刘建宇,你走吧。我放了你,你走吧。”

他看着她有些欲言又止,在她的无声催促下他转身慢慢离去。“刘建宇!”他蓦地停住,“如果走,请走远一点。”

还记得当时他说“云宝,如果我以后背叛了你,你怎么办?”她是怎么说的,对了,她说:“我肯定把你揍得鼻青脸肿,叫叔叔阿姨都认不出你!哈哈哈,刘建宇大笨蛋!”你怎么不来揍我?小芸!他转身看着雨幕中渐渐走远的她,又想到了她最后一本正经的回答:“如果真的发生了,我会请你走远一点。”“有多远?”他玩笑地问道。

“走出我的世界,走出我的心底!”

那时只是一句戏言罢了,他这样期冀的想着。可上天注定他等待的是一场人去楼空,那天后,他像是开了窍般,积极地去从来没去过的她的公司,等他找到她的公司时,她早已经辞职离开了。

翻遍手机通讯录和同学录,他才发现原来他了解她的这么少,他想起曾经打过的她的老家的电话,他翻了许久后连忙拨了出去,他紧张的屏住呼吸,结果:您好,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他挫败地坐在了地上,这时他又想起了他当时赖皮地问她:“如果我不走远一点,就要缠着你怎么办?”她笑着的脸突然平静了下来,就那样静静地看着他,“那样,我会走远一点,消失在你的世界。”

她就这样在他的世界消失了,没有一丝痕迹,就像他从未见过她一般,慢慢的,在家人的安排下,他和另一个女孩相亲,然后步入婚姻的殿堂。随着年龄的增加,她的样子也在他的大脑里模糊、消失。

现在他靠在椅子上,耳边又响起了那句:“如果走,请走远一点。”他的手慢慢垂了下来。

心思煮酒,醉了谁?若能行行花香飘窗,醉了自己,又醉了来客,想来,也是很美的!

现如今,文字控的味道,越来越浓,一瞥一捺,拼写一掬欢喜,唐诗宋词,平平仄仄,运用手心里的温柔,笔画一纸又一纸的字里行间,每一段,每一句,字字珠玑润泽心声,吐露一卷人生的感言,也算是一壶意境的酒。悠悠我心,情怀一通诗词古韵,细细碎碎的心思,漪涟风光无限,不醉都难!

心思煮酒,点人生,看生活,自醉间,左右环顾岁月,轻轻地走过,梳理了细腻的柔情,不语不言,秘而不宣,心有灵犀,其间的美好,是似锦似画,又如花。游走生活与梦幻,滑落一纸悠悠香息,盈盈一捧雪花于双眸,于掌心,纯纯粹粹地捻起,绽放于冬阳下,让其化作一朵,最美的太阳花,惟愿更多的懂得。

不是每段路,都需要亲临;不是每粒种子,都需要繁花妆点,心植葱茏,处处都是旖旎风光。拥着美好,养护日子里的故事;怀着善意,拨云见日以对风风雨雨,期许着平淡再平淡些。让生命可以成长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里,绿树环绕,香溪潺潺,粗茶淡饭,呼吸大自然的空气,简单着平常。

心思煮酒,挥袖清风,洒落一地月光纸,你如初相识的明月光,轻轻的飘过,留底了一页痕迹,我追随着风的方向,待到彩霞满天时,便是褶皱的年轮,还可把往事拾起,津津乐道来回味,不言相忘,不说离散。这细碎的心思,相守着墨雨,写意千百回,自始至终,已不知醉了,庭前多少落叶纷飞?

因为喜欢,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编织了万花筒的炫彩,把一季广袤无垠的沙漠,泼墨作绿洲,悄悄地长成冰峰上的雪莲花,去语嫣纯净。心思随着风信子,扑捉溪间的一尾鱼,自由自在游来游去,随心摇摆,合着思虑的节拍。一点点欢喜,恰好恬淡地融入一滴露珠,打转于波粼粼的水泽上,那透过枝桠的一缕阳光,倾泻一米半生的流香,晶莹剔透中折射着,润泽着宣纸,一叠又一叠。

这样的思绪说辞,亦如歌词“美了美了,醉了醉了”,却不知先前,是醉了谁?一响贪欢的记载,一眼看穿的云烟,缭绕周遭,灵魂不设防地跳跃每时刻,穿梭古往今来,留下回眸的掠影,和温暖的弦音。

如果,假如有如果,那重来的彩排,是否会演绎的完美?让折叠的心思煮酒,醇香四溢着,慢慢地静候,等寻落叶归根。心思着,着彩的意想,会不经意走来,幻化成风,便是若即若离,却可拼接成句,我在一句里煮雨,微笑着醉去,老去。

借念煮酒,扑捉美好,和感动了的瞬间,醉了住进的风,紧跟进退的方向,一程程把盏岁月,把念言欢,思量着,斟酌着,问候一窗人生的路口!
岁月静好,浅笑安然,温柔如水,相知相守,水一样的纯净,花一般的香艳,丝丝缕缕,萦绕在眉间;深情如柔,云一样的轻柔,雾一般的神秘,缠缠绵绵,驻守在心底。爱,不要多么浪漫,只要实实在在的疼惜;更无所谓情调,只要心心念念的懂得。爱在相守,爱在岁月。爱,无从理解,只能体会;没有试探,只有懂得。轻握一份懂得,静守一份安然,倾心着,珍惜着,淡而欢,美而暖!一些牵念,远隔千里,温暖也会藏于心间;带着满足,幸福原来从不遥远。爱,是用一颗心去感知另一颗心,冷与暖间,诠释爱的意义;爱,是用灵魂去厚重另一个灵魂,浓与淡处,完整你的人生。爱,是守护着一份温暖,是受累时,懂得心疼,对爱人,迁就有多少,就爱了有多少。爱,是呵护着一份真情,是委屈时,给以安慰。爱你有多少原谅,情就有多少温暖。缘份需要把握,更要懂得珍惜,珍惜每一份缘分,呵护每一份情远。

情无语也温暖,爱无言也芬芳。因为欣赏,彼此走近;因为灵魂相似,彼此相知相契。最清澈的爱,是彼此欣赏,彼此慰藉;最厚重的情,是彼此懂得,彼此成就。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在心里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总有一些情在心中若有若无、时隐时现;总有一些回忆如陈年的老酒,越陈越香,弥足珍贵;总有一些缘注定擦肩,随风而逝,不留痕迹。总有一些情,曾经相遇,相知,相惜,但注定遗憾。红尘里,倘若遇见,深深的爱,浅浅喜欢。那便是无悔的遇见。默默关注,不去惊扰,却情深之至。永恒守望,不求拥有,却胜似拥有。天涯苍茫,流年日深,我们都扛着自己的悲喜,在淡淡时光里小心翼翼地走。浅了怕错过,深了怕伤害。这个度总是无法拿捏。深深喜欢,浅浅爱,便好。伤若袭来,尚可淡淡笑过。爱是疼痛的幸福,忧愁的甜蜜,含泪的微笑。喜欢,才是永恒。情随意,爱自然,不需要浓墨重彩,不需要锦瑟生香。

岁月慢慢情在流,时间轻轻爱在走,始终相信,这世上,与谁相逢,与谁相知,都是缘份,总有一个人,不早不晚的路过,在岁月的素笺上,用深情落款,为你书写生命冷暖,书写光阴情长,知道爱的温香,同行几人爱,随风情犹在,何处觅知音,多情人自来。我心似君心,别让等待情,等到无望;别让想念的人,想到不想。人生能相遇,已是不易;心灵若相知,更要珍惜。若心里有你,总会主动找你;若心里没你,就会自动忽略你。别拿尊严,去追求一个不爱你的人;别拿时间,去苦等一份不属于你的情。爱,要爱的值得;放,要放的洒脱。别再拿别人的忙与累,做自欺欺人的安慰;别再把别人的无所谓,让自己执着的那么累。走错了路,要记得回头;爱错了人,要懂得放手。也总是相信,时间的深处,依然住着我的欢喜,即便不在眼里,却停留在心上,你来或不来,我依然,风和日丽晴温暖,等你在红尘深处,梦你在爱的心中。

人海茫茫,不是所有人值得你死心塌地;情缘万千,不是所有的遇见都能够继续。是你的,无需强求,总会不离不弃;不是你的,不必奢求,终会离你而去。记住一句话:爱你的人,舍不得你哭泣;不爱你的人,不在乎你的悲喜。任何一份情,无索取,心甘愿。风雨之后,才知道谁才是真诚的人。任何一份爱,无怨尤,只付出;甘苦过后,才知道谁是真爱的人;善待缘分,遇过不错过;好好经营者;珍惜情感,爱过别辜负;认真用心过,缘就是缘;无需许下诺言;份就是份;无需海枯石烂;拥有不在于多少,而在于坦诚相见;感情不再与距离,而在于真心交换;推心置腹;才有已心沟通;披肝沥胆;才有风雨兼程;不是所有的相逢,都能守

仅花你几KB的流量分享或转载一下吧,

候成风景;也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守望成永恒。总会有人相伴一程,只留下背影;也会有人相守一生,远走的人,就用目光相送;长久的情,就用真诚相拥,缘来有情情依旧,心中有爱爱随风。
timg.jpg
如果我出现在你的好友列表里

说明我们很有缘份

但无论你是怎么加的我,

相识都是一种缘分,

真的希望你们都能成为我的好友。
上天使人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是因为缘来是你,只因是你。

于爱情的世界里,总会有那么一天,有这么一个人,或早或晚地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不是偶然擦肩,也不是恰巧路过,而是刻意赶来只为惊艳爱上彼此的时光。

于最美的年华里,谁不渴望相遇一位一见倾心、再见倾城的人。哪怕这一段的恋情美丽又曲折,纵使这些动人或伤感的往昔,日后都将定格成自己今生不可复制的记忆,也始终甘之如饴。因为不管是甜蜜抑或是痛苦,彼此之间的爱意,一直都在心里。任道路山高水远,任光阴此消彼长,那些爱过的痕迹,永远都不会磨灭。就如此刻,一种相思正悄悄漫溢……

一个人的寒夜,喜欢用一杯红酒与安暖的文字对酌。随手打开那本只属于我们的花间集,让自己的心于温言软语中若星花醉放。只有在爱的世界里,才能自由自在地呼吸并卸掉伪装的坚强铠甲,做最真实的自己。

幽夜似已醉倒在明月的怀里,那皎洁的清辉宛若一阕古老的词牌。记忆的纹理于这首词里越来越清晰,你说会回来与我赌书泼茶,同赏夏花飞雪,共游秋水春山……

旧年的梦里,一次次地来到当年送别的那个路口等你。即便落入眼底的依然是微雨生凉,落花成殇;纵使周围仍是蒹葭苍苍,寒露凝霜;即便当下君在彼岸,我还在水一方,可想你的心一直和你的音容紧紧相依。

你说,人活尘世间,最难的就是过“俗”这一关。为了身肩的责任和梦想,只能背起行囊赶赴远方。那一程情难舍,心难留,让自己从此做了爱情海里的相思人。

阡陌红尘,翘首凝望。昔日执手共倚轩窗的画面,时常在心底里回放。

最忆那日你炉火旁煮酒,我闲坐凤奁静画眉妆。你横笛绝唱,情音绕梁。我折一段纤枝,醉数梅花三章。你赋一阕新词,雪染腊梅香……

我们共研一滴情墨,书一尺红笺,只为把一个爱字镌刻于你我的眉间心上,只是不想让分别,褪却开在彼此心中的那朵玫瑰的芬芳。

遥望远烟深处的千山暮雪,回顾古道上的山映斜阳,那里曾是我们立下誓言的老地方。

我把往事熬成一坛陈酿,让那些如酒的旧时光在荏苒的岁月中散发着浓郁的醇香。

人生没有完美,爱情也是如此。但只要心间深种一份爱意,只要彼此懂得珍惜,这份爱永远值得等待。不随便牵手,自然也不会轻易放手。你来与不来,我都会在此守候。

静静的长夜,一轮白月光,将一寸相思照亮。用一份牵挂,掩埋过往的离伤。用一份想念,把心底的柔情安放。

如果我们真的还爱着彼此,就不要轻易弄丢了对方。最好的生活,最好的时光,是你在,我在,岁月无恙;最美的缘分,最美的爱情,是我爱,你爱,爱一生情长!

Sort:  

@fangcan888, 我好欣赏你滴~~~ img

好惭愧,好害羞。

Short frock beautiful to slim figure indeed ladies. I don't know cn.

Congratulations @fangcan888!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1956.82
ETH 2417.96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