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爱你

in #love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网络情人节是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定于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该节日源于歌手范晓萱的《数字恋爱》中“520”被喻成“我爱你”,以及音乐人吴玉龙的网络歌曲中“我爱你”与“网络情人”的紧密联系。

后来,“521”也逐渐被情侣们赋予了“我愿意、我爱你”的意思。“网络情人节”又被称为“结婚吉日”、“表白日”、“撒娇日”、“求爱节”。5月20日这一天,是无数人都期待的日子。

在这一天,无数的人纷纷在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各大社交平台深情表白。一段段暖心的文字,一张张笑容灿烂的图片、一个个浪漫的视频……无不诉说着“我爱你”!

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百度还特别推出了“百度传情”服务,只要在百度app搜索“情书”就可以给想要告白的人写一封信。想一想,收件人本来要打开百度搜索资料,却突然收到了你的告白。这是不是很惊喜呢?

当然,也有不少单身的网友对此进行调侃:“5是指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全面推进。2是指到建党一百年时,使国民经济更加发展,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到世纪中叶建国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0是指实现“0”贫困,奔小康的共同目标。”

这可以说是对小情侣的秀恩爱行为很怨念了。

而除了这些浪漫的告白之外,这一天还有着其他的含义。

看到有人说:“今天除了是大家熟知的520以外,还是武汉初三复课一周年纪念日。在今天这个我们表达爱意的日子里,让我们留一点爱,给为了我们的孩子能早一天复课而忘我抗疫的武汉人,湖北人和全国各地的兄弟姊妹。”

而人民网官博也发出倡议:“520一起向祖国表白:我爱你,中国!在大声说爱的日子,黄河之滨、长江之畔、深海之上、西部边防、北国边疆,一群群最可爱的人用最铿锵的声音,发出最美丽的呼唤,倾出最清澈的爱向祖国表白:我爱你,中国——我的心里只有你!”

更是有无数人在这一天,感恩父母,表白朋友,歌颂祖国!心中有爱,每一天都是表白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231.30
ETH 2943.84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