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突然联系我

in #love3 years ago

我本来以为和前男友的事应该不会有后续了,可是他突然发短信联系我问我最近的近况。前几天我们简短的聊天中,他并不提出感情中的问题也不提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找我闲聊,也许我应该和他沟通一下。

我想我作为有能力沟通的这一方再尝试一次看看有没有可能复合,果然沟通的结果就是没法沟通。其实我早就明白沟通是不可能有用的,我应该接受我们已经分开的事实。可是在预知沟通失败风险的情况下勇敢去沟通一次,至少我主动尝试和把握了。结果是终于打破了我对前男友的滤镜,他过于普通以至于到了平庸和庸俗的境界,可以说是死气沉沉。我更为清晰的看见了他的自卑和他的情感价值,比如他感慨道过去的事情,说:“你不懂得讨好我,我懂得讨好你,但我不想做。”我表示质疑,并且告诉他关系不是互相讨好,而是提供支持和陪伴。他对我提出的质疑几乎毫无反应。我也提出了见面的要求,他表示拒绝并且告诉我我们不合适在一起(基于前面友好交流他承认一直关注和惦记我,也很喜欢我)。

所以我对他这样最近主动和我联系,然后倒打一耙说我有情他无意的行为,真是无语到极点。而且我认真沟通,他姿态是很装逼呢;我不搭理的时候他有似乎很舔狗很深情。更何况我还没多说什么,就说有机会见面聊,他就赶紧要把自己凌驾到高高在上的位置告诉我:“我们不合适。”好像我非常迫切重归于好一样……
另一个就是,我只说见面。他就要赶紧撇清关系,再次传递给我一种丝毫不做思考和努力的信息。我失望了没有继续回复,直接删掉刚加上不到十分钟的微信。

这思想境界大概觉得一个勇敢示爱的女生是卑微的,由此能衬托出他高我一等?通过这样的行为可以填补一点内心的自卑?我冷静下来,和朋友吐槽了几句这件事,莫名其妙毫无诚意的来聊骚。其实我还真没什么可以和他好计较的,我不生气也因为我知道他这样做抉择(接纳我友好沟通/用愚蠢的方法汲取自信)的局限,短浅的眼光和不够开阔的胸襟。就是他也许不想这样,但他没有能力打破一些东西,也因为很早去当兵离开学校的经历,丧失了学习的能力。

为了处理这段关系,我进行了很多学习,因此我没有遗憾还带着他无意识馈赠给我的关于感情的财富,我可以继续平静的生活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394.30
ETH 2644.71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