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鸡腿引发的感想

in #lifestyle3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昨日发了一只鸡腿,引发各路馋猫的关注,从图上看,也许就是一只皮焦肉嫩的烤鸡腿,但是对每个在北街长大的小孩来说,它承载的更是一种童年的美好回忆。

也不知道小学几年级时,街上就开了一家烤鸡,当时专卖电烤鸡,跟时下流行的脆皮又甜滋滋的奥尔良烤鸡不同,他家的电烤鸡是咸香的,烤鸡皮焦而不脆,有弹性却又很嫩,鸡肉入味多汁,鸡翅紧实酥香,鸡肚子里二十年如一日的塞着一大捆打了结的葱和香菇一枚,香菇是干香菇泡发,那浓郁的味道渗入在鸡肚子里的每个角落,我从小就急吼吼的把香菇挑出来,但不敢一口吃下去,因为饱经汁水的香菇事实上骺的要死,一枚香菇可以吃上小半碗饭了。

二十年前,电烤鸡可是稀罕物,不说吃不起,也只有逢年过节和家里来客人的时候才有机会一亲芳泽,于是乎,365天我起码有360天只能通过玻璃柜看到他,那一排排金黄而富有魅力的烤鸡们,精神抖擞的按个排在窗明几净的柜台里,每只鸡都在努力的散发出迷人的香气,拼命朝来往的路人鼻孔里钻。

当时只有十来岁的我,都快要被这个香气吊起来了,只能恨恨的咽下口水,手紧一紧肩上的书包带,快步从店门口走过,临了还舍不得,匆匆往柜台里瞟一眼,以百米冲刺的的速度大步跑开,哈哈哈,从小我就是个抵得住诱惑有节操的好小孩啊!!

再后来,搬离了老家,偶尔千里迢迢赶过去,买上一只刚出炉的烤鸡,非常有节操的想留回家晚饭时想用,但是,刚出炉的烤鸡,放在封闭的车内,那扑鼻的带着热度的香气,象一个36D的萝莉,一丝不挂软软地卧在那里朝你招手,来呀,来呀,来咬我呀〜无时无刻不挑逗着你所有的神经,导致我每每从远洋还没开到城西干道就把持不住了。。。

恶狠狠地拔了一个鸡腿塞进嘴里,一口咬下去,微焦有韧性的皮受到外力紧缩然后啪的一下断开,带着汁水的鲜嫩鸡腿,被我三下两下裹入口中,那切切实实的满足感,快活的让身上每根汗毛都想跳舞。

所以,我的童年被一只只烤鸡带来了各种幸福,导致我现在看到它,依然心猿意马怦然心动,过年了,叨逼叨逼回忆那么多,就希望童年的香气能够延续到现在,不要忘了当初小小的满足带来的幸福感,生活嘛,就是这么简单美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320.07
ETH 3154.23
USDT 1.00
SBD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