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的娘股你后悔了吗?

in #life7 years ago

9ebeebd78e194178a793da39dcbfa118.jpg
前几天朋友圈被这句话刷屏了:

女人花钱的时候在娘家,会挣钱的时候在婆家,小时候需要照顾的时候在娘家,照顾别人的时候在婆家,一辈子亏欠了娘家,却不一定能感动婆家!

起初以为这段话很有道理,也曾为这样生活的女人感到惋惜。可当我仔细思考,却不以为然,因为还有一种女人比她们活得更心酸。

那就是远嫁的女人。也许只有远嫁的姑娘,才能更深刻的体会到吧。

年轻时我对于嫁得近还是远都觉得无所谓,只要是嫁给了爱情,嫁到哪都一样。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刚结婚那会儿,每年还能回娘家一两次,父母也尚年轻,身体也还好,所以不必太担忧。可后来有了孩子,也要工作,回去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

曾经以为,为了爱情远嫁高飞是件很酷的事。但到现在,我才明白远嫁是父母不能言说的痛。

远嫁对于女人来说,付出的成本太大了,远嫁他乡,归期遥遥,而且自己要面对的太多了。
88b68b1ae08943f09ff2e4bec291aa79.jpg

1、难懂的方言。

远嫁的女人要融入丈夫的原声家庭就已经够令人头大了,还要学会那些绕口的方言。无论你怎么努力,挤出的蹩脚口音还是会遭到亲戚、邻居的嘲笑,甚至去菜市场买菜都会被菜贩子坑个缺斤短两,可是你只能无可奈何。

2、难以融入的文化。

饭桌上那些奇异的规矩,各种风俗,忌讳等等。不管你多烦,也要咬牙坚持。因为没有哪个女人想做一个闹笑话的外地媳妇。

3、吵架后,推开门却无处可去。

因为你没有玩伴,没有朋友,也没有亲人。唯有的都在电话的那头,可你又不忍心拨通父母的电话,因为你实在不忍心听到爸妈哭泣的声音。

出嫁前总以为现在交通发达,自己有的是机会爱父母,然而等到远嫁那一天才真正明白,有些人是见一面少一面了。

逢年过节,别的女儿都可以回家看看爹娘,而我只能给他们打打电话,发个微信。曾以为还有机会的爱,只能化为担心,担心他们身体是否安好,担心他们是否吃好,无尽的思念,无处排解,只能翻翻旧照片,念念曾经的往事。就像诗词中那样,绵绵不断地思念。

你我天各一方

很远、也很近

心没有距离

月亮再高

也高不过天空

你走得再远

也走不出我的思念

我把思念磨成咖啡

尝起来有些苦涩

却也香飘四溢

我把思念变成柳絮

任她飘飞

让风儿把她捎给你

我把思念寄托明月

你仰望天空

我便依偎在你的身旁

我把思念藏在香烟里

那腾起的烟雾

便是我绵绵不断的思念

年轻时总觉得父母听《常回家看看》太过老土,现在想想自己当初是有多么的幼稚。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

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

带上笑容,带上祝愿

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

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

爸爸张罗了一桌好饭

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

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

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哪怕给爸爸锤锤后背揉揉肩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

一辈子总操心就奔个平平安安

是的,人道暮年,不求子女能为家做多少事,就只图个子女平平安安,一家人团团圆圆,或许这就是父母的最大的幸福。而这些却是我这个远嫁的女儿所给不了的。远方的嘘寒问暖,怎敌得过近在眼前的端茶倒水,怎敌得过实打实的温情陪伴。

所以请尚未远嫁的姑娘不要再远嫁了,离父母近点,多点祝福,多点陪伴。切记“子欲孝而亲不在,树欲静而风不止” 别让自己遗憾过一生。

也请已经远嫁的姑娘抽点时间,常回家看看,别让父母惦记太久,别让父母的晚年孤独无助。
56528e3f4236474a919334514be0df5c.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65.23
ETH 2324.47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