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狂亦侠真名士,能哭能歌迈流俗

in #life7 years ago (edited)

选择这个平台写blog,是因为它可以满足精神及物质两方面的需求,就如此简单。


    小时候有常写日记、剪摘报刊的习惯;长大,似乎是变忙了,有些儿时的爱好慢慢就淡

了,远去了。其实说到底还是一个“懒”字.

     也曾经很爱看武侠小说,尤其为梁羽生、戊戟先生为主。如武林传奇、神洲传奇、江湖

传奇、黑鹰一系列,还有白发魔女传,萍踪侠影、天女散花、联剑风云录等待。那还是读初中的时候,很多女生都看琼瑶、席娟,我却对武侠情有独钟。不过令人遗憾又小伤感,般上荧屏的萍踪侠影,都没有如自己心目中男女主角的形象相付,总感觉少了些小说中原有的意味。

     最爱是那张丹枫。梁老心目中的“侠中之侠”,也是很多梁迷心中的完美武侠男主角。

他玉树临风、儒雅倜傥、亦儒亦侠对于国家,“少年弟子入江湖,一入江湖岁月催;雄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间一场醉”,对于爱情,“难忘恩怨难忘你,只为情痴只为真”。对于人生,“亦狂亦侠真名士,能哭能歌迈流俗。当哭便哭,当笑便笑,何必矫情饰俗”。

     另一钟爱男主角就数黑鹰慕容智。他聪明极致,大智若愚,扮傻扮痴。与女主角莫纹,

潇洒的相伴江湖、出生入死、不离不弃。相信在90年代后期,他的角色捕获了不少如我一样的少女心。

    那个做梦的花季早已远去,但是 武侠小说给我的想象力还是一直存于心间。当我面

临太平洋,我会想起那些可踏浪海上的武林高人;当我仰面高峰时,我又会想起从山顶飘下的侠女。

    别笑我痴,人生难得少女心。我也曾拥有。
Sort:  

Congratulations @smartfool!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784.34
ETH 3337.95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