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你跟你的朋友越走越远?What makes you go further and further with your friends?

in #life6 years ago

朋友2.jpg
  
微信上朋友叫我帮她领了个外卖红包,

完了还特客气的说谢谢,麻烦了。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

她是我高中同学,高中三年我两跟连体婴儿似的,

有事情要帮忙第一个想到就是她

而现在她却跟我说谢谢,麻烦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们会明显的感受到朋友变的疏远了,

那个曾经彼此间亲密的像一家人,从不客人的人

现在会非常小心翼翼的说声谢谢了。

我们常常说异地恋,却很少讲异地友情,

距离消磨的不止爱情,

还有我们曾引以为傲的友情。

朋友3.jpg

曾经我们约定要上同个城市的大学,

后来我留在南方,她去了极远的北方。

我们说没关系的,我们可以打电话,放假可以一起约。

后来她在电话那头说我们学校的妹子都超高的,原来北方洗澡真的是大澡堂的.....

我尬笑之后滔滔不绝的讲着最近认识了一个男生超搞笑的......

我们都怕停下来之后那一阵的沉默。

如果我没有在你的生活中,

其实我没有办法对你身边的风景感兴趣的。

再后来我们别说电话了,有时候,在微信上都找不到对方了。

很久不说话,她的微信沉到了最底下。

她改了名字,怎么搜也搜不到。

她换了头像,甚至连她发的朋友圈都没认出来。

以前,一个朋友,可能会消失在茫茫人海。

现在,一个朋友,可能会消失在茫茫朋友圈。

我曾经也一直问自己,我们的友谊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后来明白了,其实我们身边的很多人只会陪你走过人生中的一小段,

在那段时光里哪怕你们再要好,可都阻挡不了生活不断往前走的步伐,

总有人只会陪你到一个十字路口,然后分道扬镳,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汇合。

朋友1.jpg

但还是有一些朋友会跨越时间和距离陪你一直走下去。

无论什么时候,她都一直在线。

闺蜜来看我,我说到家里来吧,我下厨,她说好。

然后转了好几趟公交车,拎了一大袋水果过来,脸上苍白。

她是那种连坐公交车都会晕车的人,而我当时却没有考虑到这一点。

我说你来就来带什么水果,她说上次你在朋友圈说想吃这个的呀。

吃饭的时候,我做了我拿手的水煮肉片,而她没有动几多少筷子,

我说怎么了,我煮的不好吃吗,

她说,不是啊,有点辣...

我忘记了她是不吃辣......

原来消磨友情的不仅是时间和距离,还有我的不走心.

朋友.jpg

想起去年,我离职之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然后晚上总是跟她打电话倾述,我吧啦吧啦把自己的堆烦恼倒给她之后

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她耐心的劝解。

那时想想有个可以倾述的朋友真好,不然我就抑郁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段时间她一直在生病,基本每天往返家和医院之间,焦虑的等着结果。

她比我需要劝解一百倍,而我在倒完自己的垃圾之后轻轻松松挂了电话,

连一声,“你最近过的怎么样”的问候都没有。

写到这里,特别愧疚,

真的,很多时候反思自己,对朋友太不走心了。

我们成了友情中的渣男渣女。

而朋友成了友情中的备胎。

我们不愿意为对方花时间,花注意力。

却理所当然地觉得,我们有需要的时候,他们会在。

所以好好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吧

不要当她哪天走了,你除了内疚就什么做不了了。

人生有很多十字路口,希望会有一直陪你走下去的朋友。

Sort:  

内心表达啊

算是吧:)表达对一个朋友的内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7
BTC 61378.33
ETH 2960.55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