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怎样选择前方的路的思考

in #life7 years ago

不想再沉迷于家庭和生活烦恼的深渊中了。
与其天天痛苦与抱怨,
不如规划一下未来,让自己赚取更多的能力与钱财,潇洒去过想过的生活。

我该做什么?
这是我一直迷茫的问题。
没有选对专业,也没有选对职业。
频繁跳槽,职业沉淀依旧为初级。
我现在的状态,就是大家公认的失败者。

因为职业没有成就,
就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和烦恼。
工作不够好,别人会嘲笑,会看不起。
赚钱不够多,没有能力买喜欢的东西做喜欢的事去想去的地方,时刻处于压力带来的烦躁中。
而这样的状态,我已经持续了四年。

毕业四年了,
依旧拿着不见涨的几千块钱的工资,
我自己都感到耻辱。
拥有好的学历背景,可没有用上。
技能,没有学会。
经验,没有多少增长。
倒是脾气见长,烦恼增多,体重增加。

都是在倒退的表现,
讨厌这样的现状。
不甘心依赖老公工资的日子。
不喜欢因为和老公工资差距越来越大而产生的猜忌与不安。

是时候该思考,我该怎样规划下一个五年和十年了。

职业上,
我该做什么呢?
该奔着什么方向,去努力呢?

我不喜欢朝九晚五的上班。
我希望时间上更自由。
地点上也更自由。
我不希望孩子和父母需要我的时候,我却只能忙于工作去公司。
我希望有一份自由职业。
这份自由职业,可以是受雇于公司但工作地点不局限的工作,或者是自己创业的工作。

  1. 受雇于公司但不用去公司的职业。
    当年在雅诗兰黛时,公司网络系统的后台管理员是一个外国人,说他去过很多国家,他的工作只需要远程处理网络问题即可,不需要去公司。
    我很羡慕那样的工作。
    我希望可以带着孩子和父母,在国外一边度假,一边处理着工作。
    互联网或者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是目前的趋势,也是未来很多年内刚需和高薪的职业。
    胡时伟从程序员,到项目经理,到现在的讲师,拥有了高薪和自由,所以有足够的时间陪老婆孩子,有足够的金钱去生活。
    这是一条很好的路。
    极客电台的王掌柜,靠自学,从一个新闻编辑者到自媒体工作者,并靠自己的计算机知识来赚钱。也是做到了自由和高薪。

  2. 自已创业。
    产品和资本,是两大难题。
    产品,依旧处于迷茫。
    资金,更是难题,没有多少资本可以投入。
    家乡的特产?
    淘宝开店+微店?

或许,
我可以两条路同时准备着。
一边自学计算机知识,一边开始开店。

而依靠自己局限的阅历,很难做出选择,
也很难很快有成果。
我是不是应该和曾经遇到的经理们聊一下?
向他们索取建议和经验?

有句话说,
首先想一下,他的生活是否是你十年内想要的生活,你就知道你是否合适了。
去雅诗兰黛上班,慢慢积累,最后做到采购经理,像Francine那样。似乎也不是我想要的,因为自由度不够。

请容我再思考一下。
我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然后给自己制定五年规划,和日常规划。

锻炼健身,是每天必不可少的。
每天半小时,要坚持下去。
接下来就是职业上的积累了。
我需要更多的思考。

大家对于自己创业和去大公司上班,有什么看法?

Sort:  

Congratulations @sandy-china!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sandy-china!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sandy-china!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