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绝对是魔鬼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昨日,连云港某地,一对男女情侣可能因为感情纠纷闹了点别扭,发了点脾气。不过这个脾气发的有点大,后果也很严重。
 

  事情是这样的,一黑衣女子在大街上行走,男友开车在边上,两人不知为何,可能发生了些口角,男子就开车故意别了下黑衣女子,这时候黑衣女子激动下随手抓起路边东西砸向车挡风玻璃,以示心中的愤怒。
 


  紧接着,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该男子随后打方向盘,猛的加大油门,汽车便从从该女子身上轧过去了。。。旁边的同伴黄衣女子见状大惊,随后到司机窗口拍打该男子,而更令人惊愕的是,该男子竟丢下车扬长而去。路过的行人看到此景后,多个人赶紧协力将先前黑衣女子从车下救出来。
 

  万幸的是,该黑衣女子指示擦了点皮外伤而已,没有生命危险。

  但随后传来的消息就令人觉得更加大跌眼镜了,先前开车轧人的司机男子,竟然跳楼自杀了。
 

  冲动这事情,想必每个人都有过这种体会。非常激动(生气、愤怒)下,难免会做出些很不理智的行为,心理学上讲,人的思想分两种,一种是理性(冷静),一种是非理性(兽性),平常人在冷静情况下,都是由大脑做出的理性行为,但一旦情绪激动甚至失控时,这个时候理性思维就无法发挥,取而代之就只有动物本能的兽性了,而这个时候做出的一些行为举措,可想而知,造成的后果也是灾难性的,轻则言语伤人,重则甚至如上述伤害他人。
 

  我之前也有过类似的体会,很能体会到冲动是魔鬼这种感受。在某国际大都市坐地铁时,因为人太多,我又带了行李包,加之坐的路程不是很远,两个站后就到,所以站的位置较为靠近地铁门。
 

  下一站时,有一对貌似夫妻的中年男女上车,因为车上人很多,大家都是拥挤站着,其中那位中年男上地铁后,就开始骂骂咧咧,说别人堵在地铁门口妨碍他上车了,因为我站的位置靠近地铁门,该男子使劲往里边挤,一边用力向外推了我一把,并口中骂道:神经病!
 

  因为当天人很多,被推了把后,我还强装能忍耐,但在对方出口骂后,我当时便脑子一热,立马冲着对方也吼道:
 

  你骂谁呢?
 

  那男子转过身,这个时候我闻到对方一股酒味。
 

  那男子又继续骂骂咧咧道,
 

  “骂你神经病呢,怎么想打架?”
 

  我平日里也不是那种冒失的人,但听完对方这挑衅的话后也立马火冒三丈,当即冲上前一把揪住对方领口,那男子也用手扼住我领口上靠近喉咙位置。。。
 

  旁边众人这时候见状拉开了我们,对方那个中年女一边骂着那个中年男,一边也用力将那中年男往车厢中间推去。。。
 

  事后我的心情也很差,郁闷了很久,直到几天后心情逐渐平静下来。这社会垃圾很多,如同狗在街上咬你一口,难道你会再咬他一口?碰到这种事情,要么离开那类垃圾负能量的人远些,要么用其它一些其它更好的办法来解决,而不是冲动的用动物本能的兽性试图去解决问题,因为即便真那样做了,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很可能将事情更加扩大和严重化,害了别人,更害了自己。
 

  而这种后果可不是我们所想要的。

Sort:  

这真的是巧了,我也昨天贴了一片老文,说的是类似的事情。哈哈。

让我想起了 八达岭动物园那个 狮子咬人事件。
也男女吵架,后果太严重了

冲动绝对是魔鬼

远离垃圾负能量,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为上。

年紀輕的時候 因為衝動傷害了很多身邊的人
衝動後都會後悔
慢慢把那種後悔掛在心上
以後要衝動前就想想那糟心的感覺
一下子就冷靜了

要心平气和说清楚,这样大动肝火,后面会引发悲剧的

冷静再冷静

还是正能量好

在社会上,要远离这些负能量的人
避免自己受到伤害

恩,尽量远离那些

不要跟开着车的人吵架。。。。踩油门真的很简单。。。。一冲动踩下去后悔都来不及。。。。

对。一脚油门容易,但后果会很严重

情商低的人真可怕。但是理解你的愤怒,有时候明明不是你的错却被一个素质低的人揪住不放真的很让人恼火,很难置之不理。。。

囧╯□╰

男的不会是因为以为误杀了女的,所以畏罪自杀?

很大機會是這樣,逃避責任的心態

很有可能

一般来说我在路上遇到喝醉酒的人,即使他的举动很冒失我也很生气,但是都不会和这类人杠上,得不偿失啊

确实,得不偿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9
BTC 56263.97
ETH 2964.97
USDT 1.00
SBD 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