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成功?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life7 years ago (edited)

前几日,我在签名中开玩笑写了句:学成功学的没几个成功的,教成功学的却因为很多人学而发财了,一时间引来不少朋友纷纷吐槽。
炒股的没多少人挣到钱,真正挣到钱的反而是那些什么股评收费专家。。。
能成功的人干嘛要去学成功学?成功的人又干嘛要去教成功学?。。。
还有教创新创业的,都是忽悠。。。
。。。 。。。

也许是人们普遍都渴望成功吧,关于成功学的话题、书籍、讲座等一直貌似长盛不衰,我在年轻尚未进入社会前,也常常被此类书所迷惑吸引,尤其喜欢看所谓的卡耐基成功学、成功人士传、名人演讲录等,阅读到其中,看着感动,想着激动,终究却是没有行动,只恨自己不能身临其境,那时候周围应该很多同学也跟我一样感受吧。
  毕业后走上社会,发现很多时候事情往往跟成功人士所讲的貌似不太一样,但这时候仍然是先开始怀疑自己,认为自己毅力不够,意志也不够坚强,于是乎,就继续按照所谓“成功人士”的“指导”,咬紧牙关,努力坚持,最后往往半途而废、不了了之而最终放弃!
  于是迷茫 , 对以往成功的定义也开始怀疑。。。
  开始学会独立思考后,这时候往往发现选择比努力重要,方向比方法重要。尤其是在阅读了大量闲杂,跟成功半点关系都不沾边的闲杂书后,心态似乎不似从前那般冲动了,更多时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和未来,反而不再像从前那般迷恋于成功学,这时候除了繁忙工作外,更多时候是陪伴小孩和老妈,我自己的理解是,小孩子童年很快就过去了,要多陪陪他们走过童年,因为童年一去不复返;而老妈,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多病,如果说人生其它事情都可以缓,唯独这两件事不可以缓,因为时间不等人,时光一去不复返了。
  我现在的理解是,成功一词本身就具有迷惑性,追求成功如同追女孩子,追的越紧,她离你越远,唯有向着成功目标,踏实做好自己的事。
  如果不去想成功, 反而心理包袱没那么重,踏踏实实用心做好每件事,过好每一天,说不定哪天成功就悄悄而来。。
而你,是如何看待成功的呢?
16F58PICtSc_1024.jpg

Sort:  

看到你这个标题和文章,我不禁想起一个段子:

什么是成功男人? 3岁,不尿裤子; 5岁,能自己吃饭; 18岁,能自己开车; 20岁,有女朋友; 30岁,有钱; 40岁,有钱; 50岁,还有钱; 60岁,还有女朋友; 70岁,还能自己开车; 80岁,还能自己吃饭;. 90岁,还不尿裤子; 100岁,还没有挂在墙上; 300岁,还在墙上挂着。 那你就是成功的男人!

对比一下看看,自己算成功男人不?

这个对比让我相形见绌啊。。。

还记得王建林说的目标吗?先赚一个亿。
人和人是有差别的。总听马云他们的毒鸡汤,迟早中毒。
我感觉我现在也算成功啊,有钱花,身体健康。
如何定义成功,才是你能否成功的第一步。

对,那不是鸡汤,是毒药,有毒,哈哈!

如何定义成功,才是你能否成功的第一步,大赞!

幫著解析一下這詞。成功本身,其實就隱含了他人對你的評價。可以說,所謂成功就是將你與一般社會價值做對照的結果,高於一般的就是成功。按我的人生邏輯,與其去定義成功,不如放棄這詞,為自己而活,只要你喜歡自己現在以及預期的未來的生活,成功與否?我以為並不重要。

當然,說的容易做到難,你不管他人看法,你在乎的人管,那你似乎也難免了...

有所同感!

我们都欠别人一个成功。哈哈
还是做好自己吧,有想法 造想法。
成功与否,对自己而言,断不是对别人而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595.77
ETH 3415.98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