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人在广州如何办理护照、港澳证和台湾证?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life7 years ago

上周五时,在网上预约了出入境手续办理,过程很简单。
首先登陆广州出入境管理网页(网址:http://www.gzjd.gov.cn/ydyysq/index.do)。
外省人在广州如何办理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和护照?
111.jpg

首先映入的是选择广州市户籍和非广州市户籍,我选择非广州市户籍,然后进入按照提示,选择自己要办理的业务,我选择办理港澳证、台湾和护照三个一起办理,接着填写资料等。
最后选择预约的时间和办理地点,我选择周一上午10:30,地点选离我最近的黄埔大沙地办理处,完成后提交,系统显示预约成功,并发送了信息到我手机。
222.jpg

周一上午吃过早饭,大约10点多时,我就到了黄埔区大沙地办理处,上二楼,问询后拿了号码,问询处靓女告诉我除了带的证件(身份证、居住证)外,还需要相片(所有证件相片通用)一张和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一份,并且给我了份表格,上边已经打印好了我之前在线提交的信息。
333.jpg

签完字后,我习惯性以为照相会很麻烦并且需要等半天才出来,没料到发现二楼就有个证件现场自动拍照机,人坐在里边几分钟内很快拍好照,然后用微信支付20元即可,边上的服务人员会帮你剪好需要用的一张相片,然后把剩下相片帮你包装好给你。
之后就是下楼去楼下找了个复印店,复印身份证,花费1元大洋。
很快回到楼上,看着拿到的号码,前边有100多号人排队,按照之前在银行排队等候的经历,这么多外省人在广州如何办理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和护照?人排队,我以为今天估计都不一定能轮到我办理了,但既来之则安之,索性坐下来等呗。
刷了会手机后,大约半个钟,我抬头无意看了下屏幕,发现已经快排队到我的号了,心里正诧异,怎么这么快??
444.png

赶快去边上采指纹,按照工作人员提示,采集左右手大拇指各一个,最后对方给我的表格上贴上编号。
这时候就听到叫到我的号码了,赶快走到对应数字窗口。工作人员开始给我办理,时间并不久,大约五六分钟左右,签完字就办理好了。
最后就是到缴费窗口刷卡,签字,拿发票,港澳证160元,台湾证50元,护照200元,拿到回执,按照提示过30工作日内过来领取(也可以选择快递方式,省内10个工作即可办理好,外省需要30工作日左右)。
整体办理下来,看了下时间,才11点多。
广州出入境办事处这办事效率还真不错,为这些工作人员的服务点个赞!也为政府现在的高效率办事点个赞!

顺便提下,这次我选择新办理,系统查到我之前在老家办理过早先那种纸质的港澳通行证,工作人员在征得我同意后就帮我注销了旧的证件,这点很好。不是我吐槽自己的家乡,我之前办理过,相对比广州这边,确实非常的不方便。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就顺手也点个赞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70.94
ETH 2653.5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