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希望多些这种“较真”的人

in #life4 years ago

今天看了段视频,是一个网友录制的,感觉挺有意思。

01.png

视频中先出现的是一辆摩托车,正在驾驶中。

02.png

摩托车加速,向前追上了一辆警用车。

待红灯前停下时,男子用手敲了敲警车的驾驶员玻璃,随后玻璃摇下,出现一位身穿民警服装的驾驶员,一脸不解的样子。

03.png

04.png

骑摩托的男子没客气,直接用手指着对方,大声问,

怎么开车的?

对方没反应过来,啊?

男:开车打电话,刚才还变线,差点吓我一跳

对方:我没看见。。。

男:你没看见,(是)因为你在打电话,所以没看见。

对方:

男:开车为什么接电话?

随后又像发现了新的什么,

(你)为什么不带(系)安全带?

对方往前摊了下双手,尴尬地笑了,估计也是头一回碰到有人竟然敢跟警察较真。

男子才不管这些,继续大声责问对方:

为什么不系安全带?

对方:我刚才解(开)了

男:开车途中为什么你要解(开)安全带?

对方这时候拉了下衣领,给男子示意,同时解释说,

我的衣服刚才湿透了,你自己看

并把脸转过去,背部面向男子,表示自己并没有撒谎。

。。。

男:你刹车灯有一个灯不亮,

顿了下,继续说,

你要不要给自己开单子?

对方:那。。。那就是。。。

男:你不要说那个事,你是驾驶员,

如果老百姓(的车)一个刹车灯不亮,你都会开单子(罚单)。

对方:我不会开单子,因为我不是(交警)

男:你不处罚,你去找个民警(这里实际应为交警)去处罚

对方:那你可以去找

男:不要我去找!这段视频我会上传(到网上),

同时用手指了指自己头上的摄像头,

全程录像!

对方点了点头,似乎有些无奈样子

男:视频我会上传!

(你)没带安全带!一个刹车灯不亮!

要么你自己上传(处罚),要么我给你上传!

对方见状,点了点头(估计也是无语了),一踩油门走了

05.png

较真我一般不喜欢,但我真希望多些这种“较真”的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3478.09
ETH 3067.28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