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和支付宝到底哪个支付更好(方便)?

in #life4 years ago

我们已经在生活中习惯了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多数人都会认为,支付宝会比微信更安全些,比如许多人的微信里可能没有多少余额,甚至都很少用微信进行较大金额转账,而相比较而言,在支付宝里进行大额转账,却是比较司空见惯的事情,其中最关键有两个原因,

一是支付宝强制实行实名制,而微信没有,虽然也有部分实名,但非强制;

二是支付宝的风控比较厉害,安全措施做的也很到位,比如我之前给某人转账时,支付宝会提示对方账号存在风险等,及时终止,避免了一次上当受骗,而这一点微信却很少;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支付宝里敢承诺丢失资金可以赔偿,至于微信在这方面呢,呵呵,估计真遇到问题了,你可能连它的客服电话都打不通。

晚上时候,我听见我妈突然说了句,

这个支付宝没有微信好用。

我抬起头,很奇怪地问她为什么这么认为?

我妈告诉我,说我妹昨天上午说在支付宝里转了1000块钱,但她到现在还没收到。

我听了后,直接告诉我不太可能,但还是接过她手机,查看了起来。

查了一会后,我发现了原因。

原来是我妹用的是发红包,微信红包超过24小时不领取,会自动退回来,而支付宝打开后,只是提示说来迟一步,没有更明确的提醒。

我妈又问我,

“那钱去哪里了呢?”

我回答说,应该是退回去了。

我妈“哦”了声,过了一会又问,

“那如果收到钱了,是不是在余额宝里查看?”

我跟她说是在支付宝“余额”里查看,不是余额宝。

我妈有些疑惑地问我,

“余额跟余额宝不是一样的吗?”

我回答说,

“余额宝可以看成是支付宝的一种理财工具吧”,还没等我说完,我妈又接着问,

“那为什么我上次那200多块钱在余额宝里,没在余额里?”

我于是跟她解释说,

“支付宝里的余额,如果不动的话,它会自动帮你转存到余额宝里,并给一定的利息,嗯,虽然现在很少了。。。”

。。。

我说的口干舌燥,起身准备去客厅喝杯水,又听见我妈在背后叹了口气自言自语,

“还是微信方便啊!”

mountain-5431950_1920.png

该图片由Paolo ChieselliPixabay上发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85.37
ETH 3156.53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