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戏“美女”客服

in #life6 years ago

早晨上微信,发现有好友请求提示,看头像是个美女,请求验证的信息是:“我是客服XXX,麻烦您通过一下。”以往这种情况我都是直接无视,因为这个验证请求明显不专业,专业的骗子都会说出自己的工作单位,比如“我是联通客服XXX...”


(图源 :Pexels.com)

但是看在她头像是美女的份上,我决定提点她一下,于是回复:“是哪里的客服?”,结果她回了一条信息:“我是华泰证券客服,麻烦你通过下”。至此我100%确定她是个骗子了,因为证券公司客服都是通过客服电话服务的(或许我没够档次?),不过恰巧我也华泰开了户,不知道骗子是蒙正的还是做过功课。

于是通过了她的好友验证,打算看看有啥伎俩。开场白倒是很像是为客户考虑:“我是证券客服-XXX,大盘走势不是很好,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多多关注,注意风险”。不过细一品味,这都都是废话嘛,谁不知道注意风险,不过这玩意注意就行嘛?这时候骗子已经开始给我下套了。

接下来骗子又问:“那您现在还持股吗?”如果是证券公司客服并且负责对应用户的,其实用户的资产都是一清二楚的,至少我在其它证券公司是这样的。我反问到:“你不是客服吗?持股与否应该可以查到啊?”然后骗子很机智地回复:“那你们还有隐私吗?”。不过骗子没有想到,人家查询是侵犯我隐私,你这么直白地问我就不要隐私啦?


(图源 :Pexels.com)

不过我还是配合她把戏演下去,“有一点股票,没多投,就几百万吧”。哈哈,反正吹牛不担心被识破。骗子又问,“那您平时都是自己选股操作吗?”。“啊,我从来不操作,就放那扔着,反正也没多少钱!”。这牛吹的,我自己给自己一个满分。

这时骗子应该双眼冒星星,然后夸我“大哥,您有有钱”才对吧。结果骗子来了一句:“做长线还是被套了?” 我😡,你才被套了,你全家都被套了,气死我了,竟然不按套路出牌。我已经懒得搭理她了,于是回复:“长线”。

然后骗子的真面目冒了出来,估计也没时间和我闲扯、听我吹牛了(莫非骗子识破了我伎俩?)直接向我推荐分析师,什么方便交流沟通啊,什么帮我看我的股票啊,什么拼服务搭扣碑不收费啊,并直接把微信号分享了过来。

说了这么多无外乎以后想让我帮他们的股票抬轿或者骗我的钱。哼哼,做梦去吧,我哪有钱让你们去骗😭


(图源 :Pexels.com)

哎,说不好是谁调戏了谁,况且这美女头像的背后没准就一和我一样的抠脚大汉呢,我是多么无聊和她/他扯半天!果断拉黑,还是写程序好玩,继续写程序去了,虽然我啥也没写出来,😭

Sort:  

现在各种套路,但是反套路也特别多 哈哈哈

说不定只是一个机器人。

说不定O哥在和机器人聊天!!

抠脚大汉。。。

O哥,威武
我看对方,没准就是一胖妹,以为用美女头像,会骗更多
嘿嘿

太多这样的骗子了,只要你开过股票账户,你就能不定期的收到类似的电话。

還是美女吃香,連詐騙都比別人多點機會

有些不明来历或兜售电话打来,说了没兴趣如果她还继续,我就按 mute . 让她继续讲个够。反正,电话费是她们那边给。:-)

头像越美也许本人反差更大

越普通的頭象,越難被識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249.08
ETH 3397.67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