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懂了那么多道理却过不好这一生?

in #life7 years ago

道理和理论是建立在行动的基础上,行动却是建立在成熟心智的基础上,成熟心智的却是建立克服自身弱点的基础上。

总结一下人性的弱点
1.卡耐基说过的人性的弱点是:每个人都在寻求自重感。
2.人本身的弱点:

  • 自恋,全能自恋,神崇拜,皇帝梦
  • 绝对禁止性超我,你必须按照我的意愿行事。
  • 偏执分裂,我的观点我必须坚持下去。容不得相反的观点,我就是对的,你必须听我的。
  • 牺牲自我,谋求道德制高点,享受他人的内疚感
  • 无法面对失控,以归罪其他事物寻求安慰
  • 渴求一夜暴富,天命一般自动成才。
  • 嫉妒,枪打出头鸟现场,看到别人做了自己没做的事,看到别人争取到了自己没有的东西,就会嫉妒。但是你如果和我一样没有去竞争,你就是合群,我就不会嫉妒你。但是,只要你去竞争了,我就会恨你。
  • 共生心理,个体都是孤独的,他们渴求认同于一个组织。顺从合群心理,服从而避免承担责任或者独自面对问题
  • 缺乏安全感

中国式管理考虑的是中国人的弱点,不成熟的心智。
成熟的心智不是否定自我欲求,做一个老好人,而应该是敢于面对真实的自我,追求真我,同时可以正确认识我以外的世界,可以妥当应对失控,以达成内在平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297.02
ETH 2687.45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