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父母才会长大

in #life7 years ago

今天从外面回来很晚,看了大家发了许多贴,上午在微信群里也聊过这个话题,搞那么多钱为的是什么,聊到某人钱多,女人多,房多,孩子多,简称许四多,最终还是为了孩子, 写程序写研究策略也是为了孩子.
晚上回来看到@nextgen622孩子的照片,很感动,时间过得很快,转眼7年就过去了,许多人可能不是全职或者自由职业,在事业单位上班,我们的小孩从出生喂第一口水到现在,都是我们来照顾,最难过的是刚出生的三个月,经常生病拉肚子,不知道原因,看遍了市里的医院,最后才知道肚子着凉, 三岁这个时候在庐山,半夜发烧40度,大雾下山,平时开车需要30分钟,而那天我走了17分钟, 直到上了小学就很少生病,照顾小孩生病,比起写程序代码要难得多, 做奶爸很不容易,夏天孩子们晚上睡着了,我也要把躲在床边的蚊子给找出来, 所以晚上我几乎是不穿上衣睡觉,蚊子要咬就来招呼.

我身边许多朋友的孩子有的已经参加了工作,有的上大学,还有和我女儿一样大的刚上小学,我很羡慕他们已经工作的孩子,不需要再操心了,猪圈许多朋友和我一样,都是奶爸,对孩子们的从小教育和关心比写程序赚钱花的时间要多, 许多朋友没有见过生老病死, 而我目睹过这些, 我对小孩的学习绩成从不要求,人生就短暂的几十年,相对于地球的生命,很短暂,每次去爬庐山,看到那些参天大树,它们的年龄比我们都长,虽然迄立不动,但它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登山人, 我给孩子的教育就只有一个,“健康”, 不需要你有多出色,只要" 健康快乐", 只要你们愿意喜欢,就去做,不喜欢,不乐意的事从不强求, 我从来不去打孩子,因为我的父母从小到大,从未打过我们。

当有了第一个小孩后, 一开始没觉得有什么,直到某次见人老去,就想要生,当我们老去的时候,或者离开这个世界,一个小孩是会很孤独,特别是将来全部生活在城市里,如果有弟弟妹妹,孩子们也会快乐轻松许多, 只有做了父母才会长大.

晚上在拉丁舞教室,看到LIN和她朋友在练习,虽然动作难度在我看来很大, 小朋友流着汗水, 你们是健康快乐的.












这是LIN的画室,这些大孩子们画的难度要大一些,小家伙们画的要拿去参展,我觉得比卢浮宫那些艺术画要美:)

















steemit这里许多年轻朋友还未结婚,还是单身,可以四处转转,趁着还年轻,带着姑娘去旅行吧, 有了小家伙们想出远门真的不容易.

Sort:  

同是做父亲的人,我和老婆也投入了很多精力在孩子身上,本想生两个免得孩子未来孤独。最近受一个观念的影响,大概意思是人生本来是无意义,甚至是受苦受难的,不生就没有孩子未来的痛苦,至今仍旧没想明白。
——————————————————
补充:
每个人对“受苦受难”这一词的定义和理解不一样,我想表述的其实是一种付出。当人们想要获取某样东西的时候必须要付出某样东西,人生也就是在不断地循环 索取 和 付出 这一过程。这个角度看过去,孩子从一出生就已经开始不断地经历这样的循环。为什么一定要付出呢,不劳而获才是人最本性和最舒适的状态不是么?但我们都知道这几乎是不太可能的,而且主流社会价值观教育我们想要有获得就必须付出,人类想要往前走也就是不断地有人前仆后继地付出创造,这些或许就是我们所谓的意义。最后,既然来了,我们就把这所谓的不断地放大吧

这是一个很矛盾的问题。是的,我们可以选择不再生育,避免下一代的"可能" 痛苦或者辛苦的活着。这也只是个可能罢了。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谁能定义? 只有自己了。

不同年龄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

处在不同环境,也有不同想法

在我的城市生活一定是受苦的…當一個錯誤價值觀成了社會一段人的思想。要不隨波遂流,不跟隨錯誤價值觀去生活實在很困難

人生的很多事情因为痛苦就不去做,因为需要付出就不去做,虽然没有获得什么,但我觉得失去的更多。
所以,赶紧生娃吧,很多时候收获的快乐要比付出的痛苦更多。

做父母的辛劳真的只有做父母才能理解。就好像我,载送孩子都要做详细安排。因为只有我们两夫妻。一个如果出外公告

嗯,同感,如果身边朋友多,可以轮换值班 :)

這方便,香港比較幸福,我們多半有個家傭,很多時可以替我們接送,又或者留在家中看顧在家的女兒,讓我們可以安心接送另一位女兒

香港大部分中产家庭都有吗?

正確的說,是香港大部分家庭都有家傭。給你一個數據,香港現在有大約30萬個家傭,即接近30個家庭有家傭,那裡有30萬個中產家庭,所以基本上是不是中產都有家傭的。因為生活指數太高,很多時夫妻兩人都要上班,有孩子就一定要請個家傭在家照顧小孩子。

谢谢
之前我理解成住家的佣人了,香港的房价,每个家庭多买个房间这成本很高。

你的理解沒錯,香港的家傭是住家的,這是法律規定的,家傭不可外宿的。所以其實有家傭並不一定是好事,因為房子已經很小,還要住多一個人。

That's truly amazing and appreciative.
This is the true spirit and courage.

Sorry I cannot read your blog, but I am a teacher and I think what you have done with your class is amazing- well done and the kids are great :)

像奶爸学习!

現在的小孩還真多才多藝 :)

你说了我想说的话。每个字都一样😄

看到你的帖子,又令我想起自己的經歷。我結婚後兩夫婦起初還是不想生孩子的。直到我爺爺過世,回鄉奔喪時,我不知為何就想要孩子了。起初還因為這問題鬧不和。最後女兒出世了,大家都將心思放到孩子身上,而且很快有共識可生第二個。因為覺得孩子需要有兄弟姊妹一起成長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6
BTC 56095.11
ETH 2533.38
USDT 1.00
SBD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