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生 - 農歷戊戌年初七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c270.jpg

今天的心境由這張與十九年業餘大學同學年初四的相聚撈生照片即起。

華人文化以音聲融合好意頭。

不知不覺中我發現我總是帶即時魚生去每次過年聚會的那個,就連撈生的大盤我也有準備。無意間發現我其實喜歡擺撈生的盤(雖然沒比得上社交媒體中流傳撈生盤中擺出的狗兒生動可愛)。

我雖然不喜歡吃油膩的加工食物,但我喜歡撈生活動把朋友,家庭成員,甚至陌生人的距離徹底消滅。再加上一起撈起時唸著的好意頭 (不是大聲喊叫,和弄得滿桌大亂的那種), 我喜歡那幾十秒的吵鬧,像征生氣勃勃,精神氣爽。

在這智能手機時代中,面對面的相對著是人類最大的距離。(雖然我們還是會一手握著筷子撈生,一手拿著手機拍照露錄影。)當今人們需要的是眼神相互交換,通過靈魂之窗心與心溝通。

好久以來華人多被指像一盤散沙。撈生把我們凑起來。撈生的意義是可以超越僅是馬新賀年食品,賀年聚餐活動。

傳統那一面的我暗暗喜歡大眾商業化的撈生。

借著這照片引起的感想,祝大家合心圓滿,花開富貴。

Sort:  

既带着讽刺的话语又必须接受当代的生活方式…哈,真是说到心扉里了。😂

帶著根與時代變遷同步 :)

@melissawong,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 Love it

um... please don't mind me, I am just testing this out. I am not spamming, really. I'll be on my way now. oh yes... I just upvoted you by the way. Stephard Tester, superoo7/superoo7-dev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2835.77
ETH 3392.04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