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第一章:妳做飯這麽難吃,老公一定很寵妳吧

in #life7 years ago

timg (1).jpg

“我每天早上起來,都要看到我老婆,還有我兒子,不然我會不開心。”

這話是陳小春說的。

很難相信說這話的他,跟當年的山雞哥竟然是一個人。

在《古惑仔》裏,陳小春剃寸頭、戴墨鏡,眼神兇惡,痞氣沖天,半步之內,連只蒼蠅都不

敢飛近。

當時的他酷不酷?

當然很酷!

後來,暴脾氣的陳小春跟應采兒結婚了。

婚後,跟應采兒商量事情的時候,他霸氣全無,應采兒說什麽,他都只是回答“對哦”、“好”,

然後乖乖去做,完全成了老婆奴。

為了哄老婆開心,一直不懂浪漫的陳小春,居然在老婆拍電影的時候,偷偷跑去劇組送驚喜,

結果路上卻遇到大暴雨,跟應采兒失聯了。

幸運的是,後來有驚無險。

不幸的是,這件事嚇壞了應采兒,結果她抓住陳小春就是一頓大罵。被罵得狗血淋頭的陳小

春,還是只敢回答,“對哦”,“好”,完全沒脾氣。

我之前也寫過,在15年古惑仔“歲月友情”演唱會上,終於,陳小春有機會再當一回古惑

仔。

但是當他擺著冰山臉,唱著《相依為命》的時候,一看到臺下老婆跟自己比劃的搞怪動作,

馬上忍不住一秒破功,寵溺一笑。

他再也不是以前那個山雞哥了。

現在的他還酷嗎?

我覺得,更酷了。

也許比起當年的古惑仔,他少了一些殺氣,少了一些兇狠。

但他卻多了很多溫柔。

並且,他把所有溫柔,都只給了一個人,這樣不酷嗎?

我一個男同事的爸爸,長得很帥,年輕的時候很像謝霆鋒。

當年也是混社會的。

男同事的老家,本來就是全國十大暴力城市之一(有一年沒被評上,本地論壇上大家還很不

高興,“憑什麽今年沒有我們了”???還發了一些街頭暴力的照片上去,證明自己的實力)。

男同事的老爸,對這個城市的暴力kpi亦有貢獻。

從小學打架,一路打到高中。

男同事家是開涼面攤兒的,有一次,幾個流氓跑來吃了涼面,耍賴不給錢。

他爸拿著一把西瓜刀就上去砍人,朝對方手臂上砍了一刀,把對方嚇尿了。

後來刀上的血都沒擦幹凈,又拿來切西瓜吃。

就是這麽重口味。

timg (5).jpg

他爸光是暴力就算了,還亂搞男女關系。

當時才上高中呢,就騎著借來的破摩托車,在城裏四處招搖,後座上總是不同的女生,自以為很拉風。

他爸到18歲的時候,就已經就跟11個女生談過戀愛了。

而且經常上一個女友和下一個女友之間無縫拼接。

早上才和上一個分手,中午就帶著新女友去吃豆花,順便和賣豆花的小美女眉來眼去。

他爸和他的姑娘們給整個小城市提供了茶余飯後的談資。

大家經常看著他爸旁邊的姑娘說,這是楊家那姑娘嗎,還是外省來的鈕?

男同事說起他爸年輕的時候,都有點憤慨,說自己爸爸太渣了——羨慕死了。

他爸高三的時候,遇到了他媽。

他媽完全不是他爸的型。

他爸喜歡高、前凸後翹的妖艷賤貨。

但他媽長得清湯寡水的,單眼皮,要胸沒胸,要屁股沒屁股。

而且,他爸所有的耍帥,他媽完全不配合。

他爸約他媽去蹦迪,他媽完全不去,非要去河邊看書(完全是文藝女青年,現在他家還有他媽紮倆長辮子,在河

邊看書的裝逼照)。

他爸打架,別的女人都覺得很帥,他媽轉頭就走,覺得動不動就打架的人,都是傻逼。

男同事說,他媽就是靠作,引起了他爸的註意。

他爸以前對女人很霸道,現在耙耳朵上身。

沒想到,他爸就這麽耙耳朵上了癮。

他媽說什麽,他爸都說好。

他媽不喜歡的事,他爸都不做。

架也不打了,男女關系也不亂搞了。

有一年,他爸在拉薩接了個裝修工程,一個工程可以掙20萬,但他媽有高原反應,沒法一起去。

他爸立馬就不接這個工程了。

他爸說,“我們每天在一起都習慣了,我去那麽遠,誰來照顧我老婆?”

可以說是很肉麻了。

搞笑的是,他媽結了婚,也不去河邊看書了,迷上了打麻將。

男同事分析說,他媽才是撩漢高手,完全是個戲精。

說好的文藝女青年呢。

timg (2).jpg

問題是,他媽都不看書了,天天打麻將,他爸也完全沒發現有哪裏不對勁。還一臉欣賞地在旁邊說,我老婆智商

高,麻將都打得不一樣。

他出生之後,就沒怎麽見過他爸發脾氣,他以前不知道他爸這些狂野的歷史,還以為他爸是個天生的耙耳朵呢。

沒想到他爸也會發飆。

因為他媽打麻將成天輸錢(這可能就是他媽打麻將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他姑姑看不下去了,跟他爸吐槽這個

事,說,“嫂子太敗家了!亂花妳的錢,妳不心疼,我都心疼!有這個錢,還不如給我,給咱媽!妳管管她!”

他爸一聽這話就來氣了,說,“我特麽掙錢就是給老婆花的,輪不到妳來瞎操心!這次我就忍了,妳下次再說這

些,就別來我家!”

他爸一瞪眼睛一發飆,他姑立馬就閉嘴了。

他爸還發過一次飆。

他媽做飯超難吃。

能夠一直做飯難吃的女生,多半是被寵壞的。

他平時就忍了,初二那年,他過生日,他想去吃肯德基,他媽說別出去吃了,我在家裏給妳做長壽面。

他媽非要去自己搟面,結果煮出來的面,都有點夾生,實在吃不下。他沒吃完,他媽很傷心,問他為什麽不吃

完。

沒吃成肯德基,他本來就有點不爽,於是張口就抱怨,妳說呢?妳自己嘗嘗,妳做的面是人吃的嗎?

他媽一聽這話,就委屈得快哭了。

這時候,他爸騰地從沙發上起來,把他提起來,往門外一扔……

他被扔到過道裏,正懵逼呢。

門就砰的一聲關上了……

這次他懂了,只要涉及他媽,他爸的暴脾氣就會上來……

男同事說起他爸的事,他覺得,他爸以前好酷,古惑仔啊,如果沒遇到他媽,就沒陳浩南什麽事了。江湖上會一

直有他爸的傳說。一個酷斃了的男人,就這麽隕落了……

可是我們覺得,他爸現在才真的酷斃了。

比一切搖滾、一切朋克、一切重金屬都酷1萬倍。

因為,忠誠是最酷的。

這個時代,到底什麽才是酷?

有人說是約炮,有人說是女朋友無縫拼接,有人說是開放式婚姻。

其實,真正的酷,是忠誠,是專一,是從一而終。

因為放縱和變心是容易的,忠誠才是難得的。

只有做到了最難的事,做到了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才是酷。

忠誠是舍棄,因為愛妳,我放棄了其他所有的可能性。

忠誠是拒絕,因為只要妳,我不再給任何人機會。

所以現在大家越來越喜歡忠誠、專一的男生,因為這樣的男生拒絕了誘惑,只對妳好,不管怎麽看,都酷斃了。

他們可能不會油腔滑調,但說的每一個承諾都是付諸於行動;

他們可能不太懂浪漫,但會把真情放在心裏;

不過這種男人現在已經很稀少了,所以他們有一個新的標簽,叫“非遺男”,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手藝人一樣,一

生只守護一個記憶,一世只傳承一種能力,真的應該被保護起來啊啊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251.65
ETH 2369.70
USDT 1.00
SBD 2.37